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深圳图书馆招聘员额工作人员16人公告

来源:深圳图书馆 2023-10-19 11:06:49

深圳图书馆2023年公开招聘员额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深圳图书馆现公开招聘16名员额工作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深圳图书馆招聘员额工作人员16名,聘用后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具体岗位见《深圳图书馆2023年公开招聘员额工作人员岗位表》(附件1,以下简称《招聘岗位表》)。报考人员可通过报名网站(https://www.sydwzk.cn/gdsztsgzp2023)、深圳图书馆网站(https://www.szlib.org.cn/)查阅具体的招聘岗位、人数和报考资格条件。
 
二、招聘对象
 
符合本公告及报考岗位所要求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
 
三、招聘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招聘公告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报考人员具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开除公职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有关要求
 
1.报考专业
 
(1)报考者的所学专业须与岗位要求的专业相符。专业是否相符可参考《广东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附件2);
 
(2)所学专业必须与岗位要求的学历层次相对应。如岗位要求学历为“研究生”,专业为“体育学”,若报考者本科的专业为“体育学”,但研究生的专业为“心理学”,则不符合要求。
 
2.报考者所持有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须与岗位要求的专业技术资格相符。
 
3.报考年龄
 
招聘岗位年龄条件的计算截止时间为本次招聘报名首日。
 
四、报考
 
(一)报名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网上打印报名表和准考证,不受理现场报名)。考生请于2023年10月17日10:00至10月21日17:00按照网站指引流程完成报名。
 
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报名期间,在未完成报名信息和岗位确认的情况下,报考人员可修改除姓名、身份证号、证件类型、手机号码外的其他报名信息及岗位信息,岗位提交确认后不可修改报名信息和报考岗位。未在规定的报名期间完成岗位选报的,视为放弃报名。
 
考生网上报名,需要提交的扫描资料包括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要求对应相关专业技术工作经验的需提供劳动合同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
 
2023年10月19日10:00后将公布一次无人报考的岗位(如没有无人报考岗位,报名期间将不公布),10月22日10:00后将公布各岗位的最终报名人数。
 
(二)打印准考证
 
报名成功的考生请于2023年10月22日14:00后登录报名网站(https://www.sydwzk.cn/gdsztsgzp2023)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是参加本次公开招聘的重要证件,请考生妥善保管。
 
五、考试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采取“笔试+面试”方式进行。
 
(一)笔试
 
报考人员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两证缺一不可)参加笔试,笔试考场规则详见准考证。
 
1.笔试科目。此次招聘的笔试主要测评综合知识与基本能力。
 
2.笔试时间。笔试统一安排在2023年10月23日下午15:00—16:30。
 
3.笔试地点。深圳市内,考场将实行随机分配,具体安排及要求详见准考证。
 
4.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笔试合格线将于2023年10月27日14:00后在报名网站(https://www.sydwzk.cn/gdsztsgzp2023),深圳图书馆网站(https://www.szlib.org.cn/)发布。
 
5.成绩公布。笔试成绩将于2023年10月27日14:00后公布,考生可通过报名网站(https://www.sydwzk.cn/gdsztsgzp2023)查询本人考试成绩。
 
(二)面试
 
1.面试对象。在笔试合格考生中,依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各岗位根据拟聘用名额的3倍确定面试对象;其他笔试合格且名次在拟聘用名额5倍范围内的报考者为资格审核递补人选。若某岗位笔试合格考生少于拟聘用名额3倍,则该岗位所有笔试合格考生都列为面试对象。
 
面试对象和资格审核递补人选名单在报名网站(https://www.sydwzk.cn/gdsztsgzp2023),深圳图书馆网站(https://www.szlib.org.cn/)公布。
 
2.资格审核。资格审核安排在2023年10月28日上午9:00—12:00。面试前,招聘单位及主管部门须对面试对象是否符合本公告基本条件及报考岗位具体条件进行资格审核。面试对象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核的,视为自动放弃。证件(证明)不全且不能在资格审核结束前补全的或与报考资格条件不符的,取消面试资格。
 
因面试对象自动放弃面试资格或被取消面试资格,导致面试人选出现空缺的,将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同一岗位笔试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的顺序,对应空缺数量从资格审核递补人选中依次递补。
 
资格审核是对报考者提供材料的初步审查,最终以办理聘用手续前的考察和备案结果为准。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
 
3.面试组织。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等方式组织进行,面试合格线60分。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面试对象未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考试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如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照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笔试成绩仍然相同的,则以面试主评委评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面试主评委评分仍然相同的,则由招聘单位采取加试方式确定名次。
 
六、体检与考察
 
按招聘岗位,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由高至低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对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及考察, 资格复审需提供应聘材料原件。经资格复审不通过或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七、公示与聘用
 
对体检、考察合格的考生,在招聘单位及报名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公示,没有投诉、经查投诉不实或投诉属实但不影响聘用,且不违反关于聘用、回避等有关规定的,由招聘单位办理聘用手续。
 
八、递补
 
因应聘人员体检、考察不合格、在公示期间被投诉而取消聘用资格、自愿放弃等情形空出的招考名额,招聘单位可以另行招考,也可以从面试入围且面试成绩在面试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中按总成绩排名顺次递补。
 
九、其他事项
 
(一)本次招聘实行诚信报考,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公告、岗位要求,对所提供的各项信息、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负责。凡填写虚假信息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发现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对恶意干扰报名的人员,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本次招聘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三)本次招聘如有涉嫌违纪违规的,严格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追究责任。
 
(四)应聘人员对参加本次招聘有疑问的,报名期间可致电咨询。咨询电话:0755-82121729 0755-82841087。电话咨询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咨询答复仅对公告内容给予解释,不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岗位条件进行确认。
 
附件:1.深圳图书馆2023年公开招聘员额工作人员岗位表.xlsx
 
2.广东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xls
 
深圳图书馆
 
2023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