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陕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聘辅导员24名公告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事人才信息网 2017-12-25 10:54:17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度辅导员岗位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决定公开招聘2018年度辅导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辅导员岗位24个。具体岗位分布见附件。


  二、岗位职责及工作内容


  1. 负责学生思想教育。


  掌握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及思想政治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化解矛盾冲突,参与处理有关突发事件,维护好校园安全和稳定。充分运用各种平台,在学生中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学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积极传播先进文化,运用网络新媒体对学生开展思想引领、学习指导、生活辅导、心理咨询等。


  2. 负责党团和班级建设。


  开展学生骨干的遴选、培养、激励工作,开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开展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学生党支部和班团组织建设。


  3. 负责学生班学风建设。


  熟悉了解学生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学术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4. 负责学生日常事务管理。


  开展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及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学生军事训练。组织评选各类奖学金、助学金。指导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组织学生开展勤工俭学活动,做好学生困难帮扶。为学生提供生活指导,促进学生和谐相处、互帮互助。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


  5. 负责心理健康排查。


  协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初步排查和疏导,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培育学生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


  6. 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调研与课题研究,参与《形势与政策》等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学工作。


  三、招聘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热爱高等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


  2. 国(境)内外高水平大学毕业的硕士及以上学历,且第一学历为国(境)内外高水平大学毕业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含境外学历的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书)均须在2018年7月31日前取得(博士研究生可适当延长)。


  3. 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9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2周岁(198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4. 英语六级成绩425分及以上,或获得其它相当于国家英语六级及以上水平考试证明。


  5. 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服务意识和创新能力,服从岗位安排。


  6. 须为中共党员,掌握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


  7. 具有应聘岗位所需优势学科专业背景或有相关实践经历或在大学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优先聘用。


  8. 博士研究生优先聘用。


  四、招聘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个人申报


  即日起至2018年1月18日下午17:00,应聘者登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事人才信息网招聘系统(rczp.xidian.edu.cn),填报应聘信息,选择应聘岗位(每人仅限申报1个岗位),上传相关证明扫描件。


  (二)资格审查


  2018年1月19日至- 20日,学校根据报名信息及招聘条件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者将收到笔试通知。


  (三)笔试


  2018年1月22日,学校统一组织笔试,具体安排以笔试通知为准。通过者将收到面试通知,同时在学校人事人才信息网(http://rsc.xidian.edu.cn/)公示公告栏公告。


  (四)面试


  2018年1月24日,学校统一组织面试,具体安排以面试通知为准。通过者将收到考察试用通知,同时在学校人事人才信息网(http://rsc.xidian.edu.cn/)公示公告栏公告。


  (五)聘用单位考察试用


  2018年1月26日- 1月28日,各聘用单位考察试用,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同时在学校人事人才信息网(http://rsc.xidian.edu.cn/)公示公告栏公告。


  (六)通过考察试用,报学校审议通过后,统一公示。


  (七)公示无异议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人员办理后续报到手续。


  五、相关说明


  1. 此次招聘均为网上进行,不接收电子邮件或纸质简历;


  2. 应聘人员报名时,须认真阅读招聘公告及岗位要求,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对所提交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凡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我校招聘要求的,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学校有权取消其考试或录用资格,相关责任由应聘人员承担;


  3. 所有通知均为系统群发短信,收到短信后按提示及时确认;


  4. 参加笔试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及就读高校盖章的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海外人员无需提供,但应提供学历学位认证证明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5. 拟考察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聘用单位的考察试用。


  6. 应参加却未能按时参加各应聘环节的应聘人,视为本人自动放弃。


  7. 学校同意聘用的人员,应及时办理后续手续,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协议和报到(到岗),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8. 本次招聘到岗时间为2018年8月31日以前,报到时须提供身份证明、学历、学位证书(国<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者,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原件。对于应届毕业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相应学历和学位的,其录用资格自动取消。


  9. 新聘人员首聘期3年,聘期内与同岗位类型现有人员同工同酬,享受职务职级晋升和相关待遇。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电  话:029-81891773


  人事人才信息网:http://rsc.xidian.edu.cn


  附件:辅导员岗位招聘计划


  人事处


  2017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