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南阳市淅川县事业单位招聘110人公告

来源:淅川县人民政府 2023-04-24 10:51:41
  河南南阳市淅川县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110人,报名时间为2023年5月4日至5月6日,笔试时间:5月20日,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复习资料推荐:
 
   资料推荐:1、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系统班
 
  报名地点:淅川县政务服务中心5号楼1楼。(5月4日至5月6日)
 
  淅川县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第一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文件精神,经县委、政府研究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10名,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10名。具体招聘岗位及资格条件详见《淅川县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表》(附件1)。
 
  二、招聘原则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标准,严格招聘程序和工作纪律,确保招聘质量。
 
  三、资格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年龄应符合各岗位要求(30岁以下要求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35岁以下要求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具备报考岗位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符合相应的学历、专业及其他要求(详见职位表),聘用后能按照用人单位要求及时到岗工作;
 
  5.具有正常履职所需的身体条件;
 
  6.全日制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按同等大专、本科学历报考;
 
  7.2017年起,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8.具备拟聘用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其中专业条件按照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科目录》执行,具体按以下原则掌握:职位专业要求为专业(学科)门类的,即该门类所包含的专业和学科均符合要求;专业要求为专业类或一级学科的,即该专业类或一级学科所包含的专业或二级学科均符合要求;对于专业目录、学科目录中没有具体对应的自设学科(专业)和境外留学专业,参照主要课程、研究方向、学习内容和职位专业需求等综合判断。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人员5年内不得参加本省内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4.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5.现役军人、普通高等院校在读的非2023年应届毕业生;
 
  6.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7.县内试用期未满的新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四、信息发布、报名与资格审查
 
  淅川县人民政府网(www.xichuan.gov.cn)、淅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rsj.xichuan.gov.cn)、河南省人力资源服务平台(411326.zgacc.com)为本次事业单位招聘信息发布工作专用网站。
 
  (一)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3年5月4日至5月6日,上午8:0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
 
  (2)报名地点:淅川县政务服务中心5号楼1楼。
 
  (3)现场报名人员须携带以下材料:有效期内本人二代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23年应届毕业生携带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原件及证件电子图片;报名岗位有其他条件要求的,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原件,经工作人员资格初审后,材料原件退回。考生报名时需携带本人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标准证件照片,蓝色背景,必须反映本人特征,照片格式为JPG/JEPG格式,大小2M以下),否则无法通过审核。
 
  (二)资格初审。时间:2023年5月4日8:00至5月7日12:00。报名申请被接受的人员,可登录报名网站查看是否通过报考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可以网上缴费。报考资料不全或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报考者应及时补充或更换并按要求再次提交审查。报名与整个考试聘用过程中使用的身份证及相关信息必须一致。
 
  (三)报名缴费。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应通过微信支付缴纳笔试考务费30元。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应聘人员,可免缴笔试考务费。通过报名资格初审后,于2023年5月8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到淅川县人才交流中心(淅川县政务服务中心2号楼709室)办理免缴费用手续。
 
  免缴笔试考务费的应聘人员应提供以下材料: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考生须携带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和低保证(原件和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考生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原件和复印件)。
 
  (四)网上打印笔试准考证。网上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于2023年5月18日8:00至5月20日9:30期间登录原报名网站打印本人笔试准考证。笔试准考证应妥善保管,笔试、面试、体检时,须持本人笔试准考证和身份证方能参加。请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缴费、打印报名表和准考证。因错过时间,系统关闭相关功能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注意事项:
 
  报名申请被接受后,请牢记报名密码。身份证号和密码是报考者查询报名资格审查结果、网上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成绩查询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妥善留存。
 
  报名前,报考者须仔细阅读并签订报考事业单位诚信承诺书,确保提交的报考申请信息全面、真实、准确、有效;须全面了解职位要求,与自身情况一一对照,自行判断是否具备相应的资格条件,理性、慎重选择报考职位,避免误报、错报。因误报、错报职位或提交虚假信息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五)相关要求
 
  1、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与招聘岗位的比例一般不低于3∶1,达不到规定比例的,相应核减该岗位招聘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应聘被取消岗位的人员于2023年5月8日18∶00前,重新选报其他岗位。未重新选报的,退还缴纳的笔试考务费。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对重复报名、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
 
