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西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引进人才公告

来源: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05-09 16:21:35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公告

 

为适应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有效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科研水平,根据《山西省建设人才强省、优化创新生态的若干举措》和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山西省财政厅等4部门《关于深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立医院人事管理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及《晋中市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面向社会引进部分类别与学科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引进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

2.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3.坚持政府宏观管理与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相结合的原则;

4.坚持按需设岗、按岗招聘的原则;

5.坚持优化结构、保障重点的原则。

二、引进方式

按照“按需设岗、分类引进、严格程序、合约管理”的工作方法,采用全职引进与非全职引进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

应聘人员提交《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申请表》(见附件),由学校组织考核,合格后按照有关政策办理引进手续。其中,引进岗位报名人员超过5人的将增设笔试环节。

学校对海外博士、科研业绩突出博士、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优势特色科研领域、重点科研团队按照“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的办法研究确定。

三、引进对象的资格与条件

(一)引进对象资格

1.引进高层次人才,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博士研究生学历,年龄须在40周岁(1982年5月9日以后出生)以下。

2.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须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副高级以上职称(或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博士研究生学历,年龄须在40周岁(1982年5月9日以后出生)以下。

(二)引进对象的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

4.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专业或技能条件(2023年应届毕业生须于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6.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有以下主要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现役军人和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其中,非2023年应届毕业的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本科或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公职的,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3)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录、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4)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招聘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引进要求的人员;

(7)引进后即构成回避关系岗位的人员;

(8)现已在晋中市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就职的人员;

(9)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

应聘者在报名之后、聘用之前已成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或已被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引进条件或岗位要求的辞退、现役、试(聘)用期、服务期等的截止时间,除岗位有明确要求外,均为公告发布之日。

四、引进岗位和待遇

(一)引进岗位

引进岗位为事业编专技岗位,引进计划6人,其中,高层次人才5人,急需紧缺人才1人。具体引进岗位及相关岗位资格条件见《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公开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岗位表》(附件1)。

(二)引进待遇

引进人才符合山西省、晋中市引进人才奖励条件的,由学校向上级主管部门推荐申报,为引进人才申请落实山西省、晋中市给予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与待遇。

五、引进程序

(一)发布公告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制定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实施方案,在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xjz.gov.cn/)、晋中市教育局网站(https://jyj.sxjz.gov.cn/)和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http://www.sxjzsf.edu.cn/)发布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

2023年全年引进,直至本岗位已落实引进对象为止。

2.报名地点: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广安街189号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事处523办公室。

3.提交材料:

报名时,应聘人员对自己所提供证件和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在报名时,须提交以下相关证件和材料(除证件原件外均为A4纸格式):

(1)本人有效身份证、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证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打印)和研究生认证报告(学位网打印);暂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2023年毕业生须提供在读证明(包含入学时间、毕业时间、所学专业、学位获得情况等);

(2)根据引进岗位要求,需提供的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诚信承诺书》(公告附件下载,个人内容必须打印),于现场报名时提交审核并由报考者本人签名确认;报名表中所填写的专业应当与报考者本人取得高校毕业证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如引进岗位专业要求为二级学科专业,毕业学校按照一级学科发放毕业证的,须如实填写毕业证所载一级学科名称,并在《报名登记表》“专业”栏中写明所学具体专业方向并提供毕业学校相关管理部门出具的所学具体专业的证明和学习成绩单;

(4)个人自荐材料、主要科研成果、获奖证书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等;

(5)本人近期一寸同版红底免冠照片4张(背面需标清姓名);

(6)除按上述要求外,下列人员还要求提供以下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已毕业的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已就业人员须征得本人所在工作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并出具同意报考证明,证明要求说明是否为正式在编人员,何时通过何种方式参加工作,截止招聘公告发布之日的工作年限等。

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应聘资格的,将按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凡因信息填报有误、不全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后果由报名者自负。

4.资格审查

学校本着成熟一个初审一个的原则,组织校内、外有关专家对报名人员的年龄、学历、学位、专业、政治面貌、毕业学校、科研成果等信息进行审查。资格审查结果将在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公布。

(三)笔试与考核

同一岗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不达5:1的,均直接进行考核。同一岗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达5:1及以上,采取笔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考核成绩占综合成绩的40%。同一岗位不达5人的综合成绩为考核成绩,同一岗位达5人及以上的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考核成绩×40%,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1.笔试

