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武汉市青山区(化工区)招聘社区干事88人公告

来源: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政府 2023-08-17 10:55:55

青山区(化工区)2023年度公开招聘社区干事公告

 

为适应新时代城市基层治理的需要,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武汉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武办发〔2020〕2号)、《青山区(化工区)社区工作者管理实施细则》(青办发〔2020〕1号),拟公开招聘社区干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拟招聘青山区(化工区)社区干事88人,其中面向应届大学毕业生专项招聘45人,详见附件岗位一览表(附件1)。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1—9号岗位为应届毕业生专设岗位,截止公告发布之日前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不限户籍;

(2)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应聘人员年龄在35岁以下(1988年8月17日及以后出生);

(4)2023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须在2023年1月1日-2023年8月1日间取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证书);

(5)政治素质好,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态度坚决,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事业心责任感强;

(6)热爱社区事业,乐于奉献,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具有公益品格和为居民服务精神,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品行端正;

(7)具有一定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熟练使用计算机办公软件。

2.10—18号岗位为非应届生岗位,截止公告发布之日前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武汉市青山区(化工区)户籍;

(2)不具有武汉市青山区(化工区)户籍,但在武汉市青山区(化工区)居住的两类人:一是能提供在青山区(化工区)辖区内,户名为本人、配偶、本人子女及本人或配偶父母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二是本人在武汉市青山区(化工区)居住并能提供有效期内居住证;

(3)具备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且在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相应的学历证书;

(4)应聘人员年龄在40岁以下(1983年8月17日及以后出生);

(5)在青山区(化工区)街道、社区从事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的公益性岗位、政府购买服务岗位、编外聘用人员,在该岗位工作满1年以上,表现特别优秀的,经所在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出具盖章推荐证明,年龄可放宽至45岁以下(1978年8月17日及以后出生);

(6)政治素质好,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态度坚决,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事业心责任感强;

(7)热爱社区事业,乐于奉献,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具有公益品格和为居民服务精神,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品行端正;

(8)具有一定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熟练使用计算机办公软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处罚,正在处分(罚)期间的;

2.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司法调查或者审计调查的;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开除公职的;

4.现役军人、在校大学生;

5.在办理入职手续前未能与原单位解除劳动(聘用)合同的;

6.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或者有考试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诚信档案库并处于记录期;

7.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报名

符合招聘岗位要求及上述招聘条件者,方可报名。本次考试报名程序如下:

(一)发布公告

2023年8月17日起在青山区人民政府信息网(www.qingshan.gov.cn)、武汉掌上人才网(www.whzsrc.com)上发布招聘公告。

(二)网上在线报名

提交应聘申请。应聘人员于2023年8月17日上午09:00至2023年8月21日中午12:00期间登录武汉掌上人才网(www.whzsrc.com)首页的“招聘·考试”页面,点击“网上报名”,选择相应公告,选择报考岗位填写报名信息,提交应聘申请(含上传近期彩色登记照,此后所用照片要求一致,未上传照片或上传照片不符合要求将不能通过审核)。应聘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提交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凡弄虚作假者取消应聘资格。应聘人员提交报名申请后,尚未审查和已通过资格初审的,均不能修改本人信息或改报其他职位,应聘申请初审不通过的,可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完善个人信息后重新提交或改报符合应聘条件的其他岗位。请应聘人员尽早提交报名信息,避免出现临近报名结束前因报名人员过多造成网络拥堵,导致审核不通过人员无法改报的情况。

(三)资格初审结果查询

应聘人员于2023年8月17日下午17:00起可登录武汉掌上人才网查询网上审核结果。

(四)网上缴费确认

通过网上报名审核的应聘人员,须及时登陆武汉掌上人才网“招聘·考试”栏目,按鄂价费规〔2011〕100号规定,“在线缴费”窗口,选择本人报考岗位并缴纳报名费(请登陆电脑端缴费),以确认报名成功。缴费时间2023年8月18日上午9:00至2023年8月22日下午17:00,2023年8月22日下午17:00之后缴费的无效,缴费时间以系统显示的到账时间为准,到账有时差,请务必及时或提前缴费,未缴费或不按要求缴费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不做笔试安排。

(五)岗位调整

报名结束后,对缴费人数与岗位计划人数比例不达3:1的岗位,允许对招聘计划进行调整(人数不足的岗位相应调减招聘计划,优先调整至同一街道另一岗位,保持同街道岗位招聘总数不变),此次招聘拟录用人员总量保持88名不变。

(六)笔试加分申请

1.持有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资格证书的应聘人员,笔试成绩分别加2分、3分、5分。

