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安阳市文物局局属事业单位引进人才12人公告

来源:安阳博物馆 2023-05-25 11:38:33

2023年安阳市文物局局属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公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人才发展规划,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优化我局局属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依据《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以及《中共安阳市委组织部、中共安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创新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的通知》(安人社办〔2021〕13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引进12名高层次人才,现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视察安阳殷墟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便捷高效、畅通有序的原则,广聚天下英才,不断充实我市文博人才队伍,为建设文博强市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二、组织机构

成立由市文物局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安阳市文物局局属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机关党委(人事教育科)。

三、引进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备报考岗位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符合相应的学历、学位以及其它要求,聘用后能够按照用人单位要求及时到岗工作;

5.具有国内“双一流”大学(含学科)硕士研究生学历,博士研究生。

(二)年龄要求

硕士研究生报考年龄为35周岁以下(198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报考年龄为45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三)专业要求

各职位要求详见《2023年安阳市文物局局属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岗位表》(附件1)。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侦查审查的;

2.受过党纪政务处分尚未解除处分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

3.近5年内在各级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4.现役军人;

5.被列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的;

6.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7.有法律规定不得录取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四、引进程序

本次公开引进人才采取发布公告、报名和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2023年5月24日在安阳市文物局网站(https://wwj.anyang.gov.cn)和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网站(https://www.zghnrc.gov.cn)发布公告。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及要求

报名时间:2023年5月29日8:00至2023年6月9日17:00(逾期不再受理)。

报名材料:

(1)《2023年安阳市文物局局属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报名登记表》(附件2)、个人简历、本人有效身份证、近期的一寸免冠电子彩色证件照、毕业证、学位证,中国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报告或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从学信网查询、打印)、科研成果(附检索证明)及获奖证书。

(2)标注研究方向的岗位需提供论文简介及学校或学院开具的专业方向相关证明材料。

(3)应届毕业生应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毕业生推荐表(函)或应届生证明。

(4)在职人员须提供现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附件3)。

报名要求:本次公开引进人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名者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上述报名材料扫描成PDF文件发送至安阳市文物局邮箱:ayswwjzp@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毕业院校+所学专业+报考单位”。报名人员按照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岗位表的要求报名,每人仅限选择其中一个岗位报考,报名和面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资格初审

局属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报名人员提交的信息进行资格初审,初审结果将于2023年6月17日前在安阳市文物局网站发布,请报名人员及时登录查询。

3.现场资格确认

资格初审通过人员在面试前,将进行现场资格确认,具体资格确认时间、地点、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时间及所需材料在安阳市文物局网站公布。

现场资格确认时,报名人员需携带如下报名材料:

(1)《2023年安阳市文物局局属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报名登记表》(附件2)、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学位证、学历认证报告、学位认证报告、科研成果(附检索证明)及获奖证书原件,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2)标注研究方向的岗位需提供论文简介及学校或学院开具的专业方向相关证明材料。

(3)应届毕业生应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毕业生推荐表(函)或应届生证明,并确保在2023年7月30日之前,提供毕业证、学位证以及相应专业的证书PDF扫描件1份,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4)在职人员须提供现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附件3)。

注意事项:以上资格审查所需提供的材料均须提交原件和复印件,证明和证件材料不全、不真实或与报考岗位条件不相符的,取消进入面试资格。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引进人才工作始终,考生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考生与报考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不符及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面试、聘用资格并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执行,所造成的损失和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面试

通过现场资格确认的考生,领取面试通知书、准考证。考生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面试通知书、准考证参加面试。本次公开引进人才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总分为100分。若某职位实际报名的人数小于或等于引进计划时,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80分及以上,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各职位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进入体检人选,面试当天未到场者不得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面试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四)体检

根据面试成绩,按照引进岗位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确定参加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的有关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得进入考察与聘用环节。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与聘用环节,因考生自动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形成的职位空缺,可从报考同一职位并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体检费用自理,体检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考察

考察工作由局属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对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情况进行考察。考察时还须进一步核实人选是否符合规定的引进人才资格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因考察不合格或考生自愿放弃考察出现岗位空缺的,可从报考同一职位且体检合格人员中,按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递补。

(六)公示

按照面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等额确定拟引进人选,并在安阳市文物局网站公示,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七)聘用

1.公示结束后,对经公示无异议的拟引进人员,按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2.初次就业的聘用人员试用期为12个月,其他聘用人员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关系。聘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五、纪律与监督

1.本次公开引进人才工作,凡在规定时间内未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参加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的,均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2.本次公开引进人才工作全程接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广体旅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对弄虚作假,在公开引进过程中作弊的人员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参加引进资格。

咨询电话:0372-2550608

监督电话:0372-2550289

附件1 2023年安阳市文物局局属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岗位表.xls

附件2 2023年安阳市文物局局属事业单位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3 用人单位同意报考证明.docx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