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四川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考调教师公告

来源:绵阳人事考试网 2024-01-15 11:14:58
  中共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关于2024年公开考调教师的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我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调教师20名。现将公开考调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调范围、名额和岗位
 
  本次公开考调范围为全国在编在职的中小学教师(绵阳经开区教体系统在编在职人员除外),考调名额20名,其中:小学语文教师7名、小学数学教师7名、小学英语1名、小学音乐1名、小学体育1人、初中语文1名、初中英语1名、初中政治1名。岗位详见《四川省绵阳经开区2024年公开考调教师岗位和条件要求一览表》(附件1)。
 
  二、考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年满18周岁。
 
  2.具有拟任职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和组织协调能力,愿意服从组织调剂安排。
 
  3.身体健康,体检合格,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二)报名条件
 
  报考者需具备以下条件:
 
  1.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并取得相应学位,具有高级及以上教师专业技术职称的可放宽至国民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报考岗位相应的一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小学体育、小学音乐岗位可放宽至二级专业技术职称及以上。(详见附件1)
 
  3.具有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身份(工勤人员除外)。
 
  4.本人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
 
  5.35周岁及以下。具有相应职称或获奖条件的放宽至45周岁及以下(具体详见附件1)。
 
  6.35周岁及以下的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市级及以上骨干教师称号②市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称号或市级及以上名师工作坊坊主③市级及以上优秀教师称号④近五年获得市级教师专业能力竞赛、赛课一等奖及以上,或省级教师专业能力竞赛、赛课二等奖及以上。45周岁及以下的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②获得市级及以上“特级教师”称号;③取得一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获得市(地)级及以上优秀教师称号2次及以上,或参加市(地)级专业能力竞赛获得一等奖2次及以上,或近五年获得市(地)级及以上教师专业能力竞赛或赛课一等奖(具体要求见附件1) 。
 
  7.具备6年及以上教学工作经历。
 
  8.年龄、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时间为本公告发布之日。
 
  特别提醒:本次考调教师,旨在为我区新建的三江启航小学储备教师人才,本批次录用人员的编制单位及工作岗位以我区实际需求为准,后期将根据人员情况进行调整。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报考:
 
  1.按规定应该实行回避的人员。
 
  2.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开除公职或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以及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3.绵阳经开区教体系统在编在职人员。
 
  4.年度考核中有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
 
  5.尚在试用期的。
 
  6.违反有关规定不适宜参加考调的。
 
  三、考调程序及方法
 
  (一)网络报名
 
  本次招考报名实行“网络报名初审+线下资格复审”的方式。
 
  1.网络报名及资格初审
 
  报名时间为公告发布之日至2024年1月26日下午17:00,扫描下方图片,识别二维码,按要求填写信息并完成提交,即可完成网络报名。未按照要求提交报名资料、补充资料或未在规定报名时间内报名的,一律视为无效报名。报名完成后,请考生及时登录报名网页查询资格初审结果。本次资格初审将给予每人仅一次补充材料的机会,若在2024年1月27日上午12:00前未补充材料或补充材料不合格的,一律视为无效报名。
 
  网络报名信息采集二维码:
 

 
  本次考调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由区社发局对报考者网上报名资料进行初审。网上资格初审合格后,区社发局将以电话或短信等方式通知考生线上资格初审结果,请保持通信畅通。因电话不通或无人接听等原因导致无法联系的,责任由报考者自负。收到资格初审合格结果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参加资格复审。凡符合本次考调条件的报考者,应按相应岗位资格要求自愿选择一个岗位报考,不得兼报。
 
  报名者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资格审查将贯穿公开考调全过程,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2.报名要求
 
  (1)报名前应认真阅读本公告,详细了解考调对象、范围、条件以及有关政策规定和有关注意事项等内容,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名。报考者须使用第二代有效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身份证必须一致。
 
  (2)报考者应对填报的信息负责,网上报名前须在诚信承诺处签字确认,承诺自己所填报的所有信息真实可靠、准确无误,并自觉遵守人事考试的有关规定。
 
  (3)在考调的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弄虚作假、违反回避制度等,一经查实,报考或聘用资格一律无效,且责任由报考者自负。
 
