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假陕西商洛市柞水县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30人公告

来源:柞水县人民政府 2019-07-04 15:38:03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


  根据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的通知》(商政办函〔2019〕82号)要求,现就我县做好2019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报名遴选:2019年7月8日一7月12日


  岗位分配:2019年7月13日一7月19日


  见习阶段:2019年7月20日一8月20日


  二、见习范围和人数


  2019年暑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的实施范围是县政府机关及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共安排见习大学生30名(其中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不少于10名)。各镇办可接收本辖区内见习大学生2-5名,由各镇办自行组织实施,县上不做统一安排。


  三、报名条件


  见习工作按照“自主申请、自愿报名、双向选择、择优选定”的原则进行,参加见习的大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全日制二本及以上学历教育的柞水籍大二、大三在校大学生。


  2.思想积极、品德良好、身体健康、成绩优良、组织纪律观念较强、综合素质较好,无违法违纪和犯罪记录。


  3.能严格遵守见习单位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见习单位管理,严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注重自身形象,注意人身、交通、饮食安全。


  4.能够自行解决见习期间的食宿、交通问题,参加见习的大学生须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原则上每名大学生只能参加一次见习,已参加过见习的不再安排见习。


  四、工作程序


  1.宣传动员:由县科教局牵头,加强与各院校的沟通联系,积极做好大学生见习宣传动员工作。同时,通过县电视台和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向社会发布活动通知,扩大社会知晓面。


  2.学生报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自行下载并如实填写《柞水县大学生暑假到政府机关见习报名审查表》,由所在学校签注意见后,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志愿者登记表(在县党政机关大院2号楼二楼团县委办公室领取)到县科教局人事股报名(县党政机关大院2号楼四楼,电话:0914-4343581)。所有拟参加见习大学生须亲笔手写一篇字数1500字左右、题目为“我的家乡”的文章(文体不限),与报名资料一并提交。


  3.遴选分配:根据报名和团县委推荐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情况,按照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优先、大学三年级学生优先、一本学生优先于二本学生的遴选原则,由县人社局按照学生见习意愿、专业特长和岗位需求制定具体见习分配方案,报县政府办公室审定后,通知学生参加见习。


  4.培训报到:拟于7月20日召开大学生见习动员培训会议,会后见习大学生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到见习单位报到。


  5.见习要求:每名见习大学生见习期间至少参与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并将活动内容及影像资料分别报送团县委和县科教局。


  6.见习考核:8月15日起,见习大学生撰写个人见习工作总结,并在见习结束前向团县委等平台推送一篇见习感悟。同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填写《柞水县大学生暑假到政府机关见习总结评定表》,并到县人社局人力资源配置股领取空白《见习证书》一并填写,经见习单位填注鉴定意见后,报县人社局填注综合评定见习意见。


  7.见习总结:见习结束后组织召开见习工作总结会议,由见习先进单位负责人和优秀大学生代表交流经验,并发放《见习证书》。


  五、相关要求


  1.县政府机关大学生见习活动由县政府办组织协调,各相关单位按职责分工配合实施。


  2.各见习单位要安排好见习大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指导、支持见习生参与机关事务、开展调查研究等活动,指定专人担任指导老师,并向见习生发放见习补助(每人1000元)。


  3.各见习单位要做好见习期间考勤管理工作。见习大学生不代表单位处理重要公务,不单独处理相关文件。


  4.各镇办参照本文件精神安排大学生到镇办政府机关见习,按照统一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5.所有见习大学生需深入一线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重点开展健康、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未按要求完成见习任务的,在见习考核时确定为不合格格次。


  附件:


  1.柞水县大学生暑假到政府机关见习报名审查表.doc


  2.柞水县青年志愿者登记表.doc


  3.柞水县大学生暑假到政府机关见习总结评定表.doc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