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甘肃定西市招聘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公告

来源:渭源县党建网 2023-11-21 10:14:57

定西市2023年公开招聘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公告

 

为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优化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结构,提升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更高、知识更丰富、能力更过硬的乡村振兴一线骨干队伍,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甘肃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规划》以及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市委组织部决定2023年继续招聘一批综合素质好、热爱农村工作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和在职村干部,入编为乡镇事业干部,担任软弱涣散村和无合适党组织书记人选村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
 
县区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岗位名额见附件1)。
 
二、资格条件
 
参加公开招聘人员除符合《甘肃省事业单位公开选聘人员暂行办法》《甘肃省村级干部管理办法》以及有关规定资格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1月以后出生),对于获得过县级及以上表彰奖励的现任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2年11月以后出生);
 
2.1年以上党龄;
 
3.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4.具有2年以上乡镇机关工作经历且目前在岗的乡镇项目人员,或具有连续3年以上村级干部任职经历且目前在岗的村级干部(含具有连续3年以上村级干部工作经历,中途离职后再次任职且目前在岗的村级干部,任职经历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
 
5.户籍在招录县区(服务地或任职地在外市州人员除外),或在招录县区服务;
 
6.政治素质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农村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作风扎实,善于做群众工作,身体健康;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作为招聘对象: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受过刑事处罚的;涉黑涉恶涉“村霸”的;参加组织非法宗族宗教活动的;有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不具备正常履职身体条件,难以履行工作职责的;法律法规规定不能参加选聘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
 
1.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报考人员于2023年11月21日上午8:00至11月23日下午18:00在报考县区党委组织部指定地点报名。
 
2.报考人员必须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相关证明和政审材料,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件原件、复印件,《定西市2023年公开招聘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报名表》(一式三份,见附件2),近期免冠蓝底2寸照片电子版,在职村干部还需提供任职文件原件、复印件。报考证明应包含政治素质、工作(任职)年限、工作业绩等现实表现,需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确认。
 
(二)资格审查
 
1.县区抽调组织、编办、人社、民政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方可进行笔试及后续程序。
 
2.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符合报考条件,否则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对伪造、变造、冒用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恶意干扰正常报名秩序的,一经发现,即取消报考资格,并按照《事业单位公开选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进行严肃处理。
 
(三)领取准考证
 
报考人员在报名成功后,于11月24日-25日到报名地点(具体根据县区委组织部通知)领取《准考证》,并妥善保管,以备后续各环节使用。笔试、面试、体检等各环节无《准考证》的,取消考试资格。
 
四、笔试
 
1.笔试科目。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能力测试,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一律用汉语作答。
 
2.笔试地点。县区设考区,报考人员在报考岗位所在县区考区参加笔试。笔试前应按照《准考证》标明的考点提前熟悉路线,避免耽误正常参加笔试。
 
3.笔试时间。笔试时间为2023年11月26日上午9:00—12:00。
 
4.携带证件。报考人员需携带《准考证》和与报名时一致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参加笔试,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笔试。
 
5.严格考场秩序。县区党委组织部应协调公安、无线电管理等有关部门,做好维护考场秩序工作。对制作假身份证骗取考试资格、发送无线电信号进行高科技作弊等行为,坚决进行查处打击。各考点对所有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安检,凡发现携带高科技作弊器材的,一律按违纪处理。加强对笔试考场内的监督管理,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6.成绩公布。县区委组织部负责阅卷,统一汇总笔试成绩后,于11月29日在各县区政府门户网、党建网公布笔试成绩,供考生查询。
 
五、资格复审
 
各县区委组织部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名,按照岗位计划选拔人数1:3的比例确定拟进入面试人员,电话通知本人并根据有关证件(居民身份证、毕业证等)原件和复印件,于11月30日-12月1日会同纪委监委、政法、公安、信访、市场监管、税务、生态环境、劳动监察等部门对初选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对提供虚假材料的报考者,一经查实,取消选聘资格。
 
