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所属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公告

来源:张家界市红星网 2023-06-09 09:40:05

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所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公告

 

一、引进计划

本次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3名(市纪委监委案件管理中心2名、信息中心1名),纳入事业编制管理,引进岗位、人数及资格条件见《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所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职位计划表》(附件1)。

二、引进条件

(一)报名条件

报名人员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满足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不得报考的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曾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或公职的人员;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3.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人事考试招录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未满的人员;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6.与原单位约定服务年限未满的人员;

7.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应回避关系的岗位。

(三)其他说明

1.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对有疑义的国民教育学历(学位),以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

2.往届高校毕业生的学历学位证书、留学归国人员学历认证必须在报名资格审查前取得,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必须在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

3.硕士研究生的具体要求: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2017年以来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4.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学历学位证书填写,本次引进条件所涉及专业参照《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2)执行,所学专业已列入《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但未列入引进岗位专业的,不符合报考条件;所学专业未列入《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认定。

5.已在张家界市内缴纳社会保险、符合引才条件的人员可以参与人才引进,但不享受引才安家费、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

6.报考人员的年龄要求:计算时间截止2023年6月30日,硕士研究生年龄要求“30周岁以下”(即1992年6月30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放宽到“35周岁以下”(即1987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7.报考人员在整个人才引进过程中,应保持报名时登记的通讯工具畅通,因个人通讯不畅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三、引进程序

(一)网上发布公告

在张家界廉政网(http://www.zjjlz.gov.cn/)、张家界红星网(http://redstar.zjj.gov.cn/)、张家界市人事考试中心网(http://

ks.zjj.gov.cn/)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所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公告》。

(二)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

本人需到现场进行报名及资格审查,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报名时间:2023年6月25日至7月3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报名地点:张家界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张家界市委院内,市纪委监委办公楼三楼大会议室);联系方式:0744-8222274;18774521187(李振铭)。

报名时需提交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照2张和下列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1.《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申报)登记表》(附件3,一式三份);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3.学历学位证;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23届毕业生可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留学归国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

5.引进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现场资格审查合格者进入面试程序。

资格审查贯穿引进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引进对象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材料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引进资格。

(三)面试

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面试开考比例(资格审查合格人数:岗位引进计划数)不得低于2:1,达不到2:1的岗位核减或取消引进计划。面试成绩按100分制计算,设立70分的成绩合格线,即成绩低于70分的不能进入体检程序。

(四)体检

根据岗位引进计划数,按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等额确定体检人员。面试成绩相同的,按不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的总分高低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另增加毒品毛发检测。

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场复检。当日复检和当场复检的医院为初次体检医院,复检时间不超过当天17:30。考生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以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用人单位提交复检申请。当日复检、当场复检及非当日、非当场复检都只能进行一次,复检内容为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不按规定要求进行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考生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考察

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程序。市纪委监委确定体检合格人员名单后30个工作日完成考察,因人员递补需再次考察的,须在明确递补人员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考察。下发考察通知7个工作日内,应聘人员本人不配合导致考察工作无法进行的,视为自动放弃。

市纪委监委成立考察组进行考察,突出政治标准,重点考察应聘人员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岗位匹配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习工作和报考期间的表现。同时要核实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提供的报名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有效,是否具有报考回避情形等方面的情况。考察结束后,由考察组根据考察情况作出考察结论。引进计划出现空缺时,按照引进同一岗位的面试、体检、考察结果依次等额递补,递补最多不超过2次。

(六)公示与聘用

市纪委常委会根据考察结果研究提出拟引进人选。拟引进人选确定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公示无异议的,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后,通知拟引进人才7个工作日内到岗,在30个工作日内办理聘用、入编手续并签订聘用合同,按规定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引进人才须在市纪委监委服务五年以上(自办理聘用手续之日起计算)。因拟引进人才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相关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记入张家界市人才引进诚信档案。

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自做出暂缓聘用结论之日起90日内,反映的问题仍未查实的,终止聘用程序。为保护个人权益,反映问题时须实名反映并提供相关线索或证据。

四、引进待遇

(一)工资待遇。按照国家事业单位工资规定执行。

(二)职级待遇。在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工作并获得相应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可按相关规定分别享受七级职员、八级职员职务经济待遇。

(三)享受购房补助、安家费和生活补助。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享受购房补助30万元、安家费10万元、五年内每月生活补助2000元;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享受购房补助10万元、安家费3万元、五年内每月生活补助1500元;硕士研究生最高可享受购房补助5万元、安家费4万元、五年内每月生活补助1000元。上述购房补助在张家界市城区内购房后分两次发放。

(四)享受人才服务“绿卡”待遇。享受免费进景区、医疗优待和子女就近入学等优待服务。

(五)其他待遇。引进的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高层次人才,其配偶在外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工作的,可按照同级对口原则调入我市工作;属于其他性质就业的,优先推荐到企业或公益性岗位就业;未就业的,给予创业支持。

五、纪律与监督

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所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引进人才工作在市纪委常委会的领导下,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参与指导,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对人才引进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同时,接受社会监督。

本《公告》及未尽事宜由市纪委监委负责解释。

附件:

1.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所属事业单位2023年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职位计划表

2.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3.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所属事业单位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申报)登记表

2023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