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备考4个技巧,你知道吗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7-01-23 16:46:43
  事业单位考试中,主要考察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综合知识,其中,行测主要测查管理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潜在能力,考试内容主要包括: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资料分析五个部分。
 
  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主要测查考生理解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主要以数学运算和数字推理的形式来考查,而资料分析考查考生对各种形式的文字、图表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能力,因此,考生要着重培养查找数据、列式以及计算能力。
 
  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测查考生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迅速 、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而判断推理主要考查考生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词语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
 
  行测和综合知识题量相对较大,答题时间紧。这就要求考生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作答能力,训练答题思维。在有限的作答时间里,不仅要提高答题的正确率,而且要提高做题速度,实现作答又快又准。因此,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做到:
 
  首先:了解考情,做到心中有数
 
  考生在备考之前,一定要深入了解分析事业单位的考试特点,对考试范围以及考试形式要有整体把握,了解各部分试题考查的特点,这对每一位备考的考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做到对考情深入了解分析,才能提出高效的复习策略,才能有的放矢,从而做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其次:研究真题,把握规律
 
  在了解考情的这个大前提下,接下来就要研究真题了,这是考试能否成功最重要的一步。通过研究真题,考生才能了解考试难度,把握命题思路以及考试形式,各个部分的分值分布,这样复习才能分清主次,高效复习。真题为我们的备考提供了方向,有着很重要的参考价值,所以,各位考生一定要重视真题。
 
  再次:系统学习知识点,多做练习
 
  对考情有了一定了解,也研究了真题,继而要做的该是系统的复习了。在真题的和考情的指导下,对做涉及到的知识点要进行一次系统的复习,梳理知识框架,储备好了知识体系之后,可以多做一些练习题,这才是一个实践的过程,这个过程不仅可以帮助考生巩固知识点,掌握知识的考法以及应用,不断把自己掌握的基础知识和方法融会贯通,培养实践能力,同时,也能帮助考生合理安排做题时间,提高做题效率。
 
  最后:正确评价自己,扬长避短
 
  在备考过程中,每个人所擅长的区域不同,有的对数字逻辑特别敏感,有的考生有很强语言能力天赋。因此,考生要根据平时的训练,找出自己究竟擅长数量关系部分,还是擅长言语理解部分。对于擅长言语的考生,言语表达可以放在前面完成。对于擅长数学、逻辑能力强的考生,可以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和图形推理放在言语理解前面。这样做不仅可以提高做题效率,同时还可以增强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