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市通道县人民法院招聘聘用制人员公告

来源: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2023-04-20 08:58:27

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关于公开招聘聘用制人员的公告

 
 

因工作需要,决定面向全县公开招聘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8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岗位及工作要求

1、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8名,根据工作需要从事司法辅助工作。

二、招聘条件

(一)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对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服从工作安排;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年4月19日后出生);

4、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

5、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岗位要求能熟练操作计算机,能熟练运用word、excel等办公软件,能准确、快速地进行文字录入和编辑;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现役军人,在读的全日制非应届毕业生;

2、因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5、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姐妹在本院辖区内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辩护人,或者为诉讼案件当事人提供其他有偿法律服务的;

6、参加邪教组织的;

7、其他不适宜担任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情形的。

三、招考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3年4月26日-27日

2、报名地点:县人民法院政治部511办公室

3、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4、联系方式:0745-8626458

报名时需要提交以下材料:1.《通道县人民法院聘用人员报名表》纸质版1份,内容根据自己情况填写完整;2.本人居民身份证、毕业证、户口簿复印件1份(报名地点不提供复印,需自己提前复印好带来),上述证件原件需要带来核对;3.同底版1寸免冠半身近照1张。

经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方可参加考试。

(二)笔试

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法律知识,满分为100分。笔试时间、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三)技能测试

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需进行技能测试(计算机听打考试),技能测试准确率达到80%以上方为达标。

技能测试只作为否定项测试,合格方能进入下一环节,否则直接淘汰。技能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面试

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根据笔试成绩结合技能测试达标的情况以1:2的比例进入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成绩合成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进行排名。

(六)体检

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根据综合成绩,按从高分到低分以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不合格的,根据考试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增加吸毒史毛发检测项目。报考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七)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程序。如有考生政审考察不合格的,空缺名额根据总成绩高低依次递补合格人员。

(八)公示与聘用

按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期3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予以聘用。

四、聘用办法及待遇

1、聘用办法:聘用期限为三年,试用期为三个月,招聘用人方式为劳务派遣。合同期满后,根据工作考核情况及单位需要是否续签。

2、工资及待遇:工资标准确定为2500元/月(试用期工资标准为每月2100元),通过试用期后按规定予以交纳五险一金。上述工资标准含个人需缴纳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不含单位缴纳部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实行与用人单位在编人员相同的工作及生活待遇(含伙食补贴、工会等),享受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及相关请休假制度。

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2023年4月19日

附件:《通道县人民法院聘用人员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