六、面试
 
面试由县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实施,于12月3日上午9:00开始。面试人员由县区党委组织部根据资格复审情况,按照岗位计划选拔人数1:3的比例确定,达不到面试开考比例的,可降低开考比例或划定最低分数控制线。
 
县区党委组织部将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准考证号、笔试成绩,以及面试时间、面试地点、面试需带证件、面试要求等内容,在县区党委政府门户网站、党建网发布,电话通知本人并发放《面试通知书》。
 
面试采用结构化方式,实行百分制。参加面试人员须提供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面试通知书》。缺少上述证件之一者,不得参加面试。
 
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面试成绩,并由面试人员签字确认。
 
七、确定考察人员
 
面试结束后,依据报考人员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按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根据选拔计划按照1:2比例确定考察人员,在县区政府门户网、党建网上公布。笔试、面试和综合成绩如出现小数,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八、考察
 
各县区委组织部负责对确定的考察人员按照1:2比例进行差额考察。
 
考察按照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表现和政治倾向,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
 
突出考察岗位匹配度和人岗相适,采取多种形式,围绕履行村党组织书记岗位职责必须具备的能力素质,全面了解考察对象道德品质、工作能力、遵纪守法、工作实绩、作风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
 
考察环节应成立考察工作小组,按照中组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通知》(中组发〔2014〕9号)规定,对考察对象档案进行严格审核;到考生所在单位广泛听取有关方面意见,采取实事求是态度,准确掌握考察对象情况,全面、客观、公正地予以评价。
 
根据考察结果,由县区委组织部按照选聘计划研究确定初选人员。
 
九、体检
 
初选人员体检工作由各县区委组织部组织,在县级及以上人民医院体检。参加体检的人员,须提供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面试通知书》。缺少上述证件之一者,不得参加体检。
 
体检工作按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规定组织实施。
 
体检人员应严格遵守体检规定和要求,做到身份真实有效,认真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对于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报考人员,不予选聘或取消选聘资格。
 
体检不合格者,经市委组织部核准后,按综合成绩和考察情况等额递补(面试缺考或成绩为零的考生不得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十、公示。各县区委组织部从考察体检合格人员中确定拟选拔人员名单,在各县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对公示中反映的问题,应迅速调查核实。经核实不符合选拔规定的,取消资格。
 
十一、审批备案。公示结束后,各县区党委根据公示情况,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确定拟聘用人选,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乡镇党委根据县区委组织部通知,任命聘用人员为村党组织书记,并报市委组织部备案。
 
十二、待遇管理。新招聘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按有关规定办理入编手续、确定岗位等级、签订聘用合同、实施岗位聘用、兑现相应待遇,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免去其村党组织书记职务,符合条件的按照原身份管理。
 
招聘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工作期间,考生可电话咨询相关政策,咨询时间为8:30—12:00、14:30—18:00。
 
市委组织部咨询电话:0932-5930559、5930560
 
各县区咨询电话及现场报名地点:
 
安定区:0932-8217112(安定区公园路1号区委1号统办楼区委组织部620办公室)
 
通渭县:0932-5552750(通渭县平襄镇文化街102号县政府办公楼县委组织部514办公室)
 
陇西县:0932-6615890(陇西县巩昌镇县门街1号县政府办公楼县委组织部210办公室)
 
临洮县:0932-2243705(临洮县洮阳镇文峰西路4号统办1号楼县委组织部207办公室)
 
渭源县:0932-5916728(渭源县清源镇新街3号县委统办楼县委组织部638办公室)
 
漳  县:0932-4868161(漳县武阳镇武阳路41号县委办公楼县委组织部502办公室)
 
岷  县:0932-7739038(岷县岷阳镇和平街113号二楼县委组织部组织二组办公室)
 

附件:1.定西市2023年公开招聘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名额表

2.定西市2023年公开招聘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报名表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
 
202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