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云浮云城区机关事业单位选聘紧缺人才20人公告

来源:云浮市云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 2023-04-14 17:02:00

2023年云城区机关事业单位选聘紧缺人才公告

 

云浮市云城区地处广东省中西部,是云浮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中国工人运动早期著名领袖邓发烈士的故乡。距离广州138公里,水路距离香港178海里,广昆高速、江罗高速、汕湛高速、南广高铁、西江黄金航道贯穿其中,已全面融入“珠三角1小时核心经济生活圈”。

当前,云城区正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动市委人才“云聚”强市工程政策体系落实落地,坚持“建载体”引才、“强联合”用才、“好政策”留才,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建设都市圈,积极打造“拴心留人”的干事创业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2023年,云城区组织实施机关事业单位紧缺人才选聘计划,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紧缺人才20名(岗位需求表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对象及条件

(一)选聘对象

1.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含往届、应届毕业生),且其本科阶段毕业院校须属于《优秀大学毕业生高校目录》(附件2)范围。

2.重点高校本科毕业生。《优秀大学毕业生高校目录》(附件2)中“Ⅰ类高校”全日制本科学历学位人才(含往届、应届毕业生)。

其中,取得多个学历层次的应聘人员,按照与应聘岗位所要求的学历和专业相符的条件报名。现已在云浮市辖区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中有正式编制人员不纳入此次人才选聘范围。

(二)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2.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的基本条件。

3.本科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即1992年5月15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即1987年5月15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40周岁(即1982年5月15日以后出生)。

4.2023年10月31日前取得相关学历学位证书。

5.具有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6.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在读的非应届普通高等院校学生、现役军人;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近两年内,在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

二、选聘程序

选聘程序包括组织报名、资格审核、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环节。每个选聘职位按一定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报名符合岗位条件人数确定面试人选。

面试工作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等规定执行。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体检、考察工作严格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实施。

因应聘人员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拟聘人员放弃聘用,或拟

聘人员公示结果影响聘用导致选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可按面试成

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体检或考察人选。

当本次人才选聘出现岗位未招满时,对参加面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但未被聘用的人员,可按照专业相近、人岗相适原则,推荐到其他选聘单位双向选择,服从调剂的,择优聘用。

云浮市以外地区的考生参加面试的,按有关规定报销往来交通和食宿费用。

三、政策待遇

(一)岗位性质。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人员。

(二)服务期限。选聘人才的服务期至少5年(期间经批准可报考公务员)。选聘人才在签订聘用合同中约定试用期1年,试用期包含在协议聘期内。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终止合同。

(三)工资福利。除法定薪酬外,对符合市、区人才政策扶持条件的,按年度,分5年发放生活补贴。有关补贴请通过电话进行政策咨询。

已签订“三方协议”的可提前到岗实习锻炼,实习期内发放一定的生活补贴。

(四)提供保障住房。入职后可申请入住人才公租房。

(五)解决配偶安置。选聘的硕士以上学历人才配偶愿意在我区就业的,由用人单位、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协调安排。

(六)解决子女就学。选聘人才子女义务教育阶段(或学龄前阶段)在我区公办学校(或公办幼儿园)入学入托的,凭区委人才办出具的证明自主择校,不受地域、户籍限制。

四、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5月15日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两种形式。

1.现场报名。由相关单位组成工作组,赴省内外城市和重点高校现场组织报名,可直接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核、面试,并与之签订“三方协议”。

2.网络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在本公告所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陆:云浮市人事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ksy.yfrs.gov.cn/wsbm/index)进行报名,也可在云浮市云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yfyunchengqu.gov.cn/yfycrsj/gkmlpt/index#3655) 的相关链接,按系统提示报名,并须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电子照片(格式为*.JPG格式,大小为30KB以下)、本人的学习工作(社会实践)的经历及获得的表彰奖励证明材料、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推荐表》(2023年应届毕业生未取得毕业证的提供)等相关材料扫描件,上传材料不全,影响面试资格人选综合审核筛选的,后果由报名者自负。视具体报名情况,适时分批组织开展资格审核、面试、体检、聘用等工作。网络报名人员资格审核、面试、体检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本次人才选聘中,如遇体检、考察、公示、聘用审批等环节出现不合格或放弃的,按有关程序依次递补。

(二)考生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报多个职位的,取消报名资格。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766-8818280。政策咨询电话:0766-8829906,0766-8828549。

(三)考生须诚信报名,凡提供虚假报名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选聘资格和享受政策待遇。

附件1:2023年云城区机关事业单位紧缺人才岗位需求表.xls

附件2:优秀大学毕业生高校目录.doc

附件3:专业参考目录.xls

中共云浮市云城区委人才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14日