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西鹰潭月湖区选调教师实施方案

来源:月湖区政府网 2019-07-12 09:37:38
  2019年月湖区公开选调教师工作实施方案


  为满足我区教育教学需求,经区政府同意,决定从区外公开选调30名教师补充到区属学校任教,具体选调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此次选调教师工作的领导,经区政府同意,决定成立月湖区公开选调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由政府分管区长任组长,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区编办、区财政局等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教体局,办公室主任由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兼任,负责教师选调具体工作。


  二、选调学科及人数


  1.初中14名(语文、数学各3名,英语2名,政治、物理、历史、体育、生物、地理各1名);


  2.小学16名(语文5名,数学4名,体育、英语各2名,音乐、美术、科学各1名)。


  三、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生敬业,乐于奉献,身体健康;


  2.公办中小学在编在岗服务期满五年(即2014年8月31日以前参加工作)、免费师范生服务期满10年,且原单位及教育主管部门、人社部门同意报考者;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年8月31日以后出生),高级教师、市级及以上骨干教师或学科带头人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197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4.具有与报考岗位相应学段、学科的教师资格证;


  5.近三年年度考核等次均为合格及以上;


  6.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具备选调资格:本区在编教师,有犯罪记录或严重违法违纪行为的犯罪嫌疑人,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师德师风差影响坏的,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


  7.报考学科要求与教师资格证申报学科一致。


  四、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2019年7月21-22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月湖区经济大厦914会议室;


  3.报名时需带毕业证、身份证、教师资格证、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两张、所在学校任教时间及相关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4.经验证审核符合条件的,填写《月湖区公开选调教师报名登记表》;


  5.报名时每人只能填报一门学科,不得兼报。


  五、考试方式及内容


  教师选调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笔试内容为教育综合知识,笔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选调岗位报考人数超过1:2比例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闱面试人员,选调岗位报考人数未超过1:2比例的,直接进入面试。对已入闱人员放弃产生的面试缺额,在该岗位未入闱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出现相同分数时一并入闱。选调岗位人数与报考人数为1:1时,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及以上,方能进入下一环节。报名者凡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直接参加面试:


  ①具备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的;


  ②取得高级教师职称资格的;


  ③获市级及以上骨干教师或学科带头人称号的。


  2.面试形式:说课。根据抽签顺序号,分学段、学科进行,评分采用百分制。说课准备时间60分钟,说课时间15分钟以内。说课教案、提纲不计入面试总分。面试内容以我区现行教材随机抽取课题。面试时如出现缺席、迟到、违纪等情况,其面试成绩以零分计算。


  测试时间与地点:


  笔试时间:2019年7月27日


  面试时间:2019年8月3日


  测试地点:鹰潭市第四小学


  六、体检


  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名单(若面试成绩相同则取笔试成绩高者,若笔试成绩再相同则学历高者,若学历仍相同则取教龄长者)。体检工作由区选调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体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体检标准参照《江西省申报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受检人员负担。


  七、聘用及待遇


  根据面试成绩及体检结果确定拟选调人员名单。经考核合格、公示无异议后,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选择聘用学校后按程序办理调动手续。因体检或考核不合格、自动放弃、人事档案未能在规定时间(8月10日前)提交等原因而出现缺额的,按面试成绩依次递补。


  拟调人员在原校已聘上中、高级职称的,正式调入后因调入学校无中、高级岗位职数的,由人社部门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聘任。选调教师正式调入后须在我区属学校任教3年后方能申请调动。


  八、监督投诉电话


  区纪委:0701-6286007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01-6221639


  区教育体育局:0701-6221749


  九、本方案由月湖区公开选调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月湖区公开选调教师报名登记表

 

  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