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新乡县事业单位招聘298人公告

来源:新乡县人民政府 2023-05-30 17:11:45

新乡县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原人事部令第6号)、《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及省市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确保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及相关内容

本次新乡县事业单位共计划招聘工作人员298名,具体招聘计划及相关内容见附件:《新乡县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计划一览表》。

二、招聘资格和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四)符合岗位要求的年龄条件(如30周岁以下指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其他年龄段类推);

(五)全日制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分别参照相对应的同等大专、本科学历报考;

(六)符合岗位所需的文化程度、专业及资格条件;

(七)适应岗位需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八)符合岗位所需求的其他条件;

(九)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十)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受党纪、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人员;

4.因违法违纪正在接受调查处理的人员;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6.曾在各级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不满5年的人员;

7.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解聘未满5年的人员;

8.现役军人、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2023年应届毕业生除外);

9.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

10.其他不符合聘用条件的。

三、招聘程序与相关事宜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报名办法:报名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报名与参加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考生必须按照本人毕业证、身份证、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件显示的专业名称、个人情况填写报名信息,如信息不一致或故意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 网上报名

(1)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上传照片

报名考生须在2023年6月6日9∶00至6月9日17∶00期间登录新乡县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xinxiangxian.gov.cn),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提交个人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近三个月内免冠正面证件照,红底、蓝底、白底均可,jpg格式;上传照片须下载报名系统自带“照片处理工具”,报名系统只识别利用此工具处理通过后的照片。照片必须反映本人特征,否则无法通过审查)。考生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成功后,必须点击“提交审核”。报名资料提交被接收后,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名考生查询报名资格审查结果、网上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查询成绩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报名考生务必牢记。

(2)报名资格审查

按照“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新乡县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报名考生提交报名申请的1日内进行网上初审,并提出初审意见。报名考生可于2023年6月6日9∶00至6月10日17∶00期间登录原报名网站,查看是否通过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报名申请尚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在报名有效时间内报名考生可以修改报名信息并再次提交审查。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考生只能查询到审查结果。

(3)网上缴费

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于2023年6月6日9∶00至6月10日17∶00期间通过新乡县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xinxiangxian.gov.cn)“网上报名”系统,按照提示步骤缴纳笔试考务费。根据省财政、发改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除经批准免缴笔试考务费的人员外,报名考生按每人每科30元(两科共60元)缴纳笔试考务费;未按期缴费的即为自动放弃。

缴费完成后,考生须自行用A4纸打印《新乡县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2份,以备面试资格审查时使用。

享受政策的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和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员报名的,可免缴笔试考务费。申请免缴笔试考务费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提交申请并通过资格初审后,于2023年6月10日上午9∶00至12∶00到新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20房间(新乡县中央大道经济开发区客运站南200米路东)办理免缴费用的手续。申请免缴笔试考务费的考生应提交以下材料:享受政策的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的报名考生,提供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报名考生,提供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证明原件。逾期未办理免缴费用的即为自动放弃免缴笔试考务费权利。

(4)网上打印准考证

网上缴费成功的报名考生,于2023年6月28日9∶00至7月1日8∶45登录新乡县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xinxiangxian.gov.cn),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A4纸),以备笔试、面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时使用。

2. 岗位及人员调整

各拟招聘岗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以缴费人数确定)与拟招聘名额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不足3∶1的,经新乡县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相应调整或取消该招聘岗位,岗位被取消的,该岗位的报名考生可自愿重新报考符合条件的其他招聘岗位,调整或调减的情况将通过新乡县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xinxiangxian.gov.cn)公告。已缴费但招聘岗位被取消又不愿意或者不能重新报考其他岗位的报名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到新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20房间退回本人笔试考务费。未按要求重新选报岗位的,即为自动放弃。

3.本次招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考试聘用等全过程。报名考生须诚信报名,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重复报名、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将即时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考试

招聘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 笔试

笔试科目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基础知识两科,各科满分均为100分。公共科目为职业能力测验,专业基础知识按岗位所在行业不同分为综合管理类(岗位代码含字母A)、教育类(岗位代码含字母B)、医疗卫生类(岗位代码含字母C)三大类分别出题考试。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

报名考生应按照准考证上标明的时间、地点和有关要求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与报名时一致的本人有效身份证。

按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规定享受招聘笔试加分政策的从我县入伍或入学前户籍在我县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参加本次考试,笔试成绩加10分(已在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就业的不再享受此政策)。须在2023年6月10日上午9∶00至12∶00持户口簿、本人有效身份证、本人入伍通知书、本人退伍证、本人符合报名条件的毕业证等有关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到新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320房间办理加分手续。逾期不再受理,视为自动放弃加分权利。经审核符合加分条件的人员名单将在新乡县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xinxiangxian.gov.cn)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享受相关政策。对于弄虚作假享受加分政策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

