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社区工作者招聘23人公告

来源: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3-05-08 13:16:10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社区工作者招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队伍建设,优化社区工作者人才队伍结构,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一、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

2.品行良好,政治素质高,热爱社区工作,责任心强、服务意识强,善于做居民群众思想工作,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文字表达能力,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服从组织安排;

3.具有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毕业证、学位证信息在学信网可查,持海外学历或合作办学学历的须经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5.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于1982年4月29日及以后出生);

6.具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工作经验计算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29日);

7.中共党员优先;

8.专业不限,法学、心理学、新闻学、社会学或社会工作相关专业优先;

(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学历要求可放宽至本科及以上学历,无学位要求:

1.具有3年及以上社区工作经验,并持有天津市社区社会工作员职业水平证书或近五年来在社区年度考核中获得过优秀等级1次及以上;

2.具有社区副职及以上工作经验的;

3.具有国家(助理)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

4.有公安(含辅警)、消防、执法等相关工作经验2年以上;

5.退役军人。

(三)高新区党委管委会工作人员亲属(包括:夫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不得报名。如隐瞒报考,一经查实取消报考录用资格。

(四)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有犯罪记录或正在接受司法调查的;

2.受到过党纪政务处分未满影响期的,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或监察调查的;

3.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或被开除公职的;

4.在以往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的人;

5.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宜录用的人员。

二、招聘岗位

本次社区工作者岗,招聘计划总数23名。具体岗位名称和条件如下。

(一)岗位一,招聘10人,可结合总成绩和个人意愿安排工作地点(考虑华苑、渤龙湖)。

(二)岗位二,招聘6人,工作地点渤龙湖。

(三)岗位三,招聘7人,工作地点华苑。

三、招聘组织安排

(一)发布公告:发布招聘公告网址

智联招聘(https://bhgxqsf2023.zhaopin.com)

发布时间为:2023年4月29日至2023年5月20日。

(二)报名、缴费及资格审查

本次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缴费及准考证下载等,均在智联招聘(https://bhgxqsf2023.zhaopin.com)进行。

报名时间:2023年4月29日9:00至2023年5月20日17:00。

报考人员可在报名网站“个人中心”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审查的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

笔试缴费时间:2023年4月29日9:00至2023年5月22日17:00,逾期未缴费视作报名无效。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并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中的相关信息。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擅自涂改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尽早提交报名信息,报名时间截止后未通过审查的,不可再次报考该岗位或改报其他岗位。

报考人员应随时关注公告发布网站发布的消息并保持报名表中填写的手机号码畅通,如因个人原因未能参加考试产生问题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均可取消报考人员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每个岗位的报考人数与招聘计划数之比低于3:1的不能开考,否则核减该岗位的招聘计划数。

考试费用: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缴纳考试费用45元。根据国家和天津市的有关政策,对国家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报考人员减免考务费用。根据国家和天津市的有关政策,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员,请凭本人身份证、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于2023年5月22日(9:00至11:30,14:00至16:00)到智联招聘(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利国际广场25层)办理减免考试费用手续,咨询电话:022-58703000转分机85629或85054。

(三)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1.笔试

笔试科目设置为《职业能力测试》和《专业能力测试》两科,满分各为100分。

《职业能力测验》科目主要测查应考者从事单位工作应具备的基本潜能和技能。考试结构包括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四个部分。

《专业能力测试》科目主要测查应考者从事社区工作应具备的基本常识和写作水平,主要包括社区工作专业知识和实务。

考生应按照笔试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身份证,缺少任一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笔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请报考人员随时查看公告发布网站信息,凡因个人原因未参加招聘各程序的,视为自动放弃。

笔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根据各岗位招聘计划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各岗位进入面试的人选,招聘岗位进入面试的人数达不到1:3比例时,按照该岗位进入面试的实际人数进行面试,笔试成绩出现并列情况,则一同确定为进入面试的人选。

2.资格复审

面试前,进入面试的人选需持报考岗位要求的相关资料(原件及复印件),按照报名网站上发布的资格复审通知参加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时间:另行通知。

资格复审需提供以下材料:

(1)报名系统下载打印的报名表一份(正反面打印,并在反面下方空白处签字);

(2)身份证(二代)原件、复印件一份(正反两面复印到一张A4纸上);

(3)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复印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集体户口的提供集体户首页复印件并加盖户籍管理部门公章、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符合报考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学位在线验证报告一份(研究生学历,需携带全部已取得的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学位在线验证报告一份)。

(5)正式的工作经历的证明文件或佐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需提供全部正式工作经历的证明文件,可提供社保缴纳凭证、劳动合同、离职证明、原单位开具的工作经验证明加盖公章)。

(6)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需提供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出具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7)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资质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以上资料A4纸复印按顺序装订(复印件留档,原件审阅后退回)。

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进入面试人员未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因取消或放弃面试资格形成的进入面试人选空缺,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人员笔试成绩出现并列情况,则一同确定为进入面试的人选。

资格复审合格后,通知面试相关事宜。具体面试安排详见面试准考证。

3.面试

面试采取半结构化面谈,主要测查应聘人员的岗位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满分为100分,及格线为60分。达不到及格线的,不予录用。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报考人员应按照面试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参加面试时,必须同时携带面试准考证和身份证(二代)原件,缺少任一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面试。进入面试人员未按照规定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4.发布成绩

考试成绩的计算方法为:笔试成绩=职业能力测试成绩×50%+专业能力测试×50%;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保留1位小数,总成绩保留2位小数。若报考人员总成绩出现并列,造成进入体检人数超出岗位录用计划数的情况,按照面试成绩高者优先的原则确定进入体检人员。

在笔试、面试过程中,报考人员缺少任一科目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考生可在面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登录报名网站查询考试总成绩等相关信息。

(四)体检、考察

1.体检

面试结束后,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各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体检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的名单。

体检的项目、标准,参照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和规程执行。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

非招聘单位原因,未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复检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

2.考察

考察应当做到全面、客观、公正。考察内容包括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学习和工作表现等情况,同时对被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复审。经考察不宜录用的,不予录用。

(五)公示与录用

根据体检、考察情况,对拟录用人员在公告发布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对没有反映问题或有反映问题但不影响录用的,按照规定办理录用和备案手续;对公示期间有影响录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录用资格;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办理录用手续,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录用。

拟录人员应服从招聘单位的统一安排,对不服从者,招聘单位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六)递补

当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出现自动放弃或不合格人员情况形成岗位空缺时,从报考同一岗位且考试成绩合格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当递补人员总成绩并列时,按照面试成绩高者优先的原则确定。

四、实施“蓄水池”计划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社区工作者招聘实施“蓄水池”计划,即部分进入面试但未录取的人员,进入“蓄水池”,在社工人员流失的情况下,可面向“蓄水池”中人员集中组织面试并按成绩顺序一次性进行递补。

五、相关要求

报考人员要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理念。在招聘考试过程中,报考人员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参照有关文件给予相应处理。

如遇突发状况,本次公开招聘各程序时间、方式将通过公告发布网站另行通知,凡因个人原因未参加招聘各程序的,视为自动放弃。

本次招聘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从事招聘工作的人员凡与报考人员存在需要回避关系的,要实行公务回避。对违反招聘工作纪律和规定的相关人员,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报名网站技术咨询电话:022-58703000转分机85503、022-58703000转分机85629

招聘岗位咨询电话:022-58703000转分机85629、022-83702685

招聘监督电话:022-84806268

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1:30,14:00—17:00

特别提示: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社会上以任何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附件:《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社区工作者招聘职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