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岳阳市湘阴县选调县外骨干教师15人公告

来源:湘阴县人民政府 2023-08-02 14:09:12

2023年湘阴县公开选调县外骨干教师公告

 

根据湘阴县委、县政府教育强县要求,为进一步优化我县教师队伍结构、整体提升教师队伍业务水平,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湘阴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23年暑期拟公开选调县外骨干教师15人充实我县农村教师队伍力量,支持湘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原则;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的原则。

二、选调范围

本次选调面向湘阴县外在编在岗中小学优秀教师。

三、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思想政治表现好、职业道德高尚,且任教当地教育、人事主管部门同意调出;

(三)业务素养高,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丰富且效果好;

(四)身体健康,无心理疾病,无刑事犯罪记录和其他不得聘用的违法记录;

(五)具有与岗位相适应的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学历证;

(六)具有与所报岗位的学科相适应的教学工作经历;

(七)年龄:35周岁(198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以下、具有一级职称教师不超过40周岁(198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副高级职称及以上教师不超过45周岁(197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列入本次选调范围:

(一)近3年内教师年度考核有不合格或不确定等次的;

(二)近3年内师德师风考核不合格的;

(三)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的人员;

(四)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五)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工作的;

(六)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宜调动情形。

四、选调程序

(一)报名、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

时间:2023年8月8日-9日。

2.报名形式现场报名,地点为教育局6楼会议室。

3.报名要求:

1)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2)报考人员提供以下材料:

①填写《2023年湘阴县教师公开选调申请表》 (附件2),在照片粘贴处向粘贴本人近期同底免冠正面1寸彩照2张,单位和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均加盖公章。

②提供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岗位要求的毕业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教师职称证等原件和复印件,同时提供带二维验证码的“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③提供近三年年度考核表(原件);

④岗位要求的教育教学素质能力、成果业绩、荣誉、奖项等证明材料(原件)。

4.报名注意事项

①应聘人员须认真阅读招聘公告及附件,慎重、理性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

②应聘人员必须该信报考,如实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和工作经历等材料,确保信息和材料合法合规、真实有效。伪造涂改证件、证明等报名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材料或者信息不实,且影响报名审核结果的,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

(二)资格审查

报名时进行资格审查,考生提供相关报名材料,由湘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湘阴县教育局按照报名条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不实、弄虚作假的,即取消其应聘资格。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才能进入下一环节。

(三)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由湘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湘阴县教育局组织对符合条件的老师进行面试,面试内容为所报学段学科内容,面试时长为8分钟,备课时长为30分钟,面试成绩按四舍五入后取两位小数。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当场(同一场次、同一个面试考官组)面试人员总成绩(有效成绩)的平均分的90%。未达到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面试合格教师根据选调计划,按试教分数由高到低,分岗位确定拟选调人员名单。

(四)考察、审批。由湘阴县人社局、县委编办、县教育局对拟调人员进行考察后提出拟聘意见。拟聘意见报湘阴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五)审档、调配。湘阴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由湘阴县教育局对拟调教师档案进行审核,档案审核合格的教师,再由湘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调出地发商调函。

(六)选岗、签约。选调教师由县教育局统一安排到我县农村中小学任教,并根据学校编制短缺和学科紧缺情况设置岗位,选聘教师按学段岗位、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选择岗位。

选聘教师与任教学校签订合同;由县教育局协同县人社局、县委编办等办理列编、人事聘用等相关手续。    

选调教师服务期至少5年。服务期内,教师不得申请到县外或县内其他部门单位工作。

咨询电话:

县教育局人事股:0730-2158823;

监督举报电话:

县人社局监察室:0730—2158577;

县纪委信访室:0730—2115511。

 

附件1:2023年湘阴县教师公开选调任教岗位计划、报名条件一览表.docx

附件2:2023年湘阴县教师公开选调申请表.docx

附件3:教学工作经历和同意报考证明.docx

 

湘阴县教育局

2023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