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昂仁县消防救援大队(含下辖消防站)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来源:日喀则昂仁县 2023-08-29 14:59:52

昂仁县消防救援大队(含下辖消防站)202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公告

 

根据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西藏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政府专职消防员编配招收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昂仁县消防救援大队(含下辖消防站)实际,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录计划
 
昂仁县消防救援大队(含下辖消防站)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6人,其中男性5人,女性1人。
 
二、招录条件与范围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社会人员;
 
2.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不信仰宗教,政治审查合格;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4.身心健康;
 
5.政府专职消防员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退役军人或退出消防员学历可放宽至高中同等学历;优先招录昂仁县籍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退出消防员或具有岗位所需专业资质和专业技能的人员;
 
6.报考年龄为18周岁以上、25周岁以下;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和大学本科以上(含)学历的可放宽至28周岁;持准驾B2类以上车型有效驾驶证并安全驾驶2年以上的人员、取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汽车维修工中级(含)以上证书或有其他与维修相关的(如电焊、钳工、特种驾驶等证书),年龄可放宽至30周岁;符合以上放宽条件人员需提供有效证明材料;
 
7.没有违纪违法、被开除公职或辞退等不良记录,本人征信报告无不良记录,本人、家庭成员以及主要社会关系中没有违法犯罪记录;
 
8.同等条件下,优选录取昂仁县籍应届高校毕业生;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录: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犯罪尚未结案的;
 
2.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有吸毒史的;
 
3.有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4.曾因违法、违纪被开除或者解聘的;
 
5.曾因违反消防救援机构管理规定被辞退(解除劳动合同)的;
 
6.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7.被军队除名或开除军籍的;
 
8.已评定残疾等级或有严重伤病治疗记录的;
 
9.不适合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其他情形。
 
三、招录程序
 
(一)报名方式
 
本次招录采取线下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点为昂仁县消防救援大队。详细地点:昂仁县金塔路5号。
 
(二)报名时间
 
2023年8月25日-2023年9月3日
 
工作日上午9:30--12:30 下午15:30--18:30
 
咨询电话:0892-8312119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所需基础材料:①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②本人毕业证(学位证)原件。③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④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⑤学位(本科)在线认证报告。⑥个人征信报告(明细版)。⑦军队和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携带退役、退出证件原件(有立功受奖情况的需携带证明性材料)。⑧户籍所在辖区派出所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⑨本人近期免冠1寸蓝底照片3张。
 
(四)心理测评
 
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由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参加心理测评。
 
(五)笔试
 
由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心理测评通过人员开展笔试工作。笔试内容由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会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定,主要考察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基础知识、消防业务基础理论知识等内容,笔试成绩按照招录总人数1:3的比例确定笔试通过人员,若参加笔试人数不满足1:3的比例要求,全部进入下一招录环节,并逐项进行淘汰。
 
(六)政治审查
 
通过笔试的应聘人员,由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发放《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政治审查表》,应聘人员填写后自行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派出所、公安局进行政治审查,在规定时间内将表格上交报名地点。
 
(七)体格检查
 
体检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应聘人员直接淘汰,不进入下一招录程序。
 
(八)体能和岗位适应性测试
 
通过体格检查的应聘人员,由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体能和岗位适应性测试。(测试项目及标准详见附件二)
 
(九)面试
 
具体参考公务员面试实施,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招录。
 
(十)公示录用
 
根据招收对象笔试成绩、体格检查、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和面试等情况排名,按不超过招收计划130%的数量确定拟录用(待补录)人员名单,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十一)岗前培训
 
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统一组织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由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签订劳动合同,并按配置员额分配至各基层消防救援队站集中统一管理,一体化调度、一体化指挥,具体负责一线灭火和应急救援工作。如有考核不合格,或有其他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情形的,由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辞退。
 
四、薪酬待遇和保障
 
新聘用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应发工资标准约为6400-7100元之间;扣除“五险一金”个人缴存部分后,预计实发工资约为5100-5800元之间。工作期间,政府专职消防员实行24小时备勤工作制度,入职后按照消防救援队伍相关规定可享受轮休、休假等制度。
 
五、其他有关事项
 
1.本次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工作,坚持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原则。
 
2.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资格审查、政治审查、心理测评、笔试、体格检查、体能和岗位适应性测试、面试中任意一项者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3.本次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开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不收取任何费用,谨防上当受骗。
 
4.以上“公告”内容,由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通告。
 
咨询电话:0892-831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