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资料分析之多公式结合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7-03-24 15:20:25
  无论什么考试,要想获得高分,资料分析的正确率要在80%以上。那么对于一些常考题型,如,多公式结合的题目做起来必须稳准狠。下面说说如何让我们列式又稳又准:
 
  首先,我们需要掌握牢单一数据(现期值、基期值、增长量、增长率)、两数之和(现期、基期、增长量、增长率的和决定和的现期、基期、增长量、增长率)、两数之差(是几倍、比重、平均数等)等基本公式。
 
  其次,所谓多公式结合,即通过读题,题干中涉及多个公式,或者是通过分析考点,考点中隐含着多个公式。那么广大考生只需要通过最终考点快速将所有公式结合即可。
 
  例:2014年末国家公共电子藏书50674万册,同比增长34.2%,图书总藏量79092万册,同比增长5.6%。
 
  2014年末国家公共电子藏书增长册数是图书总藏量增长册数的多少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