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海市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真题(3月4日下午部分)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7-01-04 15:37:39
  2015年3月4日下午上海市面试真题:公司在发放购物磁卡的过程中出现问题,你们超市现要做好磁卡登记工作。问做好接待和登记工作的重点是什么?
 
  【参考答案】公司发放购物磁卡出现问题,必然会给我们超市的工作带来困难,但服务消费者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因此,我们一定会做好接待和登记的工作。我认为做好接待和登记工作的重点有:
 
  第一,确保接待和登记的秩序性。公司人员众多,上班时间又相对比较一致,因此,极有可能出现周末人员集聚的现象,到时我们很可能人手不够,因此,我会选择和这几个公司先进行前期联系,摸清他们的人员数量,尽量安排一个公司在一个时间段进行登记,并且可以和单位说明,对于在工作日有时间过来登记的员工尽量选择工作日,我们的服务会持续至晚间。当然,和公司接洽之后,我也会对人员进行安排,比如晚间值班的人员,并注意在周末安排更多的人手。
 
  第二,确保接待和登记的效率。由于人员众多,所以,保证登记的效率也是至关重要的。我会将传统的纸质登记的方式改为电脑登记,并且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将系统向外界开放,并将网址和操作方式向公司传递,希望尽可能多的人能够选择网上登记的方式。当然,对于一些不方便上网的人员我们也会进行接待和登记,尽量选择一些电脑操作娴熟的员工进行接待。当然,如果人手确实不够,我也会上报领导尽量招募一些临时工作者,缓解员工的压力。
 
  第三,确保接待员工的素质。这次接待和登记工作如果做得不好,将影响我们超市的声誉,因此,虽然工作比较繁杂,我们也一定要做好服务工作。我会对员工进行前期的培训和宣讲,培养他们的服务意识。总之,接待和登记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做好前期的预案,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