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来源:网信措勤 2023-08-08 15:37:43

措勤县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措勤县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着力充实消防救援力量,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措勤县消防救援大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及用工性质
 
(一)招聘计划:拟招聘政府专职队员2人
 
(二)用工性质:用工性质为聘用合同制,受聘人员与录用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按政策规定按期足额缴纳五险一金。
 
(三)岗位职责: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在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挥、管理和监督下,承担灭火救援等职责任务。
 
二、招聘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备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吃苦耐劳精神,有较强纪律观念,能够保守工作秘密,服从组织分配,志愿从事消防救援工作。
 
2.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纹身,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遗传性疾病等,男性身高168厘米以上(含168厘米),双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校正后视力不低于5.0。
 
3.具有高中及同等以上学历。年龄为18—26周岁(1997年8月8日至2005年8月8日);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军队退役士兵、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可放宽到28周岁。
 
4.仅限男性。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录用:
 
1.近三年来,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中有作弊、弄虚作假等行为的;
 
2.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3.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有吸毒史的;
 
4.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特别是各级消防救援机构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5.曾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特别是各级消防救援机构给予警告以上处分的;
 
6.被军队除名或开除军籍的;
 
7.被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或专职消防员招聘培训中退回的;
 
8.曾参加过消防救援队伍招录,招录过程中主动放弃、被辞退人员及曾参加消防救援工作主动离职的人员;
 
9.曾因违法违规被解除劳动合同的;
 
10.有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11.有伤残等级评定记录的;
 
12.有严重伤病医疗记录的;
 
13.有常年上访、缠访、闹访记录或被当地公安部门列为重点上访人员的;
 
14.其他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
 
三、薪金待遇
 
(一)政府专职消防员经费由措勤县财政保障,包括:基本工资、工龄工资、五险一金等。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奖惩,与试用期绩效工资挂钩,试用期满且培训合格后按标准发放工资。试用期结束后并通过岗前培训考核合格的,发放正式工资,正式工资均与月考核量化挂钩,具体工资发放标准按照措勤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发放标准为准。
 
(二)福利待遇包含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作满一年后,享受带薪休假、婚假、缴纳的社会统筹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等。
 
四、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发布公告、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面试、体检、政审、签订用工合同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通过在阿里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微信公众等平台面向社会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2023年8月8日-8月21日(上午10:00-1:00,下午16:00-18:30)节假日除外,逾期不再受理。
 
报名地点:措勤县消防救援大队
 
联 系 人:蜂自成 15284562432
 
地址:措勤县广西路(措勤县消防救援大队)
 
报名方式:本人携带所需资料,前往措勤县广西路(措勤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现场报名,不得代报。
 
报名所需资料:携带毕业证书、身份证、无犯罪证明、户口簿以及符合优先聘用的其他证件(如退役证、驾驶证、荣誉证)等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1份,另附近期底正面1寸免冠照片5张。近半年内个人征信报告1份。
 
体检费用需自理,如报名人员提交虚假信息和材料,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对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适当予以加分:
 
1.退役军人、武警官兵,加1.00分;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荣誉的,加1.50分。
 
2.领取政府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家庭困难人员,加1.00分。
 
所有加分项不重复累加,取最高项加分至最终总成绩。符合加分条件的人员需在报名当日出具相关证明材料。报名后补充提供证明者,不予认可。
 
不符合第二条招聘条件中所列招聘条件与范围的人员不得报名:根据身高、体重,计算BMI数值,身高不符合要求、身体偏瘦或肥胖者视为不合格(BMI数值﹤18.5或≥28视为不合格),不得报名。
 
(三)体能测试
 
通过报名与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全部参加体能测试,由阿里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组织实施。
 
1.体能测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准考证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2.报考人员体能测试任意一项未通过测试规定最低标准的考生视为体能不合格,予以淘汰。
 
(四)岗位测试
 
岗前适应性测试
 
通过体能测试报考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岗位的人员进行岗位适应性测试,由措勤县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组织实施。
 
(五)体检和政审
 
根据招聘岗位的计划人数和考试总成绩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和政审人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在指定县级以上医院统一组织进行体检并出具体检报告。对体检有疑问的可进行复检,体检或复检不合格者,予以淘汰,按综合成绩由高至低依次递补。政审工作以公安机关出具的政审结果为主。对政审不合格者,予以淘汰,按名次依次递补。
 
(六)公示和聘用
 
体检和政审结束后,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阿里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微信公众平台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合格人员,择优录取,同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五、工作时间和地点
 
结合个人综合考核成绩,择优录取,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政府专职消防队员与行政编消防员共同承担执勤、灭火和抢险救援工作。政府专职消防员实行24小时驻勤。
 
措勤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3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