  2、资格审查工作应客观、公正、及时,对所有报考人员一视同仁。要建立健全和严格落实报考资格认定和审查工作责任制,严格资格认定条件,规范资格认定程序,完善资格认定手续,强化资格认定责任,确保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发现报考人员与拟聘用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和弄虚作假、骗取报考资格条件的,查实后按违纪违规行为取消其考试、聘用的资格,并将有关情况报市人事管理部门备案,其违纪违规事实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聘用诚信档案库。对报考人员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应注意保密,不得擅自泄露。
 
  (六)加分政策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组织部等6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豫办﹝2012﹞36号)《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军区关于进一步加大大学生征集力度的意见》(豫政〔2016〕53号)规定要求,参加南阳市“大学生村干部”计划在农村任职2年以上且年度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干部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即按照国家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满退役的士兵<含毕业学年入伍并在服役期间取得学历的>;按照国家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生在校期间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满退役后复学取得学历的退役士兵;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间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应学历的退役士兵)。笔试成绩加10分。符合多个加分条件的,不能重复加分。大学生村干部、退役大学生士兵已公开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招录为公务员的,不再享受加分政策。
 
  享受以上加分政策的报考人员,于2021年5月22日至5月23日携带相关材料到淅川县人才交流中心(淅川县政务服务中心2号楼709室)提交加分申请,逾期未参加加分资格审核的视为放弃加分。加分人员情况经县人社局汇总后报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集中进行公示。
 
  大学生村官提供材料:⑴本人任职所在的县(市)组织部门证明,证明内容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在××县××乡××村任××职务,任职期限为××××年××月至××××年××月。⑵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复印件。⑶本人符合报名条件的毕业证原件、复印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材料:⑴本人有效身份证;⑵本人入伍通知书。⑶本人退伍证。⑷本人符合报名条件的毕业证。(以上加分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四、考试安排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笔试
 
  1.笔试内容。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占考试综合成绩的50%。
 
  2.时间地点。笔试时间为2023年5月20日(周六)上午9:00至11:00。本次考试,在淅川县城区设置考点。应聘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地点、考场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与报名时一致的本人有效身份证。
 
  3.成绩查询。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选名单可登录原报考网站查询。进入面试人选根据《淅川县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职位表》(附件1)中确定的岗位招聘人数,以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1:3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总成绩并列的同时进入面试人选。笔试有作弊、缺考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考生,不得进入面试。
 
  (二)面试
 
  1.进入面试的人员须在面试前进行面试确认。面试确认的时间、地点,将在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专用网站公布。
 
  2.面试前,由事业单位人事综合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复审。进入面试的人选须出具的证件和材料是:按照所应聘岗位条件要求能够证明自己资格条件的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笔试准考证和有关证明等相关证件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在报名时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应聘条件的考生,取消其面试资格。
 
  3.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50%。面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4.面试时,如有缺考人员造成该岗位形不成竞争的,该岗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的面试人员平均分,方可进入下一程序。
 
  五、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聘用职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考察人员(若遇最后一名总分相同时,依次按照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学历层次高低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如果均相同,则一同进入体检程序)。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人社部发〔2016〕140号)。体检对象因体检不合格或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
 
  考察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进行。考察主要是对考生的政治表现及有无违法违纪现象进行审查,同时对考生报名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或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
 
  六、公示与聘用
 
  对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的人员,按有关规定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办理相关手续。拟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新聘用人员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签订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不低于3年(含试用期)。
 
  报名者凡在规定的时间未参加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七、纪律监督和责任追究
 
  在报名、考试、阅卷、体检、考察等过程中,以及试用期间和岗位聘用后,查明有违纪违规和违法行为的,按照《刑法修正案(九)》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和责任追究。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和徇私舞弊、造成不良后果等违纪违规行为,取消报考者的聘用资格,列入不诚信人员名单,作为今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察的一项重要参考,并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八、其他事项
 
  (一)淅川县人民政府网(www.xichuan.gov.cn)、淅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rsj.xichuan.gov.cn)、河南省人力资源服务平台(411326.zgacc.com)为本次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专用网站,有关考试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该网站进行发布,不再单独通知考生本人,请考生随时关注网站信息。凡各环节未按有关通知要求执行的考生,视为自动弃权。
 
  1.报名及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信息的;2.考试过程中有作弊行为的;3.违背考试纪律要求的。
 
  (三)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未尽事宜,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监督电话:0377-69212695;
 
  咨询电话:0377-69235293/69235295。
 
  附件:淅川县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