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中小学教师72人公告

来源:牡丹江市人民政府 2019-05-28 15:50:08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公告


  根据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依据《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黑人社发〔2014〕63号)规定,经牡丹江市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校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的原则及方式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考核的方法择优聘用。


  二、招聘计划


  本次计划招聘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中小学校教师72名。招聘单位、岗位、人数、条件等情况详见附件。


  三、招聘对象、基本条件及享受待遇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招聘对象需全日制普通高校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含2019年应届毕业生)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相匹配。


  5.年龄35(含)周岁以下,具备博士研究生学历和专业技术中级职称人员可放宽至40(含)周岁以下,时限以公告发布之日为准。


  6.具备岗位相关专业及相应层次的教师资格证书,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相匹配。


  7.报考的在职人员,须开具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相关证明。如本人隐瞒真实情况,取消笔试、面试或录用等资格。特岗教师按当年所签订合同执行(即服务期未满不允许单方违约)。


  8.符合加分政策的报名人员,按相关文件执行。网上报名结束后,需提供有效证件进行现场审核,加分政策有关时限以发布公告日期为准,审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9.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10.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被开除公职人员,以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到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不得应聘。


  四、报名程序


  (一)报名


  本次招考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不设报名现场。报考人员注册个人基本信息、上传照片、报名、查询资格审查结果、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均通过网络进行。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6月10日9∶00至6月14日17∶00,报名网址:牡丹江教育网(http://mdjjyj.gov.cn/)。


  (二)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报考人员应及时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按审查意见要求,说明具体理由、补充填报材料后重新提交审查,或在规定时限内改报其他职位。


  对报名人数与招聘岗位人数达不到3∶1的,经原招聘方案审核备案部门同意,可减少该岗位的招聘人数或者取消该岗位的招聘,并由原招聘信息发布单位在同一媒体向社会公布。原报考人员报考的岗位被取消的,可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招聘岗位。如果同一学科达不到规定比例可以进行调剂,调剂岗位面向社会统一公布,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考生申请调剂岗位阶段;二是资格确认阶段,调剂结果统一在网上公布。按文件规定,特殊岗位或急需、短缺专业岗位,经招聘方案审核备案部门同意,可适当降低比例。


  (三)缴费


  缴费时间及方式:2019年6月19日至6月21日(每天00∶00至中午12∶00),采取网上缴费方式,不接受现场缴费。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在线缴费(支持用他人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缴费)。缴费金额:90.00元。缴费时需如实填写报名者身份证号,核对报名者姓名,填写内容需准确无误,否则后果自负。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


  2019年6月27日9∶00至6月28日17∶00期间,考生凭身份证号和密码在牡丹江教育网(http://mdjjyj.gov.cn/)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


  注意事项


  1.具体报名流程详见网站流程图。


  2.每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职位。


  3.考生须用二代身份证报名。


  4.考生须提供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电子照片。


  5.考生报名时应详细阅读《诚信声明》,对提交的信息和材料真实性负责,如实提供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资格)证书和应聘岗位所需要的有关材料,不得弄虚作假,否则取消资格。


  6.具体在线缴费详见网站缴费流程。截止2019年6月21日中午12∶00,尚未缴费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考。


  7.报考人员需及时关注相关网站发布的公告,且保持通讯设备畅通,如因个人原因导致无法联系到报考人员造成错过考试任何环节,报考人员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报考政策咨询电话:0453-61718790453-6172097


  报考技术咨询电话:0453-8101810


  报考缴费咨询电话:0453-61727330453--6678081


  五、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项,每项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取小数点后1位数,面试成绩取小数点后2位数。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满分为100分),考试总成绩取小数点后2位数。


  (一)笔试


  笔试拟定于6月末,考试时间及地点详见准考证。笔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2个科目均以百分计,闭卷方式进行。公共科目占笔试成绩的30%,考试时间60分钟;专业科目占笔试成绩的70%,考试时间120分钟。笔试成绩=公共科目成绩×30%+专业科目成绩×70%。


  1.公共科目考试范围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课程理念、教师职业道德、职业规范等,满分100分。


  2.专业科目主要测试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满分100分。考试范围:


  (1)普通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生物、政治、地理、信息技术、朝鲜语文):为普通高中本学科教材内容。


  (2)艺体类(体育):现行中小学教材中的主干知识及其应用能力。


  (3)报考朝鲜族中学朝鲜语文岗位,专业科目需要用朝鲜语进行答卷。


  笔试结束后,在牡丹江市政府门户网站及牡丹江教育网站及时公布笔试成绩,应聘人员可自行登录网站查询。招考领导小组设定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不能进入面试。


  (二)面试


  1.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在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按照应聘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到低,进入面试人数与拟聘人数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特殊情况经招聘方案核准备案部门同意,可以适当降低比例。末位出现并列的可相应增加进入面试人选,但与拟聘人数之比不得高于5∶1。拟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牡丹江市政府门户网站及牡丹江教育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


  2.资格确认。根据进入面试人员相关信息,核查考生的身份证、笔试准考证、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师资格证及其它职位需求的证书、证明材料,需要学历认证的需提供省级以上教育部门出具的学历认证书;在职的报考人员(包括特岗教师),须开具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相关证明。现场资格确认,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凡主要信息不实的,取消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根据考生笔试成绩,在最低分数线以上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3.面试方式。面试采取试讲等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体育岗位,采取试讲和术科测试,试讲和术科测试成绩满分分别为60分和40分;信息技术岗位面试包括试讲和上机操作,满分分别为60分和40分。报考朝鲜族中学岗位,需双语教学。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聘用。面试内容、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考试结束后,成绩在牡丹江市政府门户网站及牡丹江教育网站及时公布。


  六、考核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照与招聘岗位1∶1的比例,由高到低等额确定考核体检人选,考试总成绩相同时按面试成绩高低确定;面试和笔试成绩均相同时,组织加试。拟进入考核体检人员名单,在牡丹江市政府门户网站及牡丹江教育网站公布。


  考核采取多种方式,全面、客观、公正地对拟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复查其资格条件。


  根据考试成绩和考核结果,按照实际招聘岗位人数从高到低依次确定体检人选,在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组织体检。体检的项目、标准和规程参照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标准和规程执行。


  经考核或体检不符合要求的应聘人员,取消资格;在报考同一岗位成绩合格人员中,依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公示及办理聘用手续


  根据考试、考核、体检结果,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牡丹江市政府门户网站及牡丹江教育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有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所空名额不再递补。


  公示期满后,对公示无异议的人员,办理相关聘用手续。聘用人员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6个月(应届毕业生为1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八、招聘纪律


  为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牡丹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牡丹江市纪委派驻牡丹江市教育局纪检组负责监督招聘工作,同时接受社会监督。报考人员必须遵守招考有关规定和要求,服从招聘部门的考务安排。对在报名、笔试、现场资格确认、面试、考核、体检过程中被认定违纪违规的,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规定进行处理。


  特别提示:


  1.本次考试考场将使用防作弊设备,考场外将配备无线电监测车进行不间断巡查。任何携带各类电子产品、无线电设备或其它带有信息存储、传递功能的违禁物品进入考场未按要求放在指定位置的,视为违纪,确认作弊的将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2.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假借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辅导材料、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社会上作弊团伙通过各种手段与考生联系,谎称提供真题等进行诈骗,请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报考咨询电话:0453-6171879、0453-6172097


  监督举报电话:0453-6171180


  附件: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岗位计划


  牡丹江市教育局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