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贵州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引进博士研究生22人方案

来源: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4-04-11 14:18:13
  2024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引进博士研究生实施方案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引进博士研究生实施方案_通知公告_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是2002年6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是国家民委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委省共建”高校,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
 
  学院拥有民族中兽药分离纯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民委民族中兽药重点开放实验室等省部级以上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22个。有生态农业示范园、药学及药品生产开放性实训基地等236个实训场所,其中国家开放实训基地3个。
 
  学院相继获批全国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全国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单位、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27所试点院校、教育部第二批“全国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高职院校”、第五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首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荣获“全国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服务贡献”50强、“育人成效”50强等称号。
 
  为实现学院远景规划目标,实施师资队伍提升战略,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铜仁市招才引智实施办法》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等文件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引进对象
 
  具有学历学位的博士研究生。
 
  二、引进时间
 
  2024年全年。
 
  三、引进计划
 
  根据学院职教本科升创师资队伍3年规划,引进现代畜牧、动物医学、设施园艺、制药工程技术、电子商务、康复治疗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与会计、护理等9个学院紧缺专业及其他专业博士研究生22人。
 
  四、引进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品德和思想品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二)身体健康,品行端正,积极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师德师风良好;在意识形态、价值观念上表现良好,未参加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无任何不良记录。
 
  (三)原则上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专业技术能力水平较高的,可按照《铜仁市招才引智实施办法》规定,适当放宽年龄,上报学院“一事一议”。
 
  (四)具有胜任所报考岗位需要的相应专业知识(含科学素质)和能力素质,符合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专业和条件;国(境)外学历,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学历学位认证书。
 
  (五)具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不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
 
  3.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学术不端和道德品行问题的,不得作为引进对象;
 
  4.在各级招录(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且仍在不得报考期限内的;
 
  5.铜仁市内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含试用期人员)或市内辞职未满一年的;
 
  6.在读的在校生(不含2024年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
 
  7.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五、引进程序
 
  (一)报名
 
  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将《2024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引进博士研究生报名表》《2024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引进博士岗位申报表》、毕业证书、学位证书(2024年应届毕业生需在2024年12月31日之前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突出工作业绩等相关资料提交学院组织人事部联系人邮箱:200902132@qq.com(应聘人员应对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有弄虚作假,即取消应聘资格)。
 
  (二)资格审查
 
  用人单位对应聘人员的学历、学位及读书期间的思想政治表现、获奖情况和科研情况进行审查,并提出相关审查意见。资格审查不合格的人员,不列入面试对象。资格审查贯穿于引进工作全过程,如在引进过程中任何环节发现有违纪违规、材料不齐、提供虚假信息或应聘人员条件不符合引进岗位条件要求等情况的,随时取消进入下一环节或应聘资格。
 
  (三)面试
 
  由用人单位按照《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实施细则(修订)》要求,结合岗位实际组织面试考察评议(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
 
  面试合格人员确定进入体检环节,体检工作程序、项目及标准参照贵州省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有关规定进行。体检由用人单位统一组织实施,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五)政审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列入考察对象,对其进行考察。由用人单位具体负责考察工作,考察内容、标准、程序和方法考察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中组发〔2021〕11号)和贵州省的有关规定执行。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引进人员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诚实守信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在职考生考察要注重工作实绩,应往届毕业未就业的考生侧重于考察在校表现和现实表现。按照“凡进必审”的原则,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行等情况作为事业单位新进人员的首要考察内容。考察方式主要采取查阅个人档案、实地走访和面谈等方式进行,考察要做到全面、客观、公正。
 
  (六)公示
 
  经面试、体检、政审考察合格人员,确定为拟引进聘用人员,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七)聘用
 
  拟引进聘用人员公示结束无影响其聘用问题者,学院报市委人才办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后,由学院办理聘用手续(事业编制),并与学院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
 
  六、引进待遇及服务年限
 
  1.正式聘用后,工资按专业技术七级岗位计发(即副教授,三年内应通过公开评聘取得相应资格,否则按专业技术十级岗位计发),享受博士津贴800元/月(根据铜仁市相关政策及时调整),报销前来应聘、报到的往返车费和住宿费,体检费,行李托运费。
 
  2.安家费
 
  (1)引进的各类博士根据《铜仁市招才引智实施办法》享受住房补贴30万元;
 
  (2)符合学院紧缺专业课程设置的博士研究生可享受安家费60—90万元。其中,具有副高级职称的享受安家费70万元,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享受安家费80万元,个人学术水平较高特别优秀的上报学院“一事一议”,最高可享受安家费90万元;
 
  (3)其他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可享受安家费40—70万元。其中,具有副高级职称的享受安家费50万元,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享受安家费60万元,个人学术水平较高特别优秀的上报学院“一事一议”,最高可享受安家费70万元。
 
  3.科研启动经费。分别向自然科学领域、人文社科领域的博士提供 25 万元和 10 万元的科研启动基金支持,经费的核拨具体按照《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启动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4.市外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其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可参照《铜仁市“优才卡”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规定执行。
 
  5.服务期。博士研究生需在我院服务八年以上。
 
  七、我院在招聘过程中不收取报名费、面试费等任何费用。对于听信虚假信息、参加非我院组织的招聘活动而造成损失的,责任自负。
 
  八、其他事项
 
  本方案由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1.联系人及电话:肖老师,0856-6909061,18685688816
 
  学院网址:http://www.trzy.edu.cn
 
  地 址: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自由路2号(市内乘坐12路、15路或至川硐中巴车均可抵达)
 
  邮 编:554300
 
  2.监督电话:
 
  0856-6909065,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监察室
 
  0856-5211751,铜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附件1:2024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引进博士研究生报名表
 
  附件2:2024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引进博士岗位申报表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