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陕西安康汉滨区汉滨初级中学选调教师11人公告

来源: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 2019-08-23 15:14:50
  汉滨区汉滨初级中学2019年公开选调教师公告


  为解决汉滨区汉滨初级中学学科教师严重不足问题,经报请区教体局研究同意,决定通过公开选调的方式,从全市范围内公开遴选部分学科紧缺教师,现将选调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岗位名额


  本次共公开选调学科紧缺教师11名,其中:初中语文1名、初中数学3名、初中物理2名、初中英语1 名、初中历史2 名、初中政治 1 名、初中地理 1 名。


  二、选调对象范围


  安康市在编在岗的公办中学教师。


  三、选调资格条件


  1.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敬业精神,符合《教师法》和《教师资格条例》要求。


  2.身心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报考教师年龄限定在40周岁以下(197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4.报考教师应具有国民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


  5.报考教师应持有初中及以上与招聘学科相同的教师资格证书。


  6.参加选调的教师工作年限必须满5年及以上(2014年8月31日以前参加工作)。


  7.近3年年度考核均在合格或以上等次。


  8.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四、公开选调的方法步骤


  1.报名时间:2019年8月24日至25日,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2.报名地点和方式:


  报名地点:汉滨初级中学(汉滨区育才路 1 号)进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


  报名方式:由报名人员在汉滨区汉滨初级中学领取《汉滨区汉滨初级中学教师选调报名表》,填写一式三份,区境外报考人员须经所在县区教育体育局审核同意后,持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教师资格证、荣誉证原件及复印件和近期正面免冠2寸照片3张到汉滨初区汉滨初级中学进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每人限报考一个岗位。经审查,符合选调资格条件的报考人员于8月26日在汉滨初级中学领取笔试准考证,未领取笔试准考证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本次选调岗位开考比例(即同一岗位选调人数与现场报名并资格审查通过的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3,急需紧缺、薄弱学科选调岗位不得低于1:2,达不到1:2的岗位取消或削减该岗位的选调计划,不再进行补报。


  3.笔试:笔试时间定为8月27日,笔试在汉滨初级中学进行,笔试内容为报考岗位学科专业知识,笔试工作由汉滨初级中学组织实施,区人社局、教体局全程监督指导。


  4.面试:面试时间定为8月29日,面试工作在汉滨初级中学进行,由汉滨初级中学组织实施,区人社局、教体局全程监督指导。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分岗位按照选调计划数的3倍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并公告,急需紧缺、薄弱学科按照选调计划数的2倍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并公告,出现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并列者同时进入面试。所有参加面试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笔试准考证于2019年8月29日早上7:00前到达面试考点集中候考,未按时到达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因放弃面试形成的缺额,不再进行递补。 面试采用讲课和答辩的形式进行,备课时间30分钟,讲课时间20分钟,满分为100分。讲课内容由参加面试教师抽取报考学科课题签确定,面试教师不带教材、教学参考书等资料;面试结束后计算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笔试、面试和考试总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不实行四舍五入)。面试结束后,公布面试人员的笔试、面试和考试总成绩。


  5.体检:按照与岗位遴选计划1︰1的比例,依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出现末位成绩并列的,优先顺序为: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第一学历为本科者优先,县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优先)。参加体检的人员按照公告时间、地点参加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标准按照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陕西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的通知》(陕教师〔2019〕61号)规定要求执行。体检费按医院体检收费标准,由参加体检的人员缴纳。参加体检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果后2个工作日内申请复查,复查只进行一次,体检结论以复查结果为准。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愿放弃。体检不合格的,取消遴选资格。因自愿放弃或体检不合格形成的缺额,从该岗位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的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递补,只递补一次。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


  6.考察:考察时间定为8月31日至9月1日。在区教育体育局指导下,由汉滨初级中学对体检合格人选进行全面考察。考察中发现有严重违法违纪的取消选调资格,考察不合格或出现考察对象放弃等形成的缺额,不进行递补。


  7.公示:根据考察结果,提出拟选调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三天。


  8.办理调动手续:拟选调人员经公示无异议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若选调学校无相应专业技术空岗指标的,实行高职低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