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涟源市教育系统招聘教师178人公告

来源:涟源市人民政府 2019-04-12 11:28:05
  通知:事业单位备考新标配——【公基考点精讲班】全新上线!直播时间:4月23日-5月10日,每晚19:30-21:30,连续18天,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精讲,专业的老师帮你考前拎重点!直播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科技、历史、公文、写作等诸多方面,随课赠送精编纸质版讲义,大家听课前可先预习,带着问题听课,效果更好!让你更有把握上岸!

 

  2019年涟源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为充实我市教师队伍,确保我市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我市教师编制、岗位需求等实际情况,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职业中专、幼儿园教师。现就招聘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和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统一考试、定校定岗(涟源市工贸中专、涟源市幼儿园教师)、自主选岗(中小学教师)的方式进行。


  二、招聘岗位计划


  计划招聘中小学、职业中专和幼儿园教师共178名,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其中职业中专教师3名,幼儿园教师5名,高中教师70名,初中教师26名,小学教师74名。(具体岗位见附件)


  三、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思想表现好,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无违法违纪行为。


  3.五官端正,肢体健全,口齿清楚,且具有履行教师岗位职责的能力。


  4.幼儿园幼师岗位年龄28周岁以下(1991年4月25日以后出生),其他岗位年龄35周岁以下(1984年4月25日以后出生).


  5.普通话等级要求:报考语文教师和幼儿园教师岗位的须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报考其他教师岗位的须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


  6.具备报考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条件要求。


  7.音乐岗位报考专业包括音乐教育、舞蹈教育、音乐学、舞蹈学、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舞蹈编导等专业;体育岗位报考专业包括体育学类、体育类和体育教育等专业;美术岗位报考专业包括美术学、绘画、美术、民族美术、美术教育等专业;高中计算机岗位报考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教育技术学等专业。


  8.报考专业参考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二)专项条件


  1.报考高中教师岗位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证书;


  (2)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至少有一项与报考岗位相符;


  (3)具有普通高中教师资格证。


  2.报考涟源市工贸职业中专教师岗位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证书;


  (2)会计教学岗位报考专业为会计、会计学和财务会计教育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教学岗位报考专业为网络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平面设计教学岗位报考专业为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专业。


  (3)具有相应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证。


  3.报考初中教师岗位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


  (2)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至少有一项与报考岗位相符;


  (3)具有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4.报考小学教师岗位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


  (2)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任教学科至少有一项与报考岗位相符;


  (3)具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5.报考幼儿园教师岗位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


  (2)所学专业为学前教育专业;


  (3)具有幼儿教师资格证。


  四、招聘对象


  除涟源市在编教师(含本市特岗教师和本市2019年定向委培毕业生)以外的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


  五、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采取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和资格初审、考试、体检、考察和资格复审、公示、聘用等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在涟源市政府门户网、涟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予以公布,公布时间至报名开始日止不少于7个工作日。


  (二)报名和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2019年4月25日至4月28日17:30。


  2.报名地点:涟源市教育局(涟源市蓝田城区人民中路62号)


  3.报名程序和要求:


  (1)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人员需按以下顺序交验资料、证书原件及复印件:①本人填写《2019年涟源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本人在签名处签名,贴1寸近期同底免冠彩色半身照片1张,另备2张贴报名表的右上角);②本人第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③大学毕业证(2019年应届毕业生出具所在学校盖章的就业推荐表);④带二维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供网上查询审验;⑤学位证;⑥教师资格证;⑦普通话等级证;⑧外县市有工作单位的工作人员须持所属单位或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有效证明报名。现场报名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


  (2)对申请认定2019年教师资格证尚在办理之中的,须持教师资格证受理凭证或成绩证明方可报名,在进入考察程序前须交教师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审验。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该证件或审核不合格的,取消资格。


  (3)2019年应届毕业生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及普通话证等有关证件必须在进入考察程序前将原件和复印件提交审验。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上述证件或审核不合格的,取消资格。


  4.涟源市工贸职业中专和涟源市幼儿园定校定岗,即按学校分岗位报名;其他岗位分学段按学科全市统一报考。每名报考人员只能选报一个岗位,同时报考两个或两个以上岗位的视为无效,取消报考资格。


  5.同一岗位招聘计划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不得低于1︰3。对达不到该比例的岗位,经涟源市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批准,报娄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相应取消、核减招聘计划数,取消的岗位在报名时间截止日的第二天上午12:00前该岗位报考人员可以申请改报符合条件的其他岗位。


  实际参考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笔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含60分)不得确定为面试对象。


  6.领取准考证时间:2019年5月9日至10日。报考人员凭第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到涟源市教育局人事教育股领取准考证,逾期未领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三)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和面试成绩均采用百分制,综合成绩为笔试、面试成绩折算后的成绩之和。笔试、面试成绩分别按60%、40%折算综合成绩(幼师岗位笔试、面试成绩各按50%折算综合成绩)。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及其成绩折算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1.笔试


