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长沙市同升街道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雨花区同升街道办事处 2023-10-18 12:45:21

同升街道2023年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公告

 

因工作需要,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原则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同升街道社区专职工作人员3名,主要从事综合文字工作。
 
三、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3.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学历可适当放宽;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35岁,1987年10月16日以后出生),经常居住地在本街道范围内或者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2年10月16日以后出生);
 
5.具有1年以上工作经历,能适应加班环境,心理调适能力好;
 
6.无违法违纪行为,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能熟练操作电脑;
 
7.日常工作中执行力强,顾全大局,勇于担当,服从安排,团结协作。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参加比选:
 
1.存在侵占集体财产、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组织、煽动或参与非法上访的;
 
2.曾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含触犯刑律被免予刑事处罚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或待处理的;
 
4.曾因违反国家有关法律规定或相关管理规定,被解除劳动合同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近三年内有一年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
 
7.法律规定不得录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程序
 
信息发布→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
 
(二)时间安排
 
1.信息发布
 
相关信息公布网站:招聘公告、拟聘用人员公示等信息通过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办事处官方网站发布(http://www.yuhua.gov.cn/zwgk97/xxgkml/386010/385892/bm.html)。请考生自行查阅,不另行通知。
 
2.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3年10月23日起至2023年10月25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2)报名方式:仅限现场报名。
 
(3)报名地点:同升街道338会议室
 
(4)报名所需材料:①报名登记表(参见附件:《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报名表》,请自行下载提交打印版,并亲笔签名);②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③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④近期一寸同底免冠照片2张;⑤学信网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复印件1份;⑥本岗位相应工作经历证明资料;⑦本人撰写的2篇文章或者在主流媒体、大型刊物上发表过的文章。
 
(5)资格审查:报考人员必须符合报考条件要求,填写的报名信息、提供的证书和资料必须完整、合法、真实、准确。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在任何一个环节中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随时取消资格并不予聘用。
 
(6)准考证领取:资格审查合格者,在收到准考证领取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准考证。
 
3.笔试
 
(1)招考人数与报名人数应达到1︰5的比例,达不到比例则适当延长报名时间。
 
(2)笔试时间、地点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办事处官方网站发布。
 
(3)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法,笔试内容侧重于文字综合能力以及公文写作。考试不指定复习用书,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培训班。
 
(4)笔试当天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身份证遗失的仅限临时身份证或贴有照片并加盖公安派出所印章的户籍证明可使用;因手机须集中管理,本次招聘均不得使用电子身份证)核实身份后,进入考场。
 
(5)笔试成绩在阅卷完成后,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办事处官方网站公布,请考生自行查询。
 
4.资格复审
 
(1)进入资格复审的人选,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
 
(2)进入资格复审的具体时间、地点及入围名单将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办事处官方网站上公布。
 
(3)资格复审时须提供本人的考试报名表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历证书、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以及报考岗位所需的其他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4)不按时参加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人员取消面试资格,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5.面试
 
(1)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进入面试。
 
(2)资格复审合格人员名单和面试公告将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办事处官方网站上公布。
 
(3)面试当天放弃或未按时到达面试现场的,均视为自动放弃,不再递补。
 
(4)面试形式为结构化面试。面试成绩在个人面试结束后即向面试对象现场公布。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低于70分(含70分)的考生不进入下一程序。
 
6.综合成绩合成
 
(1)成绩合成: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2)综合成绩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办事处官方网站公布,请考生自行查询。
 
(3)根据合成后的综合成绩按招聘计划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入围体检人选。综合成绩相同时,按笔试成绩排名,依次等额确定体检对象。
 
7.体检
 
(1)入围体检人员名单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办事处官方网站上公布,同时明确体检的时间、地点。同升街道人事部门组织入围人员体检,体检按照社区新进人员入职体检标准执行。
 
(2)未完成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列为考察对象。出现体检不合格或者弃权时,可从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的报考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若总成绩相同的,笔试成绩高者入围,递补不超过两次。
 
8.考察
 
经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主要考察现实表现和实际工作能力。考察方式为实地调查。
 
9.公示及聘用
 
(1)对考察合格人员在微信公众号“同升街道信息服务平台”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聘用对象。未按通知时间到岗的视为自动放弃。
 
(2)在体检、考察、公示及聘用后出现不合格或自动放弃资格的,可由同升街道党工委研究是否递补;若进行递补,则在面谈考核合格人员中依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不超过两次)。
 
(3)所有聘用人员需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五、待遇
 
招聘人员为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及劳动用工合同,相关待遇按规定执行。
 
六、其他事项
 
(一)本次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本公告未尽事宜解释权属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办事处,咨询电话:0731-89966728(仅限工作时间)
 
(三)监督电话:同升街道纪检监察室0731-89966707(仅限工作时间)
 
附件:公开招聘同升街道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报名表.docx
 
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办事处
 
202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