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甘肃白银市白银区乡镇卫生院引进人才10人公告

来源:白银区政府网 2023-05-30 10:40:38

白银市白银区2023年度乡镇卫生院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公告

 

为加强白银区卫生健康系统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促进卫生健康事业持续、科学发展,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关于印发白银市加强和改进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白组通字〔2019〕146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工作的补充通知》(白组通字〔2021〕143号)、中共白银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白银市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市委办发〔2020〕31号)等有关规定,现就白银市白银区2023年度乡镇卫生院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计划

本次引进医疗卫生类急需紧缺人才10名,具体引进岗位及条件见附表1。
二、引进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卫生健康事业,道德品行和职业素养良好。

(二)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三)具体引进条件以引进岗位需求表规定为准(附表1)。

(四)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应届(往届)毕业生(具体学历、专业及其它资格条件以岗位表要求为准),年龄为30周岁及以下(即1992年5月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或取得相应专业中级职称可放宽至35周岁(1987年5月以后出生)。

(五)取得学历学位人员毕业证上标注的专业应与引进岗位要求的专业一致。其中:引进专业为一级学科的,所学专业应与该一级学科或其下设的二级学科专业名称一致,所学专业为该一级学科下自设、交叉、特设专业时,需提供所学专业设置备案表或备案材料。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引进:现役军人、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免费医学订单定向生、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员、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各级人事考录引进考试中因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诚信档案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能参加引进的其他情形。

(七)2023年应届毕业生,获得毕业证、学位证时间截止2023年7月31日,未按时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或在校期间有不良记录者,取消引进资格。

三、引进程序

本次公开引进工作,由白银区卫健局统一组织,按照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面试测评、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通过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发布人才引进公告,并在微信公众号“白银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平台”进行宣传。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并进行资格审查的方式,每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岗位。

 

1.岗位查询。

报名人员可登录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s://www.baiyinqu.gov.cn)或微信公众号“白银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平台”,下载本公告附件《白银区乡镇卫生院2023年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岗位及条件表》进行查询,下载《白银区乡镇卫生院2023年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报名登记表》进行填报。请报名人员认真阅读本公告内容及相关政策规定,详细了解有关信息,确定报考岗位。

 

2.报名时间。

2023年6月5日至6月7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报名地点:白银市白银区卫生健康局420室,地址:白银市白银区天津路1号(白银市白银区政府1号统办楼4楼)。

 

3.资格审查

按照公告公布的引进岗位及引进条件,对报考人员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引进条件的不得进入面试程序。

应届毕业生需提供以下材料: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本人身份证、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学业课程成绩单、就业协议书、个人简历、已签约就业单位又解约的高校毕业生,须出具《解约函》或《解除劳动合同协议》,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照3张,以上证件原件及复印件1份;现场填写《白银区乡镇卫生院2023年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报名登记表》(附表2)。

往届毕业生需提供以下材料: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本人身份证、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照3张、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登陆学信网,注册打印)、学位证、个人简历、已签约就业单位又解约的高校毕业生还须出具《解约函》或《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以上证件需原件及复印件1份、现场填写《白银区乡镇卫生院2023年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报名登记表》(附表2)。报名时,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并签字确认,提交的报名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符合选报岗位报考条件,否则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对伪造、变造、冒用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严肃处理。

 

4.报考人员因个人填报信息错误而导致的其他后果,由报考者本人负责。报考人员需提供准确、有效的2个联系方式。

5.已通过资质审查的应聘人员,凭《诚信承诺书》《白银区乡镇卫生院2023年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报名登记表》领取面试通知书。

6.此次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面试测评

组织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进行现场面试测评。面试测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分“岗位专业知识答辩”和“综合能力答辩”两项,评定出综合成绩。每位考生考试总时间13分钟,其中岗位专业知识答辩时间8分钟,综合能力答辩时间5分钟。分值均为百分制,成绩计算保留两位小数,岗位专业知识答辩占60%,综合能力答辩占40%。

总成绩=岗位专业知识答辩成绩×60%+综合能力答辩成绩×40%,岗位专业知识答辩成绩低于60分的不再进行综合能力答辩。

对报名人数与引进计划数达不到3:1比例的,划定80分为面试成绩合格线。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及引进计划等额确定人选,当引进计划名额末位成绩出现并列时,采取加试的办法确定人选。面试缺考、面试成绩达不到划定的合格线者,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通过面试的2023届毕业生应签订就业协议,往届毕业生直接进入下一环节。如有岗位空缺,在同专业要求内,根据面试考核成绩由高到低及个人意愿进行调剂聘用。

后续体检、考察、公示环节如出现岗位空缺,不再进行递补。

(四)体检

统一组织体检,体检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文件执行。依据体检标准可明确认定属于规定不能引进的情形的,直接确定为体检不合格人员;若出现的问题不能直接认定,可就该项目再复检一次,复检即为终检。体检结果不合格的,取消引进资格。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体检者,不予引进。体检不合格的人员不再进行递补。体检费用由体检对象自理。

(五)考察

成立考察组,采取实地考察、函调考察等方式,考察面试合格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在校(单位、村、社区)表现等,并审查其相关证件及学籍档案,对取得学历学位的2023届毕业生还须通过在线验证等方式审查其学历。

考察完成后形成书面结论,对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如在规定时间内不报到或不能提交上述证件资料的,按自动放弃对待。

(六)引进结果公示 根据面试测评、体检、考察结果,按照考生报考的岗位,确定拟引进人员,在白银区政府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白银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平台”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对公示中反映的问题要进行查证,经核实不符合引进条件的,取消其引进资格。

(七)引进结果备案和聘用公示结束无异议后,白银区卫健局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报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和区人社部门备案,并办理入编、工资、社保等相关聘用手续。引进人员须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最低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聘用管理按照《甘肃省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办法》执行。受聘人员的工资、津贴、补贴等待遇,执行事业单位现行标准。

聘用人员管理按照有关规定全部实行承诺制,一经聘用,必须保证在聘用单位服务满5年方可调离(规范化培训期间除外),在最低服务年限内,不得借调、调动到其他单位或参加其他单位引进(招考)。四、违约责任

拟引进人员无法定或约定的正当理由,未按规定时间到岗的,需支付违约金2.5万元。如引进人员未履行完成约定服务期限,从离岗之日起,应当按每少服务1年支付违约金5000元(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

五、有关事项

1.本次引进工作由白银市白银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实施,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2.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5号令)有关规定,对有恶意报名、扰乱引进秩序、不服从管理、弄虚作假或骗取资格等行为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引进资格,并将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事业单位公开引进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记录期为五年以上。情节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引进单位及工作人员发生违规违纪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3.凡与应聘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近姻亲关系的引才工作人员,引进过程应予以回避。

4.未尽事宜按照白银市人才引进相关政策文件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0943-8222614

监督电话:0943-8236329

附表:附表1.白银区乡镇卫生院2023年紧缺人才岗位及条件表.docx

附表2.白银区乡镇卫生院2023年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docx

白银市白银区卫生健康局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