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湖南娄底市北塔区区直事业单位选调方案

来源:北塔区人民政府官网 2024-02-27 12:06:57
  2024年北塔区区直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方案
 
  经报区委区政府同意,拟从基层事业单位公开选调8名在编在岗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区直事业单位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基本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选调纪律,确保选调质量。
 
  二、选调计划和条件
 
  (一)选调计划
 
  区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8名,具体岗位和资格条件见《2024年北塔区区直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附件1)
 
  (二)选调对象范围
 
  第1-5岗位面向北塔区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生态产业发展中心在编在岗工作人员,第6-7岗位面向全区所有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
 
  (三)选调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爱岗敬业,身体健康;
 
  2.近三年内年度考核没有合格以下等次;
 
  3.年龄具体以附件1中岗位要求为准;
 
  4.工作经历等有关资格条件均以2023年12月31日为截止日期,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计算;
 
  5.具有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见附件1);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列为公开选调对象:
 
  1.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处于受处分期间或者影响期未满的;
 
  4.工作服务年限未满或者对选调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符合条件的情形。
 
  三、选调程序及要求
 
  (一)发布公告
 
  在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beita.gov.cn/)发布选调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方式:现场报名,由北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
 
  2.报名时间:2024年3月7日--3月8日,8:30—12:00,14:30--17:30。(现场报名,不接受委托他人报名)
 
  3.报名地点:区人民政府第四会议室(634室)。
 
  ①考生从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官网下载《2024年北塔区区直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两份),填写好相关信息,报名时递交报名表、诚信考试承诺书和主管部门同意报考及工作经历证明(加盖公章),每个考生只能报考一个选调岗位,不得重复或多报岗位,多报岗位者取消报名资格且不另行通知。
 
  ②报名时查验:a.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b.毕业证原件;c.一张一寸证件照;d.其他佐证材料。所有人均需上交以上证件的复印件。
 
  ③考生所提供的资料必须真实可靠,如有弄虚作假,取消考生考试资格。
 
  (三)资格审查
 
  采取考试前初审和考察复审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由北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现场报名时进行资格初审,考察时进行资格复审,复审时考生需提供报名资料原件(相关表格需单位盖章),报考人员要对填报的信息真实性、准确性负责。资格审查贯穿选调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选调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或提供材料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考试或选调资格。
 
  经资格初审后确定参加考试人员名单,选调岗位报名人数与选调计划数的比例不低于3:1,人数达不到比例的,则相应取消选调计划数。
 
  (四)考试
 
  1.考试方式:本次选调考试第1-5岗位采取笔试+计算机操作能力测试(以下简称机试)的方式进行,第6-7岗位采取笔试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写作。
 
  2.考试准考证领取:报考者须凭正式有效身份证到北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场领取。领取时间另行通知,过期不领取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3.考试时间、地点:详见考试准考证。参加考试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考试准考证,证件不全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4.第1-5岗位综合成绩按笔试成绩占70%、机试成绩占30%的比例合成,第6-7岗位笔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然后以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选调计划数等额确定考察对象。综合成绩相同的,以在乡镇(街道、原市园艺场)工作年限长的优先,乡镇(街道、原市园艺场)工作年限相同的,以学历高的优先,学历相同的,以参加工作时间早的优先。
 
  5.如选调岗位实际参加考试人数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考试人员综合成绩须达到60分或不低于本次选调考试形成有效竞争岗位入围考察人员的最低综合成绩。
 
  6.考试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实施。
 
  7.成绩公布。考试成绩及入围考察名单将在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布。
 
  (五)考察
 
  1.考察由选调单位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考察采取广泛听取意见、查阅档案、核实身份证明材料等方式进行,重点考察选调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选调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并形成具体的考察意见。考察结果及拟选调名单经选调单位主管部门初审后,与拟选调人员相关材料一并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定。
 
  2.在考察程序中,若因不合格、不符合要求取消资格或自愿放弃而出现岗位空缺的,经选调单位申请、主管部门同意,按同一岗位成绩排名依序递补一次。
 
  (六)公示与调动
 
  1.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查合格的拟选调人员名单,在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政府官网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接受考生的咨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2.经资格审查、考试、考察、公示无异议的人员,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按有关规定办理调动和聘用手续。
 
  (七)其他
 
  本次选调工作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实施,区委组织部指导,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组全程监督。
 
  四、组织领导
 
  为顺利完成公开选调工作,成立北塔区区直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尹锦明、王永红
 
  成 员:向震东、禹金怀、钱盛、李锋、陈华、廖发秀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陈华兼任办公室主任,张忠祥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地点设区人社局。
 
  五、注意事项
 
  (1)本次选调报名、考试等环节的时间安排均在北塔区政府官网公布,各阶段不再对考生进行单个通知,凡不按时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
 
  (2)本次招考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禁止公职人员参与各类辅导培训班授课。
 
  (3)实行诚信考试。报考人员须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3)的要求,诚信参与考试聘用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不随意放弃。资格审查贯穿选调工作全过程,每个环节如发现有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名条件者,取消其资格。对已公示拟调动后放弃的人员,5年内不得被列为流动调配人选。
 
  (4)加大打击作弊力度,严肃处理作弊人员。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5号令)和《刑法》有关规定,对报名阶段提供虚假报名信息、考试阶段以各种形式作弊、考察阶段弄虚作假等各种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给予其取消选调资格、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并将涉嫌违纪违规行为移送区纪委监委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方案由北塔区区直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北塔区区直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监督举报投诉电话:
 
  北塔区纪委监委:0739-5081078
 
  咨询电话:
 
  北塔区人社局:0739-5622162
 
 
  附件:
 
  1.2024年北塔区区直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

  2.2024年北塔区区直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

  3.诚信考试承诺书

  4.单位同意报考及工作经历证明

  5.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及刑法相关条款

 
  邵阳市北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