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选聘政务监督员20人公告

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2018-06-12 10:01:45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政务公开监督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升青铜峡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和力度,用政府更加公开透明赢得人民群众更多理解、信任和支持。按照《青铜峡市政务公开监督员选聘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在集中推荐的基础上,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一定数量的政务公开监督员,现就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1.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具备一定政策水平、工作经验丰富、热心公共事务、作风公道正派,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廉洁自律、保守秘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执行有关规章制度的群众。


  2.能够坚持原则,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热心政务公开工作,能投入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掌握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准确实施监督检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


  二、选聘范围


  青铜峡市辖区“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干部、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工作人员、教师、农民工及群众等各领域人士,原则上在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在选聘范围内。


  三、选聘数量


  20名。


  四、政务公开监督员享有的权利


  1.查阅全市政务公开有关制度、资料,了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2.收集公众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反馈情况;


  3.对发现违反政务公开规定问题,以口头、电话、电子邮件、书面形式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反映,提出整改建议;


  4.要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就全市政务公开具体工作作出说明。


  五、政务公开监督员的义务


  1.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监督;


  2.积极协助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做好政务公开监督评议工作;


  3.参加全市政务公开监督员座谈会,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4.参加“政府开放日”“电视问政”等监督评议活动。


  六、报名方式


  (一)当面报名。凡有报名意愿的人士可直接到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414室当面报名,地址: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古峡东街51号,联系人:郑翔,电话:0953-3053503。


  (二)邮寄报名。凡有报名意愿的人士也可以自行下载《青铜峡市政务公开监督员报名表》(详见附件),填写相关信息后,通过中国邮政或信件的方式寄送至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进行报名,邮编:751600。


  (三)传真报名。凡有报名意愿的人士也可填写《青铜峡市政务公开监督员报名表》相关信息后,传真至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进行报名,传真:0953—3053031。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20日。


  凡自主报名的人士,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会在5个工作日内与您联系,告知您是否入选,并在人员名单确定后3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布。感谢您对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附件下载:青铜峡市政务公开监督员报名表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