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济宁嘉祥县人社局公益性岗位招聘15人公告

来源:嘉祥县人民政府 2018-08-17 16:53:03

  2018嘉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


  依据《济宁市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济人社发〔2013〕54号)和《济宁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济财社〔2016〕4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大就业援助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促进就业和服务社会双重作用,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批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人数


  (一)招聘岗位


  从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层服务平台辅助性工作


  (二)招聘人数(15人)


  二、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招聘范围


  招聘范围为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具体包括: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成员;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成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人员;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的人员等;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二)招用条件


  1、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年龄35周岁以下(1983年8月1日以后出生),嘉祥县常住户口。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纪违法犯罪记录;


  4、身体健康,体型端正;


  5、已从事过公益性岗位工作、已享受社保补贴或岗位补贴政策、领取营业执照、高校未领取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等各类人员不得报考。


  三、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分报名、资格审查、考试、公示、聘用等环节。具体考试方式根据报名人数情况确定。


  (一)报名时间、地点、方式


  1.报名时间:2018年8月17日至8月24日。


  2.报名地点:局公益性岗位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就业服务区报名;各镇街公益性岗位到有岗位需求的镇街人社所报名。


  3.报名方式:全部采取现场报名形式,不接受邮寄报名和网上报名。


  (二)报名材料


  所有报名者均需持毕业证书、身份证、户口簿、《就业创业证》(需进行失业登记,由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的街道(镇)人社所办理)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其中户口簿需复印首页、索引页、本人页)各1份,嘉祥县人力资源招用公岗人员报名表(2份)和5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报名表需从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下载。


  四、岗位性质及待遇、期限


  公益性岗位,是指以就业困难人员为安置主体,由政府出资或政策扶持而设置的,辅助性、非营利性、临时性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就业岗位。岗位待遇参照济财社〔2016〕41号文件规定,聘用人员岗位补贴标准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1550元/月,并按规定为个人缴纳的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四项社会保险。聘用期间,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聘用人员待遇相应调整。


  享受公益性岗位聘用的最长期限为3年,每人只能享受一次。3年期满后聘用关系自动解除。


  五、纪律与监督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招聘工作接受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社会的监督,对违反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和应聘人员,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本招用公告由嘉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祥县财政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537-6868952,联系人:国合义


  附件1:济宁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表


  附件2:嘉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用公益性岗位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