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考试时政热点:10月备考时事汇总(第2周)

来源:永岸公考 2023-10-16 10:41:35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国内新闻】
 
  1、“十三五”时期,国家累计投入21.68亿元资金,重点从西藏文物保护、文物安全、考古和历史研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提升科技能力等方面加大了对西藏文物事业的支持力度。
 
  2、第九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本届版博会由国家版权局主办,四川省版权局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
 
  3、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已经圆满闭幕。在杭州亚运会期间,中国三峡集团的长江六座梯级电站累计发电量达160亿千瓦时,全力保障亚运会电力供应。
 
  4、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绿色航空制造业发展纲要(2023—2035年)》,提出探索绿色航空新领域新赛道,力争到2025年电动通航飞机投入商业应用。
 
  5、水利部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推动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初步形成体系布局完善、设施集约安全、管护规范专业、服务优质高效的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格局。
 
  6、山东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总产连续9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连续两年突破1100亿斤大关。为夺取秋粮丰收,山东组织开展“万人下乡·稳粮保供”农技推广服务大行动,把最好的技术送到农民手里。
 
  7、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十四五”以来各地新发现157处大中型矿产地。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科技、装备、人才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8、文旅部数据显示,假期国内出游人数达到8.26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34.3亿元。面对集中释放的旅游消费需求,热门旅游城市纷纷结合本地特色,推出一系列举措提升出游体验,
 
  9、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近五年招录人数一直呈扩招的趋势,招录职位主要集中在税务、海关、铁路公安、出入境边防总站等系统。
 
  10、近期,我国云南、广东、浙江等部分南方省份出现登革热散发病例。疾控专家提示,倡导我国东南地区居民要积极清积水,减少伊蚊幼虫孳生,做好预防工作。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3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3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