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湘西龙山县事业单位招聘68人公告

来源: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09-03 10:32:36
  2019年龙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已发布,本次共招录68人,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16日至9月18日。笔试时间:2019年10月19日,笔试内容:管理岗位笔试考《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两科,专业技术岗位笔试考《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两科。欢迎加小雪微信(chinagwy8)免费领取事业单位备考资料,公考通祝大家考试成功!《公共基础知识》笔试更多复习教材和课程推荐:


  最新版事业单位考试一本通:http://www.edu-book.com/tag/2


  视频课程点击进入:公基考点精讲班


  提醒:本次招聘为现场报名,报名地点详见公告(9月16日-9月18日)

 

  2019年龙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根据龙山县事业单位工作需要,按照中组部、人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部规〔2016〕3号)、《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和《关于进一步严格程序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发〔2014〕34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并报湘西州人社局备案,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68名。现将相关事项简介如下:


  一、招聘原则


  公开招聘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由县人社局统一部署,统一发布招聘简章,统一报名及笔试时间,统一确认聘用资格。


  二、招聘计划


  详见《2019年龙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简介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具备岗位所需的学历及专业或技能条件;


  3.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符合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5. 各岗位关于年龄要求的时间界定: 25周岁以下为1993年9月16日以后出生、30周岁以下为1988年9月16日以后出生、35周岁以下为1983年9月16日以后出生。个别有特殊要求的岗位年龄可适当放宽,详见岗位简介表;


  6.招聘范围为面向县市的,报考者现户籍或进入大中专院校学习前户籍须在所报考县市;招聘范围为面向全州的,报考者现户籍或进入大中专院校学习前户籍须在湘西州,户籍认定时间2019年9月2日前。正在我县服务和服务期满后仍在我县服务的县外户籍“四项目人员”可报考所本县或面向全州范围以上的招聘岗位。有工作经历要求的,按实年计算,时间截止2019年10月31日。在校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经历,不视为工作经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2.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尚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3.现役军人;


  4.原已取得学历达到最低学历要求,现在读全日制学历的人员(2019届毕业生可不受限制);


  5.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与事业单位约定最低服务年限未满的人员;


  6.应聘人员与事业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应聘该单位的秘书、人事、财务、纪律检查以及与该单位负责人员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7.具有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信息发布及报名


  (一)信息发布


  招聘信息通过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龙山县政府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时间、地点及要求


  1、报名时间:2019年9月16日至9月18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7:30)


  2、报名地点:龙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县人社局)一楼大厅。


  3、报名方式及要求:


  ①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②报名时须携带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与所报岗位资格要求一致的毕业(学历)证书或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相关执业(职称)资格证书、户籍证明等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和2寸免冠近期彩色照片2张。应聘人员报名时需提交《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2份(附件2);


  ③所有报名材料在报名期间实行一次性办理,报考人员的学历、专业、年龄、资格证、工作经历等必须与所报考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相符合,并对个人的选报负责;


  ④报名时,报考人员务必认真阅读招聘简章和岗位表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仔细对照所报岗位资格条件要求,诚信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真实、准确填写报考岗位和相应信息。如报考人员和有关单位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材料或信息不实,或伪造学历证书及其他相关证件证明,弄虚作假,取消报考资格。由此造成的后果个人自行承担。


  ⑤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填报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所写专业完整准确填写。


  专业认定参照《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3)。报考人员的所学专业未列入《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用人单位会同县人社局认定。报考人员学历高于所报考岗位最低学历要求的,不受全日制限制。


  对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应届毕业生可凭学校盖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或准许毕业的证明报名参考,但在进入考察程序时必须提交相应学历学位证及报考岗位所需其他证书原件。凡在进入考察程序时无法提交学历学位证及其他所需证书原件的取消聘用资格。对留学归国人员,可凭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书报名。


  ⑥属于机关事业单位的在编人员报名时需按人事管理权限提交单位和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包括考试前资格初审,体检、考察前资格复审,聘用前资格终审,并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严禁恶意报名,扰乱报名秩序。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五、招聘考试


