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湘西州人社局所属事业单位选调公告

来源: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1-11 12:00:57
  湘西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据《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流动调配工作的意见》(湘组发〔2015〕26号)和《湘西自治州州直事业单位公开选调一般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州人社发〔2017〕62号)等文件规定,经州人社局党组研究,州人社局所属事业单位拟公开选调部分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选调岗位与计划


  共选调工作人员4名。选调岗位详见《湘西州人社局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附件1)。


  三、选调范围与条件


  (一)选调范围


  1.全州公务员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在编在岗科员、办事员;


  2.全州全额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管理岗位九级或十级职员、专业技术人员。


  (二)选调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具备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良好的品行;


  2.勤奋敬业,业务能力强;


  3.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在现单位工作1年以上;


  4.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称职)及以上等次;


  5.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3年11月13日后出生);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符合选调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至2019年11月底,年限按足年足月计算。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在试用期内或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


  2.违规进入机关事业单位、违规取得相应身份尚未作出处理的;


  3.近三年年度考核未达合格(称职)以上等次的;


  4.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选调程序


  本次公开选调按照发布信息、报名及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调入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信息


  选调信息通过湘西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方式、时间、地点及要求


  1.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2.报名时间:2019年11月13日-15日上班时间。


  3.报名地点:湘西自治州人事考试院会议室(吉首市北门街2号B 栋2楼)。


  4.报名要求:


  ⑴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考,报名后不得更改报考岗位;


  ⑵报名时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近3年年度考核表复印件、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和1寸免冠同底彩色照片2张,填写《湘西州人社局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1份到指定地点报名。报考人员为公务员或参公人员的,须提供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登记审批表复印件,为2006年1月1日后新进入事业单位人员的,须提供《湘西自治州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登记表》复印件;


  ⑶报考人员须经所在单位同意,并经主管部门批准(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4、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的专业填写。专业认定参照《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3)。报考人员所学专业未列入《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州人社局认定。


  (三)资格审查


  报考对象由州人社局人事法规科进行资格审查。现场报名时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后方可报名。资格审查包括报名时资格初审、面试前资格复审、拟调前资格终审,并贯穿公开选调全过程。


  (四)面试


  岗位选调计划数与报名人数原则上应达到1:3的比例方能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根据实际情况,由州人社局确定是否降低开考比例或取消选调计划。实际参考人数未形成有效竞争的岗位,面试成绩要达到60分及以上,方能进入下一程序。面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面试时间及地点:详见准考证。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


  (五)体检


  根据岗位选调计划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对象(若确定为拟体检对象面试成绩相同的,面试时进行加试)。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可以复检的项目申请复检。复检内容为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若体检出现不合格或自愿放弃者,则按该岗位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六)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为考察对象,考察由州人社局组织实施。根据岗位要求,对考察人选的资格条件(含三龄两历一身份等)进行核实,了解人选的德、能、勤、绩、廉表现,重点考察资格条件、政治素质、工作实绩等情况。若因考察不合格或自愿放弃等原因出现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七)公示


  考察结束后,按照有关规定程序确定拟选调人选。拟调人员名单在州人社局网站公示。


  (八)调入


  拟调入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按相关程序办理调动手续。不符合条件的不予调入,产生的岗位空缺,亦不再递补。


  五、本公告由州人社局负责解释,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本次选调工作全程监督。


  咨询电话:0743-8222275


  监督电话:0743-8239262


  附件:


  1.湘西州人社局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


  2.湘西州人社局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3.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湘西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