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拿高分四大特征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7-11-09 11:43:28
  重形式:面试毕竟是面对面的一种直观交流和考察,所以举止仪表,语言表达等都时时刻刻在向考官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展示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到底什么样的形式能在考官面前留下好印象呢?我们不妨换位思考,站在考官的角度来想想:如果一个人连话都不敢说,头都不敢抬,你会放心把工作交给他来做吗?道理很简单,所以好的形式:语言流畅,自然停顿,眼神直视......这些都能彰显出一个人的自信坚定,而如果你从头到尾都能做到从容淡定、侃侃而谈、胸有成竹,那么相信你在哪里都能获得成功的青睐。至于基本的礼仪问好感谢鞠躬这些,别人都做到了,你不做就显得礼数不周,但也不建议在这里过多做文章,会显得刻意,引起考官反感得不偿失。


  有逻辑:面试中的逻辑会要求的更加直观,需要考生用一些简单清晰的逻辑词来体现,比如:首先、其次、再次,第一、第二、第三等等。大家要知道的是,考场上考官的工作强度是非常大的,所以当你用一些清晰明了的逻辑词去组织你的语言表达你的想法时,考官往往能比较轻松的抓住你的要点,听明白你的想法,绝对是可以加分的。而如果你所有的想法机械地罗列无序地堆积,常会给人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糊里糊涂一锅粥的感觉,这显然是不利于得高分的。


  答要点:进入面试的机会十分难得,每个考生都很重视,多多少少都会做一些准备,然而不少同学只学到了皮毛,并未学到精髓,导致上了考场只会说一些毫无意义的套话,给考官造成模板化严重的坏印象,进而影响最终的得分。尤其是解决问题类题目,上来一定要说一句:领导交给我项工作,是对我的重视,我一定会认真负责......人际沟通类题目,一定都是在找自己的原因,完全不考虑题干背景事件的描述,也就是题目要点和关键词。面试考察的题目常常是政府机关的实际工作,这要求我们对政府机关工作有一定的了解,才能答出具体内容,如果只能答出那些套话,那么就会脱离题干中的要点和关键词,想当然不考虑实际情况的话,很多活动和方式根本是没法开展和执行的,试想一下,如果一个答案,它适合与很多题目,那它一定是最不好的答案。


  多积累,勤磨练:如果你语言表达个人形象气质都不错,答题也紧扣要点有条理,那就只需要最后一个不是技巧的经验啦!那就是勤学苦练!毕竟大部分考生是工作经验比较缺乏的,没有过实际工作经验,只能通过多看多听到多说,来慢慢达到驾轻就熟的境界。这就要求考生平时多关心时政新闻,多积累社会热点素材,多进行全真模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