  (一)开考比例


  开考比例原则为招聘计划数与该岗位报名人数比例不低于1:3。达不到开考比例,可根据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相应核减招聘计划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具体情况由用人单位或其主管部门商议后报县人社局研究确定并报湘西州人社局备案。报考被取消岗位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符合条件的其他岗位。最低学历要求为硕士研究生的岗位,根据报名实际情况研究确定。


  (二)准考证领取


  准考证领取时间及地点:2019年10月16日-10月17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龙山县人社局一楼大厅。


  (三)笔试考试


  1.笔试时间。2019年10月19日(详见准考证)。


  管理岗位笔试考《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两科,每科100分,按《公共基础知识》占40%,《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占60%的比例合成笔试总成绩;专业技术岗位笔试考《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两科,每科100分,按《公共基础知识》占30%,《专业知识》占70%的比例合成笔试总成绩。笔试需两科均参考方计算有效笔试总成绩。笔试形不成竞争的岗位,考生每科成绩须达到60分及以上方能进入下一程序。


  2.笔试地点。龙山城区(详见准考证)。


  (四)体能测评


  1.消防员职位在面试前需进行体能测评。


  2.体能测评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负责,县人社局会同同级纪检监察部门指导监督。


  3.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测试项目为1000米跑。按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项目及标准》执行。


  4.体能测评只能进行一次。不按规定要求进行体能测评的,视为放弃体能测评。


  5.体能测评对象递补。因报考人员放弃体能测评和体能测评不合格而造成招聘岗位拟面试人数达不到招聘计划1∶2比例的,在报考该岗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次数不超过2次。


  (五)面试入围


  1.需进行笔试和面试的岗位。按招聘岗位计划数1∶2的比例,从报考该岗位人员中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对象。因报考人员放弃或资格审查不合格,从该岗位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若笔试总成绩相同, 管理岗位按《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成绩、专业技术岗位按《专业知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递补次数不超过2次。若末位成绩相同的,同时进入面试。


  2.单需进行面试的岗位。报考最低学历要求为硕士研究生岗位的,经报名资格审查合格,直接进行面试。


  (六)面试考试


  由县人社局会同用人单位或其主管部门组织实施。面试根据招聘岗位需要,采取结构化面试或实际操作或试教、试讲等方式进行。结构化面试形不成竞争的岗位, 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当场(同一场次、同一个面试考官组、同一套面试题本)形成有效竞争岗位入围体检人员的最低面试分数。采取其他方式进行面试形不成竞争的岗位,考生的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及以上方能进入下一程序。


  六、成绩合成


  (一)笔试、面试的岗位。按笔试总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合成考试综合成绩;龙山县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岗位,按笔试总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合成考试综合成绩。


  (二)单笔试的岗位。笔试总成绩即为综合成绩。


  (三)单面试的岗位。面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综合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三位数字。


  七、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等额确定体检对象。如综合成绩相同,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确定体检对象。若笔试总成绩又相同,管理岗位按《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成绩、技术岗位按《专业知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确定体检对象。若成绩又相同的,由用人单位会同县人社局采取面试的办法确定体检对象。单需进行面试的岗位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对象,若成绩出现并列,采取复试办法确定。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须到县级及以上医院进行。由县人社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体检。


  招聘单位和应聘人员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七日内可以向县人社局提出复检申请。复检只进行一次,并以复检结论为准。


  八、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为考察对象。由县人社局会同用人单位或其主管部门进行考察。考察要突出政治标准,重点考察报考人员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岗位匹配、应聘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习工作和报考期间的表现。考察合格人员经研究为拟聘用对象。


  九、聘用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报名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用人单位填写《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登记表》,经主管部门和县人社局签署意见,报州人社局办理聘用备案登记相关手续。用人单位与被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按规定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时间计入聘用期内,如试用考核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聘用对象三年内不得自行提出调动申请,不得自行报考公务员及其它事业单位的公开招考,否则作违约处理。


  面试后,因体检、考察、公示等不合格或放弃等情况造成的招聘计划空缺,不进行递补。


  十、报考人员须注意的其他事项(详见附件4)。本招聘简章由龙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招聘服务咨询电话


  政策咨询:0743-6230575


  监督电话:0743-6238611


  附件1:2019年龙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简介表.xls


  附件2: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doc


  附件3: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xls.xls


  附件4:特别提示.doc


  龙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