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组织“绿色骑车行”环保活动报名人数少怎么办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6-12-20 13:39:07
  2015年11月17日福建宁德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及详解
 
  【题目】单位让小李在世界环境日组织30名志愿者参加“绿色骑车行”环保活动,时间渐渐逼近,只报名了5人,如果你是小李,你该怎么办?
 
  A.缩小志愿者人数
 
  B.放弃此次活动
 
  C.向领导求助
 
  D.我有其他话说
 
  【参考答案】
 
  我会选择D。理由如下:
 
  面对当前日益严重的环境压力,借助世界环境日的背景开展“绿色骑车行”主题活动对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负责人,我对于这次“绿色骑车行”环保活动的顺利开展担负着重要责任,面对时间紧迫而参加人员报名较少的情况,我要做的不应该是放弃,或者直接缩小志愿者人数、向领导求助,而是积极反思问题出在哪,想办法让更多的人参加才是关键。
 
  一、拓展活动宣传渠道,扩大宣传力度。可以通过网络平台、海报、宣传单页等方式,面向更多的群体招募活动志愿者,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参与本次活动。
 
  二、提升活动的吸引力。设置比较丰富的参与奖品,通过奖励设置提升公众参与的积极性。
 
  三、从单位内部出发,解决问题。时间紧急的情况下,在单位同事中进行志愿者招募,鼓励本单位各部门的年轻人参与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