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渠县招聘2023届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公告

来源:渠县人民政府 2023-05-05 10:51:33

渠县教育局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考核招聘2023届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的公告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开展师范生公费定向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川教〔2018〕83号)要求和达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届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达市教〔2023〕46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渠县2023届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双向选择公开考核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名额

根据达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届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达市教〔2023〕46号)要求,共设置小学、初中岗位72个,具体岗位详见《渠县2023届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考核招聘岗位一览表》(附件1)。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考核招聘对象为定向渠县的2023届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具体条件如下:

1.身体健康,思想政治表现好,无违纪违法记录。

2.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3.所学专业与招聘岗位相符或相近,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学科专业知识、教学技能水平和心理素质,能胜任招聘岗位工作。

三、报名及资格审核

1.报名方式:现场报名并资格审核。

2.报名地点:渠县教育局机关会议室(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街道和平街19号)。

3.报名时间: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4.报名办法:应聘者持报名表(附件2,贴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照)、本人二代有效身份证、教师资格证(未取得教师资格证者,需提供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及《四川省公费师范生培养协议书》原件到招聘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并报名。

四、考核及双向选择

1.考核时间:详见《考核通知书》。

2.考核地点:渠县第一小学。

3.考核方式:采取讲课方式进行,重点考核应聘者的适岗能力、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等。应聘者根据指定题目备课10分钟,讲课10分钟。

4.岗位选择:应聘者按照专业对应原则和考核得分高低顺序,依次选择招聘单位,并现场签订《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由应聘者就读的高校提供)。

五、聘用程序

按照考核招聘工作的相关规定,对拟聘人员进行政审、体检、公示及聘用。具体程序如下:

1.政审。主要考察拟聘人员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养、遵纪守法、日常学习、档案资料等情况。

2.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体检时间、地点、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另行公告。

3.公示。根据考核、政审和体检结果,面向社会公示拟聘人员,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4.报到及聘用。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的拟聘人员须在2023年7月31日前,持本人二代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和毕业院校派遣通知单等,到渠县教育局人事股报到。渠县教育局对拟聘人员相关证件的有效性、完整性进行核实,并按管理权限报人社部门审批同意后,根据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安排落实教师岗位。逾期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在办理聘用手续时,仍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取消聘用。

六、注意事项

1.此次考核招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双向选择的原则,接受纪检机关和社会监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行为。如有违纪违规行为,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应聘者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应真实完整,在考核招聘的任一环节,发现不符合相关条件者、提供虚假信息者、违反考核招聘纪律及公告相关规定者,取消聘用资格。

3.招聘公告、体检公告、拟聘人员公示等信息一律在渠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quxian.gov.cn发布,不另行通知本人,请应聘者密切关注。未按要求办理,一切责任自负。

4.在办理聘用手续时,仍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人员,按照《四川省公费师范生培养协议书》的相关规定,到达州市教育局办理违约手续,不再享受公费师范生就业政策。

5.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渠县2023届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考核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0818-7323148(渠县教育局)

监督举报电话:0818-7321748(渠县纪委监委驻渠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附件:

1.渠县2023届省属公师毕业生考核招聘岗位一览表.docx

2.渠县2023届省属公费师范生考核招聘报名表.docx

渠县教育局 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