2.在青山区(化工区)街道、社区从事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的公益性岗位、政府购买服务岗位、编外聘用人员,在该岗位工作满1年以上,表现特别优秀的,经所在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出具盖章推荐证明,笔试成绩加3分。

申请时间:2023年8月17日-8月21日中午12:00

申请地点:武汉市青山区民政局(友谊大道1140号原丽枫酒店);

审核所需资料:报名表、《笔试加分申请表》(附件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及原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或所在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出具的盖章推荐证明复印件及原件、1寸登记彩色照片1张。

4.报名审核通过及缴费成功的应聘人员应在指定时间及地点主动提出加分申请,并提交审核所需资料,未按时参加资格认定的,视同放弃笔试加分资格。符合多项加分条件的,只按分值最高单项加分,不累计加分。笔试加分人员名单将在武汉掌上人才网进行公示。

(七)网上打印准考证

通过审核并缴费的应聘人员登录武汉掌上人才网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A4纸张黑白打印即可)。准考证打印时间另行通知。

四、笔试

本次笔试具体内容、时间、地点,以准考证通知为准,相关事宜请关注武汉掌上人才网的最新公告。笔试结束后,适时在武汉掌上人才网发布笔试成绩查询及资格复审通知。笔试实行百分制。

五、资格复审

根据笔试成绩按报考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各岗位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2:1比例确定入围资格复审人员。应聘人员须携带岗位要求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参加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不按照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复审或应聘人员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出现面试人选缺额情况的,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依次递补。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即进入面试环节。

六、面试

面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具体事宜请关注武汉掌上人才网的最新公告。

七、综合成绩计算

按照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4:6比例计入考生综合成绩,并在武汉掌上人才网予以公示。各岗位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排列,综合成绩相同的,以面试成绩高低进行排名。

对于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的人数未达到1:2比例的,实行综合成绩合格分数线控制,综合成绩需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方能进入体检、考察环节。

八、体检、考察

考生综合成绩按1:1的比例,按各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员。体检参照公务员招录体检要求执行。体检不合格的不进入考察环节,体检考察环节中出现本人放弃、不按规定项目体检或体检、考察不合格等情况,不予聘用。造成岗位空缺的,按各岗位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确定递补体检、考察人员。

九、公示

完成体检及考察程序后,对拟聘用人员在青山区人民政府信息网(www.qingshan.gov.cn)、武汉掌上人才网(www.whzsrc.com)网站上予以公示。对拟聘用人员在公示期间发现并查证核实确有不宜聘用的问题的,取消聘用资格。

十、聘用管理

由招聘街道办理相关手续,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等费用,工资待遇按全市要求执行。

十一、试用期满考察

新招聘社区干事试用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计算,试用期满,由街道对其进行考察。试用期满考察不合格的,依法解除劳动合同;试用期间发现不能胜任岗位工作等情形的,依法解除劳动合同;试用期间发现有违法违纪、聚众赌博、寻衅滋事等行为的,依法解除劳动合同。试用期满考察合格,按劳动合同规定继续聘用。

十二、其他事项

1.公告发布以后各环节的有关通知,将通过青山区人民政府信息网(www.qingshan.gov.cn)或武汉掌上人才网(www.whzsrc.com)进行发布,以上网站为本次招聘的指定官方消息发布平台,如有其他任何第三方网站、邮件或短信散布的关于培训等言论均为不实信息,考试主办方未指定任何培训机构和培训书籍,请不要轻信任何虚假宣传,请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也未组织订阅或指定任何与招聘考试有关的参辅读物及复习资料,未与任何培训机构合作,无备考交流QQ群和微信群,请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2.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过程,资格审查可在任何一个环节进行,如发现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材料或在考试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报考资格,所签劳动合同无效。

3.本次招聘对完成笔试和面试且达到综合成绩合格分数线60分但未被聘用人员,按照综合成绩总分排序进行人才储备管理,储备周期为一年(从首批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期满之日起算一年),储备期内,当出现岗位空缺时,由所在街道提出用人申请,区民政局统筹考虑社区干事编配情况及实际用人需求,按储备人才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序递补,分批次进行体检、考察、聘用等各项工作。一年后,所有人员储备资格自动取消。

4.报名政策咨询电话:

027-68865273(青山区民政局);

027-86428966(青山区人才服务中心);

系统及缴费咨询电话:027-83331018、027-83363008

(请在工作日工作时间内9:00-12:00、14:30-17:30拨打,其余时间不受理)

青山区民政局

青山区人才服务中心

2023年8月17日

附件:

2023年青山社区干事岗位一览表.xlsx

笔试加分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