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自然资源部厦门海洋中心非在编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来源:自然资源部东海局 2023-10-17 14:56:38

自然资源部厦门海洋中心2023年度非在编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自然资源部厦门海洋中心(以下简称厦门海洋中心)隶属于自然资源部东海局,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位于厦门市思明区,主要负责福建中南部沿海海洋自然资源的调查监测评价、海域海岛保护利用、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和整治修复以及海洋观测预报等业务支撑保障。根据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发展需要,自然资源部厦门海洋中心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非在编工作人员(劳务派遣制用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招聘岗位:
  1.海域海岛业务(2名):主要从事海域海岛监测及测量工作,数据处理、制图分析、报告编制工作,辅助从事基础海洋观测、监测工作;
  2.海洋生态监测评价(1名):主要从事海洋生态预警监测、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监测评估、海洋生态调查等工作;从事海洋生物鉴定等实验分析工作;
  3.预报减灾(1名):从事海洋预报,开展海洋灾害评估及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等相关研究和工作。
  (二)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无违法犯罪记录;
  3.具有良好的品行,愿意履行非在编聘用人员义务;
  4.适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符合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及其他条件(见附件1《招聘计划表》)。
  二、招聘程序和方法
  厦门海洋中心招聘工作按照报名、笔试、技能测试、面试等程序组织实施。
  (一)报名时间、方式:应聘人员在报名期限内(自公布之日起2周)按照要求将应聘材料压缩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xmrsk@ecs.mnr.gov.cn邮箱,邮件以“岗位名称”+“考生姓名”命名(请勿重复投递)。
  (二)应聘材料:《2023年自然资源部厦门海洋中心公开招聘报名表》(附件2)、学历证明、学位证明,以及能证明本人在校或者工作期间的相关业绩材料(含发表论文、参与课题、项目证明、工作能力介绍等)。
  (三)资格审核:按招聘条件对应聘材料进行初审,入选人员由人事部门通知考试时间、地点。
  (四)考试形式:考试采取笔试、技能测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考察报考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五)成绩计算:根据招聘岗位以及采取考试方式不同,按以下方法确定总成绩,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用。
  方法一:总成绩=笔试成绩*40%+技能测试成绩*20%+面试成绩*40%
  方法二: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三、体检与考察
  (一)体检:根据综合成绩排名顺序,按岗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在指定医院进行。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提出复检申请。
  (二)考察:组织对体检合格的报考人员进行考察,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审,考察不合格的不予以聘用。
  四、公示和递补
  (一)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予以公示。
  (二)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按程序办理劳务派遣入职手续。
  (三)对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本人放弃等原因造成的缺额,由用人单位确定是否按岗位综合排名从高到低等额递补。
  五、其他事项
  (一)考生须对报考信息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信息不实,将取消报名、考试或聘用资格。
  (二)本次招聘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由单位纪检部门实施监督。
  (三)单位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东路3909号,咨询电话:0592-5905386。
  
  附件1:招聘计划表
  附件2:2023年自然资源部厦门海洋中心公开招聘报名表  
 
  自然资源部厦门海洋中心
  2023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