事业单位面试真题:政府绩效考核初稿被泄露,如何处理?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7-01-03 15:11:05
  2015年5月15日上午广东事业单位招聘面试真题:政府绩效考核初稿被工作人员泄露,给基层造成不良影响,如果是你去处理这个事情,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绩效考核制度的合理实施有利于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强化员工已有的正确行为,但如果发生题目中所述的状况,则不利于单位内部团结的构建,更不利于我们后期绩效考核制度的实施和推广。因此,必须及时处理好此事。
 
  首先,与下发绩效考核的同事统一口径,并再次下发通知,告知各位员工此次发放的绩效考核并未定稿,此次的发放是为了给各位员工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可能是我们没有将此次下发的目的解释清楚,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地参与到绩效考核的制定中来。以此来有效缓解他们的焦躁情绪,尽可能地降低此次事件的不利影响。
 
  第二,我们会做好此次员工意见的收集整理工作,向各位同事告知此次信息收集的截止日期,并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具体信息可以通过单位内部的QQ群或者书面形式进行收集,也可以以各科室为单位进行收集。同时,在他们进行信息反馈的时候,如果对此次绩效考核的某些制度不理解的话,我们会予以详细的解释说明;如果他们对此次绩效考核的内容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会详细记录下来,以便后期领导进行讨论和最终绩效考核方案的制定。
 
  第三,在信息收集好后,我们需要制定出相应的信息收集报告,采纳员工们的合理建议,并制定好新的绩效考核制度,上交给领导,请求领导给予指导,根据领导的指示进行修改并形成最终的绩效考核制度。
 
  第四,后期在进行绩效考核制度的颁布时,我们会专门召开一个宣贯会,让员工们能够充分了解此次绩效考核制度的变动之处,并说明变动的缘由,以取得大家的支持。同时,我们可以采取先实行后修正的方式,在试行期间根据遇到的情况及时修正。
 
  最后,我们会反思总结此次问题出现的原因,形成相应的应急策略,避免以后此类事情再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