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娄底双峰县选调财政工作人员10人公告

来源:双峰县人民政府 2019-12-11 10:03:59
  2019年双峰县公开选调财政工作人员的公告


  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决定在全县在编在岗工作人员中公开选调县财政局事业单位和乡镇财政所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选调信息发布:在双峰网(www.ldsf.com.cn)、双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hnsf.gov.cn/rlzyshbzj)上公开发布选调信息,发布时间自选调信息发布之日起至报名开始不少于7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和拟选调人员名单均通过以上网站公示。


  三、选调职位及条件


  (一)选调职位


  1.县财政局事业单位财会岗位人员2名;


  2.乡镇财政所工作人员8名,其中:综合管理类3名,专业技术类 财会人员5名。


  (二)选调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作风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问题;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


  2.年龄40周岁以下(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取得会计师证、注册会计师证或现在乡镇财政所支持工作的人员(以县财政局提供的名册为准)年龄放宽至45周岁(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大专及以上学历(取得会计师证、注册会计师证或现在乡镇财政所支持工作的人员可以放宽至中专学历);


  4.报考乡镇财政所工作人员需具备公务员(参管员)身份;报考县财政局事业单位财会岗位的公务员(参管员),在办理正式调动手续时,须辞去公务员(参管员)身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凭《辞去公务员(参管员)身份审批表》办理调动手续;


  5.未满服务期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


  四、选调步骤


  按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步骤进行。综合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与地点:2019年12月17日至12月19日在县委组织部5438会议室。


  2.资格审查。报名时需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2019年双峰县公开选调财政工作人员报名表》、近期同底免冠正面一寸照片3张,报考乡镇财政所工作人员职位的还需提交公务员(参管员)登记表复印件(组织部干部档案室加盖公章),取得会计师证、注册会计师证需提交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如发现有弄虚作假、故意隐瞒、伪造、变造有关证明、证件、材料、信息等违反人事考试有关规定的,取消公选资格,并按人事考试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二)笔试(占综合成绩的60%)


  1.笔试时间及地点:见《准考证》。


  2.笔试内容:


  ①专业技术类财会人员分数设置:财经法规及时事政治占20%,财会专业知识占80%。


  ②综合管理类人员分数设置:时事政治占20%,公务员公共基础知识占80%。


  3.笔试成绩按100分折算计分。


  4.开考比例:选调计划人数与报考人数之比不得低于1:3,达不到这一比例的,则核减相应岗位选调计划数。


  (三)面试(占综合成绩的40%)


  1.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对象:按公选计划数1:2的比例进入面试,以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确定。笔试成绩相同的,财会人员按财会专业知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确定,综合管理类人员按公共基础知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确定。


  3.面试方式:


  ①面试均实行结构化面试,主要根据岗位要求测试参考对象所应具备的专业知识、综合分析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成绩按100分折算计分。


  ②面试考官为7人,考生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成绩。


  (四)体检


  根据《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执行。按照公选职位计划1∶1的比例,在参加面试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对象。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者,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考察


  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主要考察报考对象在德、能、勤、绩、廉方面的表现。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六)公示


  对考察合格人员进行公示,公示不少于7天。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经查核不影响选调的,按干部管理权限办理相关调动手续。


  五、组织实施


  整过公选工作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共同组织实施。由县纪委派驻相关单位纪检组监督执行。


  附件:2019年双峰县公开选调财政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中共双峰县委组织部


  双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