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宜宾人事考试网 2023-12-26 17:48:36
  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因工作需要,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下属的宜宾市教育考试院拟面向全市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调名额及职位
 
  考调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宜宾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1名,具体职位见《宜宾市教育考试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岗位表》。
 
  二、报名范围及条件
 
  (一)报名范围
 
  符合考调条件的宜宾市范围内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事业人员。
 
  (二)报名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业绩突出,群众公认;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2.年龄、工作经历等计算截止日期为此次考调报名的最后一日。(例:“年龄:35周岁及以下”,指截止此次考调报名最后一日未满36岁,以此类推)。
 
  3.身体健康,体检合格,能正常履行工作岗位职责。
 
  4.具备考调岗位所要求的其他工作能力和任职资格条件(详见《宜宾市教育考试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岗位表》)。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机关事业单位新招录(聘)人员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2.尚在国家和四川省规定最低服务年限内的;
 
  3.因涉及工作秘密、工作延续性等不宜流(调)动的;
 
  4.人事档案中身份、年龄、工龄、党龄、学历、经历等存疑尚未查清的;
 
  5.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6.不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程序和方法
 
  (一)报名
 
  采用网络报名方式,不收取报名费用。报名时间为2023年12月27日9:00至2024年1月5日18:00截止,逾期视为无效报名(以邮件显示送达时间为准)。报考者需提交《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并盖章)扫描件1份;身份证、毕业证扫描件各1份;事业人员登记表扫描件1份;职位要求的相关证书和有关证明材料扫描件1份;本人近期免冠电子证件照1张(以“姓名+身份证号.jpg”格式命名),在报名时间内将有关资料打包压缩后发送至邮箱ybgxlzy@126.com(邮件标题:“姓名+考调单位+职位名称”)。
 
  (二)资格初审和职位调整
 
  宜宾市教育考试院根据报考者报送的资料进行资格初审,并通知报考者是否通过资格初审。考调计划与有效报考人数的比例达到1:3,笔试方可开考。
 
  (三)笔试
 
  资格初审合格的考生,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规定时间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到宜宾市教育考试院(宜宾市叙州区南岸南广路197号5号楼201室)领取本人笔试准考证,并于考试当天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过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不得作为参考证件)到指定考点参加笔试。笔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进入下一考调环节。笔试考试成绩将及时在宜宾人事考试网公布。
 
  (四)资格复审
 
  按考调计划1:3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选。拟进入资格复审的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的,并列人员均进入资格复审。考生持身份证、毕业证、报名表、职位要求的有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宜宾市教育考试院(宜宾市叙州区南岸南广路197号5号楼201室)参加资格复审。未在规定时限内参加资格复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复审合格者方可进入下一考调环节,因资格复审不合格或因考生放弃等原因导致的缺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五)面试
 
  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低于65分的不予进入下一考调环节。
 
  (六)考试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折合满分为100分。考试总成绩将在宜宾人事考试网公布。
 
  (七)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等额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工作采取政治审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干部人事档案、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进行,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以及职位契合度、是否存在回避情形等进行全面考察。
 
  (八)体检
 
  1.体检在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
 
  2.体检标准参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相关规定执行。国家和省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3.考生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3日内提出复检申请,逾期不申请复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复检只进行一次,只复检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复检到除原体检医院以外的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结论以复检结果为准。
 
  4.怀孕考生参加体检按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对怀孕考生参加体检有关问题的复函》(国公考录函〔2009〕07号)执行。
 
  5.未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以及未完成规定项目体检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6.因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招聘单位根据空缺名额,经市教育体育局审核同意后,可根据考试总成绩等额递补。
 
  (九)公示
 
  1.根据考试总成绩、体检、考察等情况,等额确定拟选用考调人员并在宜宾人事考试网公示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内,凡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凡以匿名或其他方式反映的问题不予受理。
 
  2.对公示期间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选用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待查实后再决定是否选用。
 
  (十)办理调动手续
 
  拟选用考调对象按规定办理正式调动手续。拟选用考调对象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到岗并完善相关调动手续,对不能按期办理完调动手续的,取消选用资格。
 
  (十一)递补
 
  在考察、体检环节,因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等原因出现的缺额,经主管部门审核并同意后,按照考试总成绩依次等额递补。每环节递补次数累计不得超过1次。对拟选用考调对象在公示期或公示后自动放弃等原因出现的缺额,不再递补。
 
  四、本公告由市教育体育局、市教育考试院负责解释。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考调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相关纪律,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如发现相关违纪违法行为,可向市教育体育局举报。监督电话:0831-2381338。
 
  (二)报考者应保证提供真实、准确、全面的个人信息和资
料,如有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资格审查贯穿考调全过程,任一环节发现有不符合考调条件的,取消考调资格。
 
  (四)招聘过程中如有调整、补充等事项,将在宜宾人事考试网(https://www.ybrsks.com.cn)公告。因报考者不主动、不按要求登录相关网站查阅相关信息,导致本人未能按要求参加面试、体检、考察、聘用等,责任自负。
 
  (五)咨询电话:李老师13795823399,0831—2381119。
 
  附件:
 
  1.宜宾市教育考试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岗位表
 
 
  2.宜宾市教育考试院2023年公开考调事业人员报名表
 
  3.报名表填写说明
 
  4.个人承诺书
 
  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