笔试成绩=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专业基础知识成绩×50%+政策加分。

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资格审查人员名单届时登录新乡县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xinxiangxian.gov.cn)查询。

2. 面试

报名考生在面试前须经面试资格审查,届时需持笔试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自行下载打印)、有效身份证以及部分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等材料;留学回国人员须持有效身份证、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学历学位证明、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材料;在职人员报名时,还须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以上材料均须提供原件,审验通过后交复印件一份(在职人员的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需留存原件)。同时提交报名时打印的《新乡县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2份。

报名考生面试前的资格审查与确认时间另行通知。进入面试的考生要及时查看网上发布的信息,并保证通讯畅通,因通讯不畅影响面试的后果自负。未进入面试资格审查与确认范围的应试考生,也须保持报名时填写的通讯方式畅通,以免影响递补。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其岗位招聘名额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比例内末位出现笔试成绩并列的,同时确定为进入面试人选。逾期未参加面试资格审查者,即为自动放弃。如有主动提出放弃者、资格审查不合格或逾期未参加资格审查而产生的空缺,按照同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人员届时直接电话通知)。递补只进行一次。但从面试通知单与须知发放后出现空缺不再递补。如经过递补以后仍然达不到面试比例要求的,经新乡县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同意后,在确保竞争的前提下可适当降低比例,如降低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该岗位的招聘名额递减直至取消。笔试有一科或者全部科目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的,不得进入面试。

综合管理类岗位(岗位代码含字母A)和医疗卫生类岗位(岗位代码含字母C)的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满分为100分。教育类岗位(岗位代码含字母B)的面试主要采取试讲或试讲和答辩的方式进行,面试满分为100分。具体面试工作另行安排。

面试时,如有考生缺考造成该岗位形不成竞争的,该岗位面试考生的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的面试人员平均分;形不成平均分条件岗位的须达到75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3. 考试总成绩计算办法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三)体检

根据参加面试考生的考试总成绩,按照同岗位招聘名额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当出现末位并列超计划时,则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如笔试成绩也相同,按专业基础知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排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如专业基础知识成绩也相同,则通过面试加试,按面试加试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的人员。对体检未到的或不合格的,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体检只进行一次。

体检参照国家公务员招录的有关标准和规定进行,费用自理。

具体体检工作另行安排。

(四)考察

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采取审查档案、提供有关证明和实地考察等方法,主要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因考察不合格造成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岗位空缺的,经新乡县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同意后,方可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进行递补,递补人员须按规定进行体检等后续程序。

按照人社厅函〔2023〕34号文件的规定,教育类岗位考生在考察时不能提供岗位要求的相应教师资格证书的,取消应聘资格,空缺岗位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进行递补,递补人员须按规定进行体检等后续程序,递补只进行一次。

(五)聘用

根据考试总成绩、体检和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对拟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经公示有异议且调查核实后取消其聘用资格,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聘用人员确定后,应按照新乡县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的要求按时到用人单位报到,由用人单位及时到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并与新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逾期不报到者即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人员一经聘用,在应聘单位的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含试用期)。聘用人员的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试用期满,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用人单位主管部门予以考核,合格者按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不合格的,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提出解聘意见,到有关部门备案。

四、信息查询

新乡县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xinxiangxian.gov.cn)为本次公开招聘信息发布的指定网站,有关考试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该网站进行发布。请报名考生及时查看发布的相关信息,并保证通讯畅通,因未及时查询、通讯不畅影响笔试、面试及体检等,后果自负。

本次公开招聘各用人单位工作日咨询电话详见附件《新乡县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计划一览表》咨询电话栏。

监督电话:0373—5618508(工作日)。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任何以事业单位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事业单位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微信公众号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五、纪律要求

(一)按照《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的通知》(豫人社〔2015〕55号)第55条规定,实行回避制度。

(二)自始至终充分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努力为应聘人员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对政策规定、运作程序、方式方法等凡能公开的一律公开,对笔试、面试、聘用结果予以公示。在工作中,纪委监委进行全过程监督。

(三)招聘工作人员要认真执行政策规定,严格遵守招聘程序,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得随意扩大招聘范围,改变招聘程序,或者擅自降低聘用条件和标准。对违纪、失职行为,将严格责任追究。

(四)报名考生要诚信报考并自觉遵守招聘工作规定和纪律,听从安排,服从分配,否则按自动放弃资格处理。在进入面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等程序放弃的人员,要主动联系新乡县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本方案由新乡县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新乡县2023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计划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