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黄石市教育局局管校聘教师选聘32人公告

来源:黄石市教育网 2019-07-23 10:34:50
  黄石市教育局2019年“局管校聘”教师选聘公告


  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市直学校实行“局管校聘”教师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黄政办发〔2018〕31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深化直属学校教师管理体制改革,科学调配教师资源,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创造性,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积极服务普通高中课程改革,适应选课走班教学模式,优化直属学校教师队伍结构,选拔优秀骨干教师充实省市级示范学校师资力量,合理调配因布局调整产生的师资盈余,营造科学规范、灵活高效的选人用人环境,支持教师专业化发展,促进教育质量提升。


  二、选聘原则


  (一)坚持按需设岗、按岗选聘、人岗相适的原则;


  (二)坚持师德为先、业绩为重、综合考评的原则;


  (三)坚持公平民主、规范操作、竞争择优的原则;


  (四)坚持积极动员、有序推进、确保稳定的原则。


  三、选聘岗位及专业


  根据各直属校现有师资结构和实际教学需要,本次选聘共设置岗位32个,包括:


  (一)黄石二中:5个,其中语文2个、数学1个、英语1个、生物1个。


  (二)其他直属高中:27个。


  1.黄石一中:9个,其中语文2个、数学1个、英语1个、生物1个、政治2个、地理1个、美术1个。


  2.黄石三中:3个,其中语文1个、英语1个、化学1个。


  3.黄石五中:2个,其中语文2个。


  4.黄石六中:3个,其中英语1个、化学1个、音乐1个。


  5.黄石七中:7个,其中数学2个、英语1个、物理1个、政治1个、地理1个、体育1个。


  6.有色一中:3个,其中语文1个、英语1个、历史1个。


  四、选聘范围


  (一)黄石二中选聘范围:


  1.直属学校符合条件的优秀骨干教师可参加选聘。


  2.同一所学校推荐报考同一岗位的教师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人。


  3.黄石二中在同一所学校选聘的教师数量不超过2人。


  (二)其他直属高中选聘范围:


  1.黄石四中2019年秋季未在高二、高三年级任教的专任教师,学校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不列入本次选聘范围。


  2.其他直属高中在学科教师有富余的情况下,可酌情推荐符合条件的专任教师参加选聘,师资紧缺学校可不予推荐。


  五、选聘条件


  (一)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的理想信念,优秀的思想品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有较强责任感和事业心。


  (二)学历达到本科及以上,具备相应教师资格,近3年年度考核均在合格及以上等次。


  (三)身心健康,能胜任应聘岗位的具体条件要求。


  (四)有违反师德师风行为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受到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处罚,正在处分(罚)期间的,取消选聘资格。


  (五)报名参加黄石二中选聘的教师还需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具备中学一级及以上职称的,可放宽至42周岁;


  2.第一学历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3.获得黄石名师、师德标兵、市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学术或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市级优秀班主任,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等及以上荣誉,或者学科专业比赛市级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


  六、选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市教育局统一发布选聘岗位、任职条件、考核方式等相关信息。各学校通过校务公开或召开教职工会议等方式广泛宣传,有序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参加选聘。


  (二)个人申请。教师对照选聘条件,结合自身情况,填写《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019年选聘申请表》,每人可报一至两个岗位,所报岗位学科须与现任教学科一致。


  (三)学校初审。各学校按照选聘条件进行审核,根据本校师资配备情况确定申报人选,学校办公会研究同意后报市教育局。各校教师个人申请表和相关附件材料,由学校整理汇总后,按照“一人一档”统一报市教育局集中审核。相关附件材料包括:个人申请表;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职称证、获奖证书等原件及盖有学校公章的复印件。


  (四)资格复审。市教育局组织专班审核有关材料,经资格审核通过的人员方可列为选聘考核对象。审核工作完成后,相关材料原件由学校退还教师本人。


  (五)选聘考核。


  本次岗位选聘考核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黄石二中每个选聘岗位报名人数应不少于3人,不足3人的岗位报市教育局审定后确定是否开考。其他学校岗位不设置最低报名人数。


  考核内容包括专业能力测试和工作业绩考核两个方面,专业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工作业绩作为加分记入总成绩,最高不超过10分。


  1.专业能力测试:采取现场说课+答辩的方式,内容为相应学科教材,现场抽取教材内容,备课45分钟,说课15分钟。黄石二中各岗位的考核增加现场答辩环节。


  2.工作业绩考核:按照个人单项获得的不同等级荣誉予以相应加分。综合类奖项以最高荣誉计分;单项类奖项以最高奖项计分;特殊工作贡献按年度计分;学术团体组织评选表彰均不计分。


  (1)综合获奖加分规则:中央、国务院5分,国家级部门4.5分;省委、省政府4分,省级部门3.5分;市委、市政府3分,市级部门2分。


  (2)单项(论文、赛课)获奖加分规则:根据相应级别一、二、三等奖的获奖等次计分,其中国家级分值分别为2.5分、2分、1.5分;省级分值分别为2分、1.5分、1分;市级分值分别为1.5分、1分、0.5分。


  (3)特殊工作贡献加分规则:援藏援疆每年2分;农村学校支教每年1.5分;近3年年度考核“优秀”每年1分。


  (六)拟定选聘人选。市教育局根据专业能力测试和个人工作业绩考核总成绩,按照所报岗位,结合教师个人意愿,在限额指标数内从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拟选聘人选。选聘总成绩低于70分者不得列入拟选聘人选。


  (七)公示。市教育局公示拟选聘人员名单,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查实有违纪违规问题影响聘用的,取消选聘资格;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进行递补工作。


  (八)确定正式选聘人选。经公示无异议的拟选聘人选,报市教育局党组会议研究,确定最终选聘人员,按程序办理相关调动手续。黄石四中未选聘上的教师由市教育局调剂安排,其它学校未选聘上的教师回原学校工作。


  七、时间安排


  


  八、其他


  (一)本公告未尽事宜,由黄石市教育局党组研究确定。


  (二)本公告由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714-6352843


  监督电话:0714-6357542


  附件:


  1.黄石市教育局2019年“局管校聘”教师选聘申请表.doc


  2.黄石市教育局2019年“局管校聘”选聘岗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