  四、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参加人员:已进行网络报名并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
 
  资格复审时间:预计2024年2月2日09:00-12:00  14:00-17:00。
 
  资格复审地点: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A区(绵阳市文武西路498号)。
 
  资格复审咨询电话:0816-8130022
 
  资格复审须提交的资料:
 
  (1)《绵阳经开区2024年公开考调教师报名表》一式二份(双面打印,粘贴1寸标准证件照;或是插入电子档照片,彩色双面打印)。
 
  (2)本人第二代有效身份证(含有效临时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登录学信网打印)、职称证、教师资格证、6年及以上教学工作经历证明材料(近6年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的年度考核表复印件或工作单位盖鲜章的证明)、荣誉证书和获奖证书等考调条件中要求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一份。
 
  (3)资格复审时报考者须书面承诺:调动关系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办理,逾期无法办理者,视为自动放弃。
 
  线下资格复审由绵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绵阳经开区社会事业发展局负责。不能按要求提供上述材料以及未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五、领取《面试通知书》
 
  经资格复审合格的考生当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不含旧版临时身份证和过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领取《面试通知书》。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面试通知书》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面谈、面试安排
 
  本次考试不设开考比例。若同一岗位的报考比例超过1∶5时,将通过面谈的方式进行初筛,随后进入面试。若同一岗位报考比例不超过1∶5时,不开展面谈,直接进入面试。
 
  面谈时间:预计为2024年2月3日
 
  面试时间:预计为2024年2月4日
 
  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项以《面试通知书》为准。面试采用试讲和综合面试两个环节一并进行。试讲备课时间20分钟,面试时间15分钟以内,其中:试讲10分钟、综合面试5分钟。
 
  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人员面试成绩低于75分的,不能参加体检,不能确定为拟调人员。
 
  面试成绩和体检、考察等具体事项在面试结束后另行安排,并在绵阳经开区官网、绵阳人事考试网公告。后续流程一律以公告为准,不再电话通知,请报考者注意查看。
 
  七、体检
 
  根据岗位考调人数,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体检人员;若面试成绩相同,则按主考官分数高低确定体检人员。
 
  体检由绵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统一组织,在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所产生的一切费用均由报考者承担。
 
  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首次体检不合格的,经本人申请,可复查一次,复查申请应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之日起7日内提出,体检结论以复检结果为准。
 
  因未按要求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等情况出现的空额是否递补,由招聘单位报请绵阳经开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绵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研究确定(考生面试成绩低于75分的不得递补)。如需递补,按该考调岗位报考者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八、综合考察
 
  由绵阳经开区社会事业发展局、招聘单位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综合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报考者的政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社会关系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并核实是否符合考调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对考察中发现有不符合考调条件的人员,取消其考调资格。因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的空额是否递补,由绵阳经开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绵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确定。递补人员体检合格后,再对其进行综合考察。
 
  九、公示
 
  通过面试、体检和综合考察情况等环节,确定拟调人选,对拟调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如有举报,举报者应实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或调查线索。公示期满,对公示无异议者,办理调动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考调资格。
 
  十、调动
 
  对公示期满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调动的,办理正式调动手续。逾期不办理的,视为自动放弃。
 
  十一、组织实施和要求
 
  (一)为保证此次考调工作顺利进行,维护考调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考调工作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在考调的任何环节,若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核或聘用资格,已经被聘用的予以解聘,并对相关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规定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从事考调工作的人员在办理考调工作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回避。
 
  十二、其他事项
 
  本次考调,有关招聘政策、招聘程序等事宜由绵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负责解释。招聘岗位的具体条件,由绵阳经开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用人单位负责解释。
 
  监督电话: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办公室:0816-8333160
 
  咨询电话: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0816-8130022
 
  经开区社会事业发展局  0816-8130086
 
  经开区三江实验学校  0816-3588333
 
  经开区富临实验小学  0816-6392837
 
  附件1 四川省绵阳经开区2024年公开考调教师岗位和条件要求一览表.xlsx
 
  附件2.绵阳经开区2024年公开考调教师报名表.docx
 
  中共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
 
  2024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