  (1)笔试内容


  ①高中(职业中专)教师笔试内容为湖南省现行相应科目的高中(职业中专)通用教材。


  ②初中教师笔试内容为湖南省现行相应科目的初中通用教材(占70%左右)、高中通用教材(占30%左右)。


  ③小学教师笔试内容为湖南省现行相应科目的小学通用教材(占70%左右)、初中通用教材(占30%左右)。


  ④幼师笔试内容为幼儿教育相关基础理论知识。


  其中,各招聘学段的音乐、体育、美术、计算机岗位每个学科笔试均为同一套试卷,初中内容占30%左右,高中内容占70%左右。


  (2)笔试时间和地点详见准考证。(初定5月11日,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3)笔试成绩在涟源市政府门户网、涟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2.面试


  (1)根据笔试成绩按报考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与参加面试人员1︰2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笔试成绩相同的,并列进入面试,如果出现1︰1比例参加面试的,须经涟源市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并报娄底市人社局批准,但其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含60分)不得确定为体检对象。面试入围名单在涟源市政府门户网、涟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予以公布。


  (2)面试方法和内容


  幼师岗位面试分说课和特长展示,其他岗位面试均为说课。


  高中(职业中专):湖南省现行高中(职业中专)一年二期通用教材。


  初中:湖南省现行初中二年二期通用教材(其中化学为三年二期教材)。


  小学:湖南省现行小学五年二期通用教材,其中体育岗位为实际教学内容。


  幼儿园:幼师说课内容为湖南省多元整合幼儿教育资源包小、中、大班内容。其中说课分值占80分,特长展示分值占20分。


  (3)备课时量40分钟,说课时量8分钟(幼师特长展示加10分钟,考生任选一项特长,服装和用品自备,现场不提供任何器具)。


  (4)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3.综合成绩在涟源市政府门户网、涟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四)体检


  1.根据各报考岗位的招聘计划数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对象。如进入体检的最后一名总成绩出现并列时,以笔试成绩高的优先;如笔试成绩仍相同时,提交涟源市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2.体检名单在涟源市政府门户网、涟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予以公布。


  3.体检项目、标准和方法参照《湖南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中体检相关要求执行。


  4.体检费用考生自理,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5.如出现体检不合格或体检入围对象放弃体检而出现空缺的,可以从该层次岗位参加了面试的考生中按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每个岗位只递补1次。


  (五)考察和资格复审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时,考生必须提供本人档案资料、有关证件原件、县级计生部门出具的无违反计划生育证明和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考察的主要内容是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考察对象的报考资格条件进行复审。被考察对象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其聘用资格:①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②受过刑事处罚的;③因犯错误曾被工作单位开除的;④违反计划生育的;⑤有弄虚作假行为的;⑥因犯错误或违法被纪检监察部门或政法部门立案审查尚未结论的;⑦相关资料和证件不齐全、资格复审不合格和其他不符合聘用条件的。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全过程。


  如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考察资格出现岗位空缺时,按上述体检递补办法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合格后递补为考察对象。每个岗位递补总次数不得超过两次。


  (六)公示


  考生考察合格后确定为拟聘对象,在涟源市政府门户网、涟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内对有实名举报且经查实,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取消其拟聘资格,该岗位不递补。


  (七)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后,除涟源市工贸职业中专和涟源市幼儿园定校定岗外,其他学段、学科拟聘对象分岗位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由考生自主选择任教学校,在选岗公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选岗,签订选岗协议。未按时参加者,可以在3个工作日内到涟源市教育局人事教育股在剩余岗位内选岗,逾期者做自动放弃处理,不再递补。拟聘方案报涟源市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报娄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备案后,按程序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一经聘用,在所聘岗位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得少于5年。新聘用人员试用期按相关规定确定,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聘用为正式工作人员,如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该岗位不递补。


  六、组织领导


  本次招聘教师工作在涟源市公开招聘教师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涟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接受涟源市纪委市监察委全程监督。


  七、其他事项


  (一)公开招聘过程中笔试、面试、体检、考察、选聘学校等各阶段时间安排及相关通知、调整、补充等事项,在涟源市政府门户网、涟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公告,请报考人员及时查看网站。因报考者不及时查阅相关信息,导致本人未按要求及时参加招聘工作相关程序的,视为自动放弃,责任自负。


  (二)拟聘人员在收到通知后15天内未到招聘单位报到上班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聘用资格,不再递补。


  (三)本次招聘的拟聘人员中是在职教师的,原则上安排到任教单位的相应岗位对岗聘用,若所聘单位对应岗位无职数,则高职低聘,如不服从则取消聘用资格。


  (四)涟源市教育局、涟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八、纪律要求


  (一)报考者要严格遵守招聘纪律,提供的相关证件和资料等要真实准确齐全,符合报考规定。凡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发生违纪违规的,依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处理。


  (二)回避制度按照《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执行。


  九、本公告由涟源市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涟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38-4439572)


  涟源市教育局(0738-4451826)


  附件:2019年涟源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职数一览表


  涟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涟源市教育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