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会同县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13人公告

来源:会同县公安局 2023-05-14 10:17:01

会同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因工作需要和职位空缺,根据《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和《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会同县公安局拟公开招聘13名警务辅助人员,具体招聘方案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共招录警务辅助人员13人(详见招聘职位表)。考生可通过会同县政府门户网站、会同公安微信公众号查询。

二、组织实施

本次招聘工作由县公安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实施。

三、招聘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2.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3.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四、招聘对象及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具有符合招聘岗位所要求的性别、年龄、学历、户籍等条件(详见附件1招聘职位表);

4.身体健康、体型端正,无口吃、无色盲、无残疾、无纹身、面部无明显疤痕等特殊标志,具有正常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烈士的配偶和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配偶和子女、退役军人、见义勇为人员等。

6.报考人员应取得毕业证书且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结业证书、肄业证书等不符合要求不得报考。我省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以分别按照中专、大专、本科学历,报考符合职位资格条件且不限专业的招录职位。对有疑义的国民教育学历(学位),以省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对有疑义的党校学历(学位),以省委组织部协调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对有疑义的技校学历,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的结果为准。

7.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曾被行政拘留或者有吸毒史的;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因违法违纪被开除、辞退或者解聘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依照国家规定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人员工作的其他情形。

五、招考程序

1.报名时间、地点和资格审查。

2023年5月23日至25日持户口本、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近期免冠1寸照片4张到会同县公安局602办公室报名,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就业推荐表的原件和复印件,且书面承诺在2023年7月30日以前提交学历证书,否则自动取消其聘用资格。联系人:梁春兰,18174584991。工作人员对报名人员基本条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的方可报名参加笔试,在招考各环节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资格条件或经查实属于弄虚作假的,取消其报考资格或录用资格。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该职位招聘人数比例一般不得低于3:1。有效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经招聘领导小组同意可以适当降低比例或者减少招聘人数。

2.考试方式。

(1)笔试。内容为行政能力测试和公安基础知识,满分为100分。笔试时间、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2)体能测试。根据笔试成绩排名,按招聘职位计划1:3的比例确定体能测评对象。体能测评项目为男子1000米跑和女子800米跑,合格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试标准执行。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分值为100分。面试人选需体能测试合格,再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招考计划数1:2的比例确定(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者并列入围)。招考岗位实际参加面试人数达不到有效竞争的,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当场(同一场次、同一个面试考官组、同一套面试题本)形成有效竞争岗位入围人员的最低面试分数。面试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4)综合成绩计算。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综合成绩相同者,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笔试再相同者,按面试不除去最高分和最低分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再相同者,加试笔试一次。

3.体检。按招聘职位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增加吸毒史毛发检测项目,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报考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4.考察。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程序。按照《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列》《会同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和招聘职位的具体要求,对进入考察程序的报考人员开展全面考察。考察人选达不到招聘条件或者不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不得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5.递补。报考人员按比例进入面试,放弃参加面试的或者在体能测评、体检、考察等任何一个环节中不合格的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递补,各环节递补均不能超过两次。

6.公示与聘用。以上招聘程序结束后,将拟聘人员名单在会同公安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经报县人社局备案后,由招聘单位办理相关聘用手续。聘用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包括在聘用期合同期限内),试用期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的,依法解除劳动关系。正式聘用后,需参加保密知识培训,签订保密承诺书,严格保守警务工作秘密。

六、工资福利待遇

录用后聘用人员的工资福利具体详情见《会同县公安局2023年警务辅助人员招聘职位表》,并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费用和住房公积金(个人部分从每月工资中代扣代缴)。

七、相关规定

1.警务辅助人员违反《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规定的,由公安机关按照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相关规定依法处理。

2.对违反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取消考试、体检、考察资格,不予聘用,解除劳动关系等处理。其中,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五年内不得应聘湖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

本次招聘政策由会同县公安局负责解释。

会同县公安局

2023年5月4日

附件1:

会同县公安局2023年警务辅助人员招聘职位表

职位代码

招聘单位名称

岗位名称

招聘人数

性别要求

年龄要求

学历要求

户籍要求

其他条求

工资待遇福利

01

会同县公安局

巡特警队员

7

男性

35岁以下

高中及以上

会同县

身高不得低于168cm

基本工资(2000元)+训练费(400元)+绩效工资(200元),每月总计2600元+ +值班加班及生活补贴金额(补贴按每月值班天数统计),含“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

02

会同县公安局

警务辅警1

4

男性

40岁以下

高中及以上

会同县

身高不得低于168cm

基本工资(2000元)+绩效工资(200元),每月总计2200元+值班加班及生活补贴金额(补贴按每月值班天数统计),含“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

03

会同县公安局

警务辅警2

2

女性

40岁以下

高中及以上

会同县

身高不低于155cm

基本工资(2000元)+绩效补贴(200元),每月总计2200元+值班加班及生活补贴金额(补贴按每月值班天数统计),含“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

备注:35岁以下指1988年5月1日后出生;40岁以下指1983年5月1日后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