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延吉市博物馆招聘讲解员公告

来源:延吉新闻网 2023-05-04 13:54:24

延吉市博物馆招聘讲解员公告

 

延吉市博物馆是地方历史和朝鲜族民族特色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为了适应文化事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博物馆公共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两名讲解员,其中一名为朝鲜族女性。具体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热爱文博事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团队协作和服务意识;

(三)年龄18-30周岁,男性身高不低于175公分,女性身高不低于163公分;

(四)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同等条件下,具有历史学、考古学、博物馆学、教育学,播音主持等相关专业者,有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工作经验,广播电视节目主持经验,各类演讲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者,可优先考虑;

(五)有较强的语言(汉语、朝鲜语)表达和文字组织能力;

(六)善于与观众沟通交流,并具备应对突发情况的意识和应变能力,熟练掌握WORD、PPT等办公软件。

二、讲解员岗位说明及薪资待遇

(一)工作职责

1.讲解接待工作;

2.策划、组织开展社会教育活动;

3.策划、组织馆校共建工作;

4.组织开展志愿者工作;

5.完成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薪资福利待遇

基本工资+工龄工资,五险,工装,享受休假,内部培训。

三、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报名、面试、体检、聘用等步骤进行。

(—)报名

1.本次招聘采用现场报名方式,有意者请携带个人简历、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2寸免冠彩照交我馆业务科。

2.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5月15日

3.咨询电话:0433-2657766

(二)面试

面试者自行准备自我介绍并根据自己抽到的主题进行展示。

(三)体检

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事业单位新招录人员标准执行,自行到三甲医院进行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

四、其他

(一)报名人员应确保提交的材料真实性,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

(二)考生报名参加考试产生的费用自理。

(三)本公告由延吉市博物馆业务科负责解释。

 

延吉市文物管理所(博物馆)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