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

笔试内容:笔试内容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两部分。其中公共基础知识占40%,内容为时事政治、教育学、心理学、与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新课程理论和教师职业道德等;专业知识占60%,内容为招聘岗位所需的相关专业知识。笔试成绩最低合格线为60分。笔试内容不指定统一教材。

笔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将通过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另行通知,笔试的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详见《准考证》。

参加考试时,考生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缺少证件及有关证明材料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身份证过期、丢失的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

考生笔试成绩在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公布。

2.考核

学校组建专门的考核小组,对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内容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学历、科研和专业背景、工作能力及所取得的业绩。

(1)学历考核:(10分)

博士研究生10分;硕士研究生8分。

(2)科研及专业背景考核:(20分)

对报名人员在国家级刊物公开发表的论文、项目、课题进行考核,每项5分;省级论文、项目、课题每项4分;市级论文、项目、课题每项2分;此项可以累加,该项得分不超过5分。专业背景考核主要考察考生从事本专业方面的业绩,此项得分不得超过15分。

(3)专业能力考核:(70分)

引进岗位为专技岗1到专技岗4的人员,专业能力考核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讲课环节(60分),提前1个小时进行备课,然后面对评委进行20分钟的讲课,评委根据讲课情况进行打分;二是答辩环节(10分),时间8分钟,本环节主要考察引进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专业特长。评委依据岗位要求,针对报考人员课堂教学的实际状况和表现现场提出问题,引进人员现场作答,评委现场打分。

引进岗位为专技岗5的人员,专业能力考核分为两个环节,一是案例分析环节(60分),二是答辩环节(10分),时间均为10分钟。评委根据引进人员现场作答情况进行打分。

专业能力考核环节现场打分统一保留一位小数。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值(保留两位小数)为该引进人员专业能力考核的最后得分。考核综合成绩最低合格线为60分。

专业能力考核工作全部结束以后,当日公布考核成绩。

根据引进岗位的具体情况,按照1:1比例从高到低确定拟引进人员。

考核时间、地点等在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http://www.sxjzsf.edu.cn)发布公告。

(四)体检考察

1.体检

体检有关事宜在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通知,体检费用自理。不通知体检医院,由学校人事处工作人员于体检当日,引导拟引进人员进行体检。

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安排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结论不合格需要复检的,可在接到通知3天内提出复检申请,应安排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同一级别或上一级别的另一家医院复检。参加体检的应聘人员及家属对复检结果仍有疑义的,承担复检的医院应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会诊,做出最终结论。对因怀孕不能全部完成体检项目的,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

2.考察:

主要对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进行考察。不按规定接受考察者,视同放弃被引进资格。国内应届毕业生主要考察应聘者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养、现实表现等,学校毕业鉴定等证明材料可作为重要参考。其他人员由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社区、村委会出具其遵纪守法、思想政治表现等证明材料;有工作单位的人员,学校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引进人员所在单位实地考察。

在体检、考察等环节若因为个人原因提出放弃申请的,可以按总成绩的名次依次递补。

体检、考察不合格的不得聘用,由此形成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五)公示聘用

根据考核、体检、考察结果,由学校人才引进工作领导组提出拟聘人员名单,经学校党委会议集体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

(六)聘用和管理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学校为其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经查实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被引进的人才实行聘用制,纳入学校事业编制管理,试用期包含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考察不合格者,由学校提出意见,按照相关规定予以解聘。

六、引进纪律

(一)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引进人才有关政策规定,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择优聘用。

(二)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引进人才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严守工作秘密,严格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

(三)应聘人员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如伪造、涂改证件、证明等,或在笔试、面试、体检、考察过程中出现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取消其应聘资格。

(四)公开引进人才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组织实施,接受晋中市委人才办、晋中市人社局和学校纪委的监督。对公开引进人才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七、咨询与监督

此次公开引进人才政策和具体事宜可咨询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接受社会监督。

政策咨询:0354—3127015 (党政综合办)

0354—3127795 (人事处)

监督电话::0354—3127015 (党政综合办)

0354—3127168(校纪检委)

咨询、监督电话开通时间为工作日时间。

附件1: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岗位表.xlsx

附件2: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报名表.xlsx

附件3:引进承诺书.docx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