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廉江市塘蓬镇村级“两委”后备干部选拔公告

来源:廉江市塘蓬镇人民政府 2023-05-04 15:51:53

廉江市塘蓬镇村级“两委”后备干部公开选拔公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基层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选优配齐村干部队伍,经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在塘蓬镇黄屋村党总支部、牛岭村党总支部公开选拔后备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岗位

黄屋村、牛岭村后备干部岗位各2名。

二、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作风民主、公私分明,带头遵守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有志在本村建功立业。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语言表达能力,爱学习,领悟力强,能认真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主动联系服务党员、群众,能作为善作为。

2.报名岗位所在的党总支部正式党员,党龄1年以上,原则上大专以上学历(特别优秀可放宽到高中学历),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8年4月以后出生),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能适应农村工作。

3.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优先,有基层工作经历优先。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选拔

1.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公开发表违背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定的言论,参与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的;

2.受党纪处分尚在处分期或影响期的,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3.曾因犯罪受刑事处罚的,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

4.有“村霸”行为,参与黑恶势力的;

5.因个人原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6.有其他不适宜参加公开选拔的情形。

三、选拔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2.报名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5月12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3.报名地点:塘蓬镇党建工作办公室(镇政府大楼三楼)。

4.报名提供资料:《廉江市塘蓬镇村级“两委”后备干部报名表》(附件1,一式两份),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以上材料验原件收复印件),近期免冠蓝底正面1寸彩照4张,退伍军人需提供退伍军人证复印件1份(需提供原件审查),无违纪情况说明及无犯罪证明,其它资料等。

(二)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进行,统一1份试题,测试内容包括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以及对村级工作的了解和认识等,不指定考试参考用书。限时60分钟,笔试总分为100分,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面试

1.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报名人数比例不足1:3的,按实际人数进行面试。

2.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主要测查参加考试人员的理论政策水平、思维反应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履职所必备的基本知识和能力等,面试时间15分钟,分值为100分。

(四)人选确认

考生综合成绩实行百分制,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以百分制折算考试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考察人选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选拔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如综合成绩相同,以笔试成绩高的进入考察。

(五)测评考察

考察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重点考察人选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对其是否符合岗位要求作出初步评价。

(六)审定试用

根据笔试、面试和考察情况,结合岗位需求,镇党委对考察对象进行集体研究讨论拟录用人选。对拟录用人选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查实有严重问题影响确定人选的,取消人选资格,具体的人选再从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考察及审定。拟录用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将进入村委跟班学习,跟班学习期间无薪酬。

(七)培养管理

跟班学习期间表现突出,群众基础好、公认度高,经镇党委研究讨论,优先推荐为党总支部后备书记人选提交市委组织部研究使用。

四、纪律要求

本次公开选拔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严肃干部人事工作纪律,严格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本公告由塘蓬镇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联系人:黄翠琳,电话:18312163927。

附件1:廉江市塘蓬镇村级“两委”后备干部报名表.docx

中共廉江市塘蓬镇委员会

2023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