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考试时政热点:1月备考时事汇总(第2周)

来源:永岸公考 2024-01-16 16:21:27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1. 1月5日,第四十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幕。本届冰雪节以“激情迎亚冬·冰雪暖世界”为主题。
 
  2.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本源悟空”于1月6日9时,在本源量子计算科技(合肥)股份有限公司上线运行。
 
  3. 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7日安全靠泊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3000多名游客井然有序地下船,航程1119海里的商业首航圆满完成。
 
  4. 1月7日电,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海军南昌舰党委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海军南昌舰2020年1月入列服役,舷号101,是我国自主研制的055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是海军新质作战力量的典型代表。
 
  5. 1月7日,在甬舟铁路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5号墩建设现场,随着5#-12钻孔桩最后一方混凝土灌注完成,标志着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大桥和世界最宽跨海大桥——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5号主墩18根6.3米钻孔桩混凝土全部灌注完成,大桥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6.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7. 1月9日15时0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爱因斯坦探针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8. 纪念甘苦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1月8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出席座谈会。甘苦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壮族人民的优秀儿子,曾任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9. 1月9日上午,被命名为“东方瓦伦西亚”的全球最大级,顺利离开长江南通段水域前往相关海域试航。该船是江苏南通一家船企自主研发设计建造的同系列船型中的第4艘,也是我国2024年完工的首艘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
 
  10. 1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美国艾奥瓦州友人萨拉·兰蒂。习近平强调,中美关系的未来在青年。我宣布今后5年邀请5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中美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这个星球的前途命运需要中美关系稳下来、好起来。
 
  11. 1月10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马尔代夫总统穆伊兹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宣布,将中马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穆伊兹是今年我国接待的首位外国元首。一带一路中,中国援建马尔代夫首座跨海大桥中马友谊大桥。
 
  12. 1月11日11时5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天行一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次任务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的第26次飞行。
 
  13. 2024年1月11日,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口号、会徽、吉祥物正式发布,这也标志着本届亚冬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步入了新的里程中。本届亚冬会的口号“冰雪同梦,亚洲同心(Dream of Winter, Love among Asia)”,本届亚冬会的会徽为“超越”,赛会吉祥物——东北虎“滨滨”和“妮妮”。
 
  14. 2024年1月11日,我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在山东海阳附近海域使用引力一号遥一商业运载火箭,将搭载的云遥一号18-20星3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飞行试验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引力一号运载火箭首飞即采用难度较高的海上发射,刷新了全球运力最大固体运载火箭、我国运力最大民营商业运载火箭纪录,进一步丰富了我国运载火箭型谱。
 
  15. 1月12日,我国第一个国际探险公园——大海道国际探险公园项目在新疆哈密启动。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永岸公考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4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