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选调8人公告

来源:扎兰屯党建网 2018-01-05 08:31:37
  扎兰屯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扎兰屯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系市委组织部管理的全额事业单位,负责全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根据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中择优公开选调8人到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工作(考虑档案管理工作特殊性,拟选调男性5名以上)。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范围和条件
 
  (一)报考范围
 
  1.全市机关单位正式在编在岗的行政编制人员;
 
  2.全市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在岗的全额事业编制人员。
 
  (二)报考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认可;
 
  2.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1日;
 
  3.近两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4.具有公开选调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5.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不限专业(档案管理相关专业优先);
 
  6.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后出生);
 
  7.身体健康;
 
  8.符合公开选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岗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报名程序
 
  本次公开选调报名采取报考者个人自愿并经组织推荐方式进行。
 
  (一)报名时间。2018年1月2日至1月10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二)报名地点。扎兰屯市委组织部管档中心(河西党政综合楼1楼东侧1014室)。
 
  (三)报考者需登录“扎兰屯市政府网”“扎兰屯市党建网”自行下载《扎兰屯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公开选调事业工作人员审批(备案)表》并如实填写。报考者在填写个人信息时,须完整填写工作经历(填写工作起止年月、工作单位、职务等),时间不得间断或空缺,按干部管理权限报工作单位及组织人事部门审核盖章。不按照要求填写的,审核不予通过。
 
  报考者需携带审核盖章后的《扎兰屯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公开选调事业工作人员审批(备案)表》原件一式两份;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在职在岗证明及复印件一式两份(须加盖单位公章);本人近期2寸蓝底免冠正面照片3张到指定地点报名。
 
  需要注意的是,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上报名步骤的,视为放弃报名资格。报考者应仔细阅读选调公告,所填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规范,凡弄虚作假者,将取消选调资格。
 
  (四)领取准考证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详见:“扎兰屯市政府网”“扎兰屯市党建网”通知)。
 
  三、资格审查
 
  市委组织部收到报考者递交的相关材料后,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取消报名资格。报名人员可登陆“扎兰屯市政府网”“扎兰屯市党建网”自行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四、考试、考察
 
  本次公开选调分为笔试、面试和组织考察三个环节。
 
  (一)笔试
 
  1.开考比例。笔试考试按照应招岗位1:3比例开考,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如报考人数低于开考比例,将相应减少选调人数。
 
  2.笔试科目。综合素质测试,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为汉文制卷、汉语答卷,满分为100分。
 
  3.笔试时间和地点。笔试时间为2018年1月15日,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报考者须同时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笔试。
 
  4.笔试成绩查询。笔试后适时公布成绩,报考者可登陆“扎兰屯市政府网”“扎兰屯市党建网”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二)面试
 
  1.面试由市委组织部组织实施。
 
  2.报考者可于笔试成绩发布后登陆“扎兰屯市政府网”“扎兰屯市党建网”查看面试公告及相关通知,按要求参加面试。进入面试范围人员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岗位选调计划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并在“扎兰屯市政府网”“扎兰屯市党建网”进行公布。进入面试范围人选最后一名如有多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的,则一并进入面试。
 
  3.面试形式。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满分为100分。
 
  (三)确定考察人选
 
  根据考生的总成绩,按选调人数1:2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如最后一名入围人选有多名考生成绩相同,则一并进入考察。
 
  (四)组织考察
 
  2018年1月29日开始,由市委组织部组建考察组,前往考察人选所在单位对考生进行深入考察,重点了解考生“德能勤绩廉”的表现情况以及缺点不足等。同时征求纪检监察、公安等部门意见。
 
  (五)确定总成绩
 
  考察结束后,按照考生笔试成绩的30%、面试成绩的30%、考察成绩的40%,加权作为考生考试总成绩。即考生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30%+考察成绩×40%。
 
  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在“扎兰屯市政府网”“扎兰屯市党建网”上公布。
 
  五、公示和试用期
 
  (一)公示。召开组织部部务会,根据参考考生笔试、面试及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选调人员,并在“扎兰屯市政府网”“扎兰屯市党建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选调的,经批准办理相关手续。对反映问题影响选调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选调资格,并按照报考者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递补。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选调,待问题查清后再决定是否选调。
 
  (二)岗位试用期。拟选调人员的岗位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不合格的,取消公开选调资格,回原单位工作。空缺出的岗位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行递补。
 
  (三)办理相关手续。试用期满合格的,办理相关人事调转手续,进行岗位聘任,并享受档案工作人员岗位津贴。
 
  六、其他事项
 
  (一)对考生的资格审查贯穿选调工作全过程,在选调的各阶段及岗位考察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选调条件、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选调资格。考生在选调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按不同情况分别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取消选调资格、不得参加选调考试、通报批评、纪律处分等处理。
 
  (二)本次选调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的假借选调工作人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选调无关。
 
  (三)本次选调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组织实施,各环节工作及要求由组织部负责解释。
 
  (四)咨询、举报电话
 
  咨询电话:0470—3217369
 
  举报电话:0470—3211140
 
  附:《扎兰屯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公开选调事业工作人员审批(备案)表》
 
  中共扎兰屯市委组织部
 
  2018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