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云南玉溪澄江市中小学校领导人员选拔竞聘公告

来源:澄江市教育体育局 2023-08-22 10:32:03

澄江市2023年中小学校领导人员选拔竞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根据《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云南省关于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工作方案》等相关规定,经研究,现将澄江市2023年中小学校领导人员选拔竞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竞聘岗位
 
选拔竞聘工作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市委组织部和市教育体育局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市委编办、市人社局等部门配合,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对部分学校领导人员岗位实行公开选拔竞聘。其中,高中学校副职1名;初中学校正职2名、副职2名;小学学校正职2名、副职2名,幼儿园副职1名。具体岗位如下:
 
 
二、选拔竞聘范围
 
报名对象为澄江市内外符合条件的在职在编中小学教师。
 
三、基本条件和资格
 
参加选拔竞聘人员除具备《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一)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中小学教育教学、教育管理等履行职责所需的专业知识。
 
(二)年龄限报名时男45周岁、女40周岁及以下(以身份证出生年月为准,计算至2023年8月31日),报名参加初高中校领导选拔竞聘且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三)具有5年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中小学一级教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备相应学段的教师资格证,近3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四)竞聘党内职务的,须为中共正式党员,并应当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规定的党龄要求。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除以上基本条件外,还需具备以下条件:
 
1.竞聘中学正职领导的,须现任中学书记或校长和任职2年及以上的中学副书记或副校长,任职3年及以上的中学中层领导。
 
2.竞聘中学副职领导的,须现任中学副书记或副校长和任职2年及以上的中学中层领导,澄江市级及以上教学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
 
3.竞聘小学学校正职领导的,须现任中心校书记或校长,任职2年及以上的中心校副书记或副校长,任职3年及以上的中心校中层领导或村完小校长。
 
4.竞聘小学学校副职领导的,须现任小学副书记或副校长和任职3年及以上的小学中层领导,澄江市级及以上教学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
 
5.竞聘幼儿园副职领导的,须现任幼儿园副书记或副园长和任职3年及以上的幼儿园中层领导,澄江市级及以上教学名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
 
6.澄江市教育教体局直属事业单位及局机关各股室人员符合《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相关任职资格条件的人员,可参与各学段对应正(副)职的选拔竞聘。
 
上述规定的任职时间计算到2023年11月1日,学校中层领导除教务主任、德育主任、总务主任、党总支(党务)办公室主任外,包含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等。
 
(七)澄江市外报名人员须经所在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人社部门同意。
 
(八)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所在学校(含初中、中心小学、村完小)2022至2023学年义务教育质量检测成绩排名全市末两位的(限澄江市内);
 
2.教师个人2022至2023学年义务教育质量检测成绩在全市后20%的(限澄江市内);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受处分期间或处分影响期未满、受过刑事处罚或存在其他不宜选拔情形的人员;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四、选拔竞聘程序
 
(一)公开报名
 
1.报名方式:采取个人自荐或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2.报名时间:2023年8月21日至8月24日。
 
3.报名要求:(1)符合条件人员,可以个人自荐报名,也可以由所在学校党组织推荐报名。(2)报名时需填写《澄江市选拔竞聘中小学领导人员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聘书,县区级及以上荣誉证书等相关证件复印件(一式两份)。(3)报名人员需于8月25日前提交学校发展方案至指定邮箱。
 
4.报名地点:澄江市凤翔路北26号(行政中心208室),市外报名人员将上述材料扫描件发送邮箱:cjjyrs@126.com。
 
5.报名咨询电话:0877-6917366。
 
(二)资格审查和经历业绩评价
 
选拔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和档案审核,并进行政治表现和廉政情况审查。当报名人数与岗位人数比例超过4∶1时,由选拔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经历业绩评价,按4∶1确定选拔对象;未超过4∶1比例时,全部进入下一环节。
 
(三)方案亮晒
 
选拔竞聘对象结合实际,围绕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学校优质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撰写学校发展方案。选拔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对方案进行评比论证,按3∶1确定初步人选。未超过3∶1比例时,该岗位选拔竞聘对象全部进入下一环节。
 
(四)竞职比拼
 
选拔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初步人选进行竞职比拼。竞职比拼满分100分,其中,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学者担任评委现场评分,占80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等参加旁听并开展现场民主评分,占20分;最后综合两类得分计算竞职比拼综合成绩。
 
(五)组织考察
 
按照干管权限,提级管理学校由市委组织部和市教育体育局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全面考察;其他学校在市委组织部指导下,由市教育体育局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全面考察。
 
(六)讨论决定
 
依据考察情况,提出拟任人选建议名单,按照干管权限和程序提请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研究,并对拟任人选进行5个工作日公示。
 
(七)任命
 
拟任人选经公示无异议的,澄江市内人选按要求发文任命,澄江市外人选按要求办理调动手续并发文任命。
 
五、纪律监督
 
(一)选拔竞聘实行回避制度。参与选拔竞聘人员与组织竞聘方存在下列情形的,参与选拔竞聘人员应主动回避: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从事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纪检监察工作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竞聘工作相关人员在组织实施选拔竞聘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竞聘结果公正的,应当回避。
 
(二)为确保选拔竞聘公开、公平、公正,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进行全程监督,受理干部、群众的举报和反映,对违纪人员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本方案由澄江市选拔竞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澄江市2023年中小学校领导人员选拔竞聘报名登记表.docx
 
澄江市选拔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