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市:简化程序加大事业单位招聘力度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16-04-05 16:23:09
  近日,江西新余市出台《教育、卫计所属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招聘暂行办法》,这是该市为提高引才效率、大力延揽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制定的人才新政。
 
  《办法》突出了招聘对象的高层次和紧缺性。招聘对象明确要求卫计人才一般要具有全日制硕士或以上学历,教育人才一般要具有教育部直属的六所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或以上学历。另外规定2次以上(含2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无人报名或达不到开考比例的专业人才或其他特殊急需岗位的专业人才也可纳入招聘对象范畴。对编制3年一审批,简化了编制审核程序,解决了因审批时间长而影响招聘时机的问题,也赋予了用人单位更多的招聘自主权,同时,招聘地点不局限于当地,可根据需要赴国内专业人才密集地公开招聘。此外,《办法》规定报考同一岗位,应聘人数与招聘人数之比不低于3:1,否则缩减招聘人数或取消该招聘岗位。还规定了考官构成比例,异地聘请专家人数不少于2/3,以确保招聘的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