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武汉市黄陂区招聘社区干事50人公告

来源:湖北人才网 2023-08-29 11:18:01

武汉市黄陂区202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干事公告

 
为适应新时期社区治理的需要,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根据省民政厅下发的《湖北省面向2023 年高校毕业生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工作方案》(鄂民政函〔2023〕90号)要求,现将武汉市黄陂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23年高校毕业生从事社区干事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计划招聘社区干事50名。
 
二、招聘岗位职责
 
社区干事主要从事社区网格服务管理工作,深入小区楼栋,收集社情民意,组织发动楼栋长等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三、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应届高校毕业生。
 
(二)招聘条件
 
1.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具有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6)具备岗位所必需的其他条件。
 
2.其他条件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应届高校毕业生(须在2022年1月1日-2023年8月1日间取得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证书);
 
(3)本人具有武汉市黄陂区户籍或父母户籍属黄陂区,户籍时间截止2023年7月31日前;
 
(4)身体健康,具有符合国家或行业规定并能从事社区干事网格服务管理工作的身体条件;
 
(5)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态度坚决,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社区工作,乐于奉献,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具有公益品格和为居民服务精神;
 
(6)具有一定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熟悉计算机办公软件操作使用;
 
(7)履行社区干事岗位职责需具备的其他条件。
 
3.以下人员不能应聘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4)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5)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于2023年8月28日通过黄陂区人民政府网(www.huangpi.gov.cn)、湖北人才网(http://www.jobhb.com)面向社会发布公告。
 
(二)报名时间与方式
 
1.时间:2023年8月29日9:00至9月2日17:00
 
2.方式:应聘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进入湖北人才网(http://www.jobhb.com)提交报名登记表(网上填写)、近期正面一寸免冠彩色照片、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电子照片、学历证书电子照片、学信网下载打印有效期内《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打印个人征信截图。
 
如考生报名实际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故意填写不实信息,弄虚作假,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三)资格审查
 
考生报名后,将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报考人员于2023年8月30日9:00至2023年9月3日12:00登录湖北人才网(http://www.jobhb.com)查询审查结果。
 
(四)报名确认及缴费
 
1.通过网上报名审核的应聘人员,按鄂价费规〔2011〕100号规定,须及时登陆(湖北人才网:http://www.jobhb.com)“网上缴费”窗口,选择本人报考岗位并缴纳报名费,以确认报名成功。        
 
2.缴费时间:2023年9月4日12:00至2023年9月5日12:00,2023年9月5日12:00之后缴费的无效。缴费时间以系统显示的到账时间为准,到账有时差,请务必及时缴费,未缴费或不按要求缴费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五)网上打印准考证
 
完成网上缴费的报考人员于2023年9月7日9:00— 2023年9月9日9:00登录湖北人才网(http://www.jobhb.com)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A4纸张黑白打印即可)。本次招聘笔试、面试使用同一准考证。
 
准考证下载打印技术咨询电话:027-50766287(请在工作日8:30-12:00,14:30-17:30拨打)
 
(六)笔试
 
1.笔试时间:以准考证指定的时间为准。
 
2.考试地点:以准考证指定的地点为准。
 
3.笔试内容:居民自治相关法律法规、社区治理政策、社区工作实务、公共基础知识等。
 
4.成绩查询:笔试结束后,适时在黄陂区人民政府网站和湖北人才网发布笔试成绩查询通知及资格复审通知。
 
(七)资格复审
 
1.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岗位招聘人数与参考人数1:3比例确定入围资格复审人员。
 
2.参加面试资格复审的应聘人员须携带报名系统内打印的报名登记表及报名要求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进行资格复审(具体要求另行通知)。应聘人员未按时参加资格复审,视同放弃面试资格;出现面试人选缺额情况的,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依次递补;面试公告发布后,不再递补。
 
(八)面试
 
1.面试时间:以面试公告通知为准。
 
2.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实行百分制)
 
3.面试前将在黄陂区人民政府网站、湖北人才网上发布面试公告,面试的具体事宜以面试公告为准。
 
4.面试公告发布后,由于考生弃考等原因,造成招聘人数与参加面试人数比例未达到1:3的,可正常开考,实行合格分数线控制,综合成绩必须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方能进入体检、考核环节。
 
(九)体检及考察
 
1.综合成绩实行百分制,按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的比例折算综合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2.面试结束后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按照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体检和考核人选。综合成绩相同时,面试成绩高的排名靠前,确定为体检和考核人选。
 
3.考生因个人原因放弃体检、考核的,或因体检、考核不合格不予聘用的,按该岗位综合成绩依次递补。
 
4.体检由区民政局统一安排,体检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
 
5.考察工作由区民政局具体负责。考核主要采取面谈、查阅档案、核查个人社会信用、违纪违规等情况进行,明确提出合格或不合格意见。对考核不合格或在考核中发现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人员,不予聘用。
 
(十)拟聘用人员公示
 
体检和考核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黄陂区人民政府网(www.huangpi.gov.cn)予以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的予以聘用;公示期间反映有问题并经查实的,取消聘用资格。
 
(十一)建立社区干事人才储备库
 
未聘用的面试人员按综合分依次纳入黄陂区社区干事专职储备人才库,储备有效期1年(综合成绩公布时间为准)。有效期1年内,社区干事若出现空缺需补员,根据社区干事缺额名额按储备人员综合成绩从高到底的顺序依次递补,补录工作由区民政局负责落实。
 
五、聘用管理
 
拟聘人员由民政局安排到街、乡,再由街、乡统一安排到社区工作,并办理社区干事岗位聘用手续。拟聘人员如不服从安排,取消其聘用资格。新聘用社区干事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6个月,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按程序予以解聘。岗位确定后,按相关规定办理确定上岗聘用人员的入职手续,并按“四岗十八级”相关规定落实薪酬待遇。
 
六、其他事项
 
(一)公告发布以后各环节的有关通知,将通过黄陂区人民政府信息网(www.qingshan.gov.cn)及湖北人才网(http://www.jobhb.com)进行发布,以上网站为本次招聘的指定官方消息发布平台,如有其他任何第三方网站、邮件或短信散布的关于培训等言论均为不实信息,考试主办方未指定任何培训机构和培训书籍,请不要轻信任何虚假宣传,请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也未组织订阅或指定任何与招聘考试有关的参辅读物及复习资料,未与任何培训机构合作,无备考交流QQ群和微信群,请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对在报名考试中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考试舞弊等的应聘者,经查实的,取消考试成绩和聘用资格。
 
(三)本次招聘未尽事宜,由武汉市黄陂区民政局负责解释。
 
(四)报名政策咨询电话:
 
黄陂区民政局:027-61006123
 
系统及缴费咨询电话:027-50766287
 
(请在工作日9:00-12:00、14:30-17:30拨打,其余时间不受理)
 
 武汉市黄陂区民政局
 
武汉市黄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