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部分学校区内选调教师37人公告

来源: 2023-07-07 11:32:35

昆明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部分学校区内公开选调教师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相关精神和要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部分学校拟于2023年7月份组织实施面向全区公办学校公开选调教师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工作原则
 
公开选调工作坚持“公平、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人才合理有序流动与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的原则。
 
二、选调岗位及人数
 
本次选调范围为西山区教育体育局所属公办中小学在职在编教师,除西山区粤秀中学、西山区实验中学等2所学校涉及改革调整人事冻结外的。具体名额为:昆三中西山学校8名、昆明市第一中学附属西山区山海实验学校14名、中民大昆明西山实验小学3名、度假区第二小学拥金路校区12名(其中,面向西山片区3名;面向度假片区9名)。
 
招聘岗位、人数、具体岗位条件及咨询电话详见附件《昆明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部分学校公开选调教师计划表》(附件1)。
 
三、选调人员需具备的基本条件
 
01 基本条件
 
1.热爱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无违法违纪和犯罪记录;
 
2.具备选调岗位所需的专业或任职资格、职业(执业)资格及技能要求;
 
3.身体健康,综合素质好,能胜任相应岗位工作;
 
4.从农村基层学校选调教师原则上在农村基层学校任教满6年;
 
5.具备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02 下列人员不在选调范围
 
1.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2.在党纪、政纪处分和治安处罚期内的人员;
 
3.曾受过刑事、纪律处分的人员。
 
四、报名程序及资格审核
 
01 报名时间、方式
 
1.报名时间:具体时间段以各学校公布的时间为准,逾期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报名。
 
2.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不接受其他方式报名。现场报名地点详见《昆明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部分学校公开选调教师计划表》(附件1)。报名时,各单位现场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对审核不通过的,告知原因,并退回报名材料。
 
02 报名材料
 
1.《昆明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公开选调教师报名登记表》1份(须粘贴近期免冠小一寸照片);
 
2.诚信承诺书1份;
 
3.身份证或户口册或带相片的户籍证明(有效期内)原件及复印件1份;
 
4.学历(学位)证(含学历、学位认证报告)、职称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水平等级证、英语等级证、各类荣誉证书等证明自己教学业绩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
 
5.岗位计划表所要求的其他材料。
 
03 报名要求
 
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如实填报有关信息。每名报考人员只允许选择一个岗位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同时对自己提供的报名信息真实性负责。报名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信息或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
 
五、考核时间、地点、方式
 
考核采取模拟课堂教学、答辩、面试等方式进行,具体方式、时间、地点等信息以各学校的方案及具体通知为准。未按要求按时参加考核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资格。
 
六、考察
 
考察内容包括拟选调人员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考察不合格出现空缺的名额,按最终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公示、办理选调手续
 
根据考察结果,在统筹全区教师队伍的实际情况下,由选调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研究后确定拟选调人员。在西山区教体局OA系统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按有关程序办理选调手续。
 
八、纪律与监督
 
(一)选调工作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二)选调负责人及选调工作人员与选调人员有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的应回避。
 
(三)选调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选调资格,2年内不得参加西山区选调教师考试:
 
1.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得选调;
 
2.在考核过程中作弊的;
 
3.其他违反公开选调规定的行为。
 
九、纪律与监督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昆明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负责解释。
 
十、监督电话
 
昆明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0871-68236142
 
昆明市西山区纪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组:0871-68258808
 
附件:
 
附件1昆明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部分学校公开选调教师计划表
 
附件2昆明市西山区教育体育局部分学校区内公开选调教师报名登记表
 
附件3 诚信承诺书
 
附件4 